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以前拿鐵還在台南工作時,說到<千層蛋糕>時,很多台南在地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深藍咖啡廳"的千層蛋糕,甚至這一間咖啡廳火紅到後來還在安平區開了一間超美的旗艦店,但是坦白說拿鐵要回來高雄前一直都沒有去吃過;直到最近回到高雄後,才慢慢接觸一些高雄甜點店的資訊,並開始動手寫一些有關甜點這一方面的食記。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是要來介紹<千層蛋糕> -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其實拿鐵覺得來到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第一個需要克服的事就是要找到它的店面在那裡?依據它的店面地址來到這裡拿鐵只有看到一棟大樓位在該處,拿鐵當時瞇著眼在一樓四處搜尋<先生千層蛋糕>蛋糕的店面或是招牌都完全看不到。

其實,先生千層民權店它的店面大門以及招牌都位在大樓旁靠管仲路這一邊一樓的騎樓下,換句話說當你來到這裡時,記得去一旁的管仲路找先生千層的店面,可不要傻傻的像拿鐵當時一樣在民權二路上繞圈就為了找它的店面在那裡。

帶著淡淡日式建築風情的先生千層民權店,拿鐵進到店內後發現店內陳設也是跟著店外一樣給人一種日式簡約的風格,但是另一方面整體的內用空間並不大,幾張兩人座或是四人沙發式的餐桌,餐桌彼此的間距也相當的接近,要是內用客滿的狀況下,拿鐵自己覺得會稍微擁擠一些,甚至用甜點的客人在聊天交談之中,要是音量大一點可能也會互相影響到。不過拿鐵當天拜訪的平常日下午,自己用餐的過程當中還是相當的舒服以及愜意。

而先生千層蛋糕有著什麼口味的甜點呢?從店名其實捧油們就可以知道它是一家專賣<千層蛋糕>的甜點店,拿鐵當天在現場所看到的千層口味有六種,另外也有賣一些咖啡、茶飲以及冰沙等等飲料;而至於在價格的部分,其實很少吃甜點的拿鐵一開始看到它的千層蛋糕單片的單價心裡有點瞠目結舌,但是比較過台南的深藍咖啡館以及台北的Lady M這兩間人氣甜點店千層蛋糕的價格,先姑不論這幾家千層蛋糕的份量、內容物或是用料為何,單看價格這一部份,再回頭看看先生千層蛋糕的價格,忽然就覺得親民許多。

而進到店內要內用甜點的客人,店家會依照用餐人數幫客人安排座位,之後會給客人甜點的菜單,客人決定要吃什麼甜點以及飲料後再到櫃台結帳等候出餐;而外帶的客人則是直接到櫃台點餐,櫃台前有甜點的品項告示板或是小螢幕以類似跑馬燈的方式將甜點輪流播放它的實體照片供客人選擇。因為在民權店這裡當時拿鐵是沒有在現場看到設有冷藏櫃可供客人直接看到千層實體來選擇想要吃的蛋糕。

But!拿鐵拜訪先生千層蛋糕民權店時因為這一本甜點菜單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拿鐵當時心中頗感"不舒服",為了不偏離到整篇食記的重點,拿鐵將在自己部落格內的文章結尾以<後記>形式來簡述拿鐵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有興趣的捧油們再看看吧!


<先生千層蛋糕的紙本菜單>

拿鐵當天吃了什麼甜點呢?拿鐵當天吃了小山園抹茶起司以及草莓布蕾兩種口味,另外點了一杯拿鐵來喝。

小山園抹茶起司

抹茶口味的千層蛋糕相信是很多人喜歡的千層蛋糕,在先生千層,抹茶蛋糕平放在略帶復古的平盤上在搭配雪白色的起司醬呈現出一種好看的質感。

它的起司醬拿鐵淺嚐了幾口,口感相當濃郁,味道上對於拿鐵算是比較偏甜的感覺。

所以對照起一開始嚐起來微苦但是後來會慢慢回甘的抹茶千層蛋糕,起司醬的用途拿鐵覺得是一種千層蛋糕的裝飾以及味道的美化,要是有一些捧油們一開始不太習慣抹茶千層一開始入口的微微苦感,搭配著甜甜濃郁的起司醬再加成抹茶慢慢回甘的味道以及蛋糕本體相當綿密的口感,就像是青鬱高山滑下靄靄白雪,意境美,佳餚更美。

相較於微苦甘的抹茶千層,草莓布蕾千層蛋糕的味道顯得更加不同,微酸的草莓、濃郁的鮮奶油以及甜蜜的焦糖布蕾,讓喜歡吃甜食的捧油們想必會更加喜歡。

微脆的焦糖附著於口感像是奶油的布蕾,嚐起來喜滋滋的!

