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談談越Talk The Pho是台北東區巷內新開幕的越式餐廳,特地延聘奪得台北市異國牛肉麵冠軍的越南籍廚藝總監-阮艷娟女仕,以道地原料及食材,堅守口味,忠實呈現最經典的越南美食。這天嚐到的麻辣牛肉河粉及越式班蜜火腿三明治,都相當地不錯喔!


談談越Talk The Pho位於台北東區巷弄中,是美食餐廳頗為競爭的區塊。由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走來,只需3分鐘即可抵達。

@ifunny.blog


想知道更多新的餐廳資訊嗎?快來追踨艾方妮的IG吧!

店門口有個小小的庭院,大膽的配色令人難以聯想這是家越式餐廳。

隨著台灣新住民越來越多,越式小吃在台灣各地也都能嚐得到。艾方妮很愛住家市場附近的越式早餐店,最愛的就是法國麵包了!幾乎到了每家越式餐廳都會點上法國麵包。

談談越Talk The Pho一進門的櫃檯,大大的店名寫著新越式美食,因此裝潢、餐點都給人不同以往的印象。

帶著時尚感的竹編燈具,令人聯想到以往對越南女子戴竹笠帽的畫面。

寬敞的店面,配罝了不少座位,稍晚這些空位都被附近上班族所填滿,若值尖峰期間到訪,建議先訂位。

牆面以大量強烈的黃色為底,加上鮮豔的配色,跳脫一般對越式料理簡樸的印象。

談談越Talk The Pho的店名,希望大家來此用餐也能談談心、談談天,也談談大家對越式料理的看法。

於是牆面上設計了許多漫畫對話框,也令餐廳的氛圍帶出一分輕鬆感。

正好這天與友人談到一位被公司派往越南工作的友人,傳來與越南姑娘結良緣的好消息。

半開放式的廚房傳出陣陣香味,我們快回位置上點餐吧!

菜單延續牆面的設計,相當明亮活潑。詳細菜單請點我,以下價格需加10%服務費。


這天與友人的午餐約會,一人一套吃得相當飽足!

主食升級套餐加價$125,即可小菜<炸春捲>或<青木瓜沙拉>二選一,飲品任選。

麻辣牛肉河粉 $250

升級套餐加價 $125,享有小菜及飲品。

青木瓜沙拉(小),在輕脆口感的青木瓜絲上除了花生碎粒外,還有台灣人很熟悉的紅蔥頭,酸甜的調味很是清爽。

這麻辣牛肉河粉一上桌,那麻辣的香氣直撲鼻而來,令人食慾大開啊!


首先這個麻辣湯頭,麻辣香無一不缺,平常就有吃辣的友人覺得這樣的辣很舒服,並帶點痛快感。

麻辣牛肉河粉中的配料有牛肉、豆腐、牛肉丸、金針菇,還有來不及拍照的鴨血。要稱讚一下裡頭的洋蔥好甜、好脆,好好吃!


牛肉雖因為拍照而延遲享用時刻,但入口依然軟嫩好嚼。特製的牛肉丸Q彈有勁,豆腐及鴨血也很入味,看這些配料很有吃麻辣燙的熟悉感。

談談越的河粉很Q,即便因為拍照,泡在湯中一段時間,但入口卻依然有口感,吸附湯汁吃來更覺得過癮!

升級套餐的飲品,我們選了越式酸檸檬汁及越式滴露冰咖啡。

酸檸檬汁裡頭有一顆醃漬過的檸檬,喝過後的感覺是沒有氣泡的鹹檸七。而冰咖啡一入口也是有點熟悉的統一咖啡廣場。

這樣的比喻只是讓大家比較容易想像,但其實飲料本身都是好喝的,就是多了一些似曾相識的感覺。

升級套餐加價 $125,艾方妮選了炸春捲及越式滴露冰咖啡。

其實在南洋咖哩麵包及這個三明治之間猶豫不決,後來選了平常最愛的法國麵包來比較其不同之處。

首先這個法國麵包就先贏了一大半,這個法國麵包的品質很好,可以一口咬到麵包的香氣及Q勁,好想單買這法國麵包回家。

然後法國吐司上抹了些特製的越南風味醬料,滋味獨特,與配料之間相當契合。

「越式班蜜火腿三明治」的內餡有越南火腿、醃蘿蔔、小黃瓜、香菜等內餡,肉品部份有兩種,其一是雞胸肉,另一是醃漬過的火腿。麵包酥香加上豐富的配料及特製的醬料,真是高級版的越式法國三明治啊!這種滋味令艾方妮吃完這一份仍意猶未盡啊!為了這個三明治就值得再訪。

套餐升級的炸春捲,裡頭是豬絞肉與芋頭的組合,真是令芋頭控覺得驚喜,好吃!

可以沾越式酸辣醬來吃。

也可以包覆生菜再沾醬來吃,都別有風味。

越式手工甜點有綠豆、芋頭、米豆椰漿三種,我們選了前兩者,據知這是沿襲自越南媽媽的家鄉手製甜點。吃來是微甜不膩的口味,芋頭很香濃,綠豆也是天然好滋味。這是目前打卡即招待的甜品。

蝦仁豬肉生春捲 $90

使用越南米粉,搭配鮮甜蝦仁以及伊比利豬肉,可以沾附附上的特調魚露食用。

這天嚐到的這個春捲皮是呈現白色,跟以往吃到的透明色感覺厚度比較多一些,牙齒在拉址食材需費點力,這一點有點不太習慣就是了!

整體而言,談談越略帶時尚感的環境,加上週到的服務,平實的價格,是超越一般越式料理給人的既定印象。這天對於越式班蜜三明治相當驚豔,而想吃沒吃到的南洋咖哩麵包也抱有遺憾,因此肯定要有二訪了!

如果喜歡艾方妮的文章,歡迎粉絲團按讚並一起加入聊天吧

~店家資訊~

談談越 Talk The Pho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3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1:00

電話:02-2778-5228


更多 談談越 Talk The Pho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fea4da2756dd1d53f11697
本文餐廳資訊:
談談越 Talk The Pho (已搬遷)
3.8
· 台北市 大安區 · 9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