新鮮的草莓搭配著鮮奶油出現在千層蛋糕裡的各個角落,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

在這一塊草莓布蕾千層蛋糕上還輔以一朵美麗的花,拿鐵詢問過現場的服務人員表示這裝飾的花朵是可以吃的食用花。

在拿鐵的部分,先生千層的拿鐵它的咖啡表面上浮著不少奶泡,整體來說味道上喝起來感覺不錯,但是在份量上拿鐵覺得不能算是多。

(店內其實有提供免費的白開水供客人使用,但是要由客人自取)

在交通停車部分,先生千層蛋糕民權店大門設置有不少機車停車格,騎樓下應該也可以暫停放機車,所以騎機車來找停車空位應該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開車來的話只能在民權二路上找看看有無停車空格或空位。

整體來說,拿鐵當天在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所吃到的小山園抹茶起司以及草莓布蕾千層都有各有各的特色、味道,整體來說拿鐵覺得相當好吃,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民權店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180號1樓 07-3344527

營業時間:12:30-18:30 公休日:無固定日,若有公休會提前公布在臉書粉絲頁

虎咬兔 早午餐x甜點工作室-烤香泡芙入甜醬,脆香塔皮飾草莓

wowocake用點心 手作甜點- 醇厚奶油雞蛋香,化成心意甜蜜藏

高雄咖啡阿拉丁神燈餐廳-富麗裝飾配美食,午茶簡餐顯氣派

Cafe del SOL舒芙蕾鬆餅-日式鬆餅塗抹茶,拉花點綴幸福感

屋莎鬆餅屋-吹彈可破似雲朵 甜蜜鬆餅伴午茶



更多 先生 Sensei せんせい千層蛋糕 新光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e01052756dd5bcda2f33a
本文餐廳資訊:
先生 Sensei せんせい千層蛋糕 新光店
4.4
· 高雄市 前鎮區 · 70則評論
前鎮美食推薦高雄芒果高雄-冰品甜點高雄必吃甜點高雄抹茶千層Kaohsiung高雄咖啡廳推薦三民區美食前鎮千層蛋糕高雄獅甲站美食花牆先生Sensei先生抹茶千層專賣店先生sensei先生sensei千層蛋糕抹茶專賣高雄抹茶專賣高雄咖啡廳勞工公園Taiwan$1~499高雄Lady M高雄美食地圖抹茶千層蛋糕先生Sensei千層蛋糕菜單前鎮約會餐廳高雄獨家高雄伴手禮高雄千層高雄前鎮區餐廳推薦高雄市高雄蛋糕店抹茶蛋糕手作千層蛋糕巧克力高雄前鎮美食親子旅遊高雄甜點。高雄景點層次感捷運小姐高雄蛋糕訂製勁秦CP高雄千層派高雄約會奶油左營區美食前鎮下午茶followq手機攝影前鎮甜點先生Sensei菜單sensei cake高雄甜點先生 千層俄羅斯蛋糕高雄小山園抹茶小山園抹茶濃情巧克力千層蛋糕先生Sensei千層蛋糕推薦先生獅甲高雄前鎮區餐廳高雄甜點推薦家庭聚餐香檸優格前鎮咖啡廳高雄抹茶草莓千層推薦草莓先生Sensei千層蛋糕民權店惡魔草莓高雄必吃Kaohsiungfood三民美食高雄蛋糕下午茶先生 sensei莓果奶昔kaohsiungcoffee千層蛋糕推薦抹茶控高雄抹茶專賣推薦高雄抹茶先生千層總店先生sensei手作千層高雄冰屋巷弄美食高雄千層蛋糕預定高雄下午茶先生手作千層sensei高雄旅遊丸久小山園漢神巨蛋美食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高雄前鎮區高雄點心高雄甜點店推薦巷弄甜點捷運先生千層分店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左營美食高雄餐廳抹茶乳酪先生sensei千層蛋糕新光店小山園抹茶草莓甜點高雄抹茶高雄美食先生sensei手作千層蛋糕抹茶千層先生千層抹茶粉冰屋姊妹店前鎮美食followq用攝影過生活先生sensei抹茶千層專賣前鎮區美食高雄俄羅斯先生千層蛋糕芒果蛋糕創意料理前鎮區先生Sensei千層蛋糕高雄陽明店約會先生千層價格手刷抹茶高雄平價美食手工高雄下午茶推薦高雄甜點店先生手作千層蛋糕先生Sensei千層蛋糕高雄小吃冰屋前鎮蛋糕店愛食記先生千層蛋糕推薦高雄美食推薦伴手禮漢神巨蛋先生sensei千層蛋糕菜單抹茶起司千層蛋糕千層蛋糕千層小山園抹茶拿鐵約會聚餐先生手作千層專賣高雄千層蛋糕推薦先生千層民權貪吃鬼熊熊好吃千層蛋糕客製化繽紛莓果千層蛋糕貝禮詩拿鐵蛋糕前鎮區甜點捷運三多商圈站手機攝影餅乾前鎮蛋糕高雄前鎮區美食三民區甜點高雄千層蛋糕三多商圈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