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黎明新村的老社區裡竟然藏了一家道地好吃的義式料理~角度義棧。

老宅改裝的餐廳明亮舒適非常有氣氛,這裡的義大利麵、義式披薩、義式小菜、甜點通通都很傳統道地,吃的到南義與北義融合的美味。


店內吃到的義大利麵、披薩餅皮都是義大利進口麵粉純手工製作,中午除了單點還有手工披薩吃到飽只要329元,晚上變身小酒館,整個氣氛很迷人。


角度義棧位在黎明新村裡的干城街上,從黎明路轉進干城街後繼續走,在黎明國中大門斜對面就能看到一間白色建築。

整個餐廳外觀有個歐洲風情,我們在晚餐時刻來到這裡,有種到了國外的錯覺。


店內裝潢相當溫馨雅致,就像歐洲的小餐館。


另一邊是磚砌吧檯,吧檯內有各種酒類,還有老闆自釀的水果酒,點份義式開胃小菜、披薩再來瓶啤酒,超棒!!

老闆喜歡研發新菜色,會在粉絲團公告之外,也會寫在吧檯後方的小黑板,熟客來點餐都會先看黑板。


廚房裡這個烤爐是義大利進口的烤爐,店內披薩現點現做現烤,出爐的香味超級迷人,我好喜歡聞到這種幸福的味道。



餐點以義大利麵、手工披薩為主,還有許多義大利經典前菜、甜點,價位不貴客單價大約300~500就能吃的滿足,在這裡可以吃到非常多南義與北義融合的經典菜色,連義大利人都說好吃。


餐前麵包

一人有兩款,三角形是披薩餅皮,已經有調味,口感很Q就像剛出爐的烤麵包,非常好吃。


另一款是法國圓棍,單吃麵包味道就很香,也可以塗抹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醬增添風味。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原味,可以吃到麵香,在嘴裡越咬越甜。


中間這一區有擺放調味料、起司、辣椒、還有餐具,通通自助取用。

下方的CAPUTO麵粉是義大利知名大品牌,店內的義大利麵、披薩餅皮通通是用這個麵粉製作。


吃道地的義大利美食,當然要搭配Lauretana蘿莉塔娜 義大利冰河氣泡水,口感柔和不會刺激喉嚨,搭配披薩很對味。


農村風味拼盤 2人份 450元

這道綜合拼盤由多款義大利前菜組合而成,義大利人喜歡在餐前搭配美酒品嘗這類開胃前菜,老闆特別把多款經典招牌前菜組合在一起,一次品嘗七款前菜非常特別,喜歡可以再單點。


義式手工香腸佐玉米糕

這個前菜很特別,上面看起來像肉排是老闆自己手做的義式手工香腸,烤過味道蠻香的。

底下是義大利人的主食玉米糕,吃起來類似我們的小米粥,口味不重但是吃的到米香,與鹹香的義式香腸一起吃,尾韻飄散米香正好互補不搶味。


義大利冷肉 熟成Coppa、原味薩拉米、辣味薩拉米

Coppa是義式香料醃製的生肉,熟成大約8-9個月,味道很香不過有點鹹,搭配啤酒或是氣泡水一起吃比較剛好。

薩拉米也是鹹香滋味,香氣濃郁,義大利人喜歡冷肉搭配紅酒一起吃,才是極佳美味。


起司有兩款 不規則塊狀是帕馬森乾酪、長條型是葛瑞爾起司。

兩款都是重口味,鹹香好吃,我們家的起司控超愛。


義式烤蔬菜

將櫛瓜、日本茄子、杏鮑菇、南瓜等新鮮蔬菜烤過,簡單用鹽巴與橄欖油調味,可以吃到食物本身的新鮮原味與橄欖油香氣。


檸檬橄欖心、橄欖油漬甜椒

這個橄欖心跟甜椒都好吃,我喜歡。


豬肉薄片佐鮪魚酸豆醬

這道前菜的豬肉口感Q脆有點像松阪豬,鮪魚酸豆醬還有加上美乃滋,所以滋味沒有想像中那麼酸,反而有點甜。

這道前菜我也喜歡。


牛肝菌菇義大利麵 360元


麵條使用義大利進口的麵粉加上雞蛋,完全不加水手工揉製,特別做成寬版略有厚度,口感特別Q彈,咀嚼的時候嘴裡不斷飄散香氣,跟其他義式餐廳使用現成麵條的滋味很不一樣,這裡的義大利麵很棒,我們都喜歡這種口感。


牛肝菌菇之外,還有一些綜合菇類,份量不少,口感鮮嫩又帶點微微的脆,每一口都吃的到特殊香氣,這一道義大利麵看似簡單卻很好吃。


角度義棧的披薩都是手工製作,現點現做再送進這個義大利烤爐,高溫烘烤2-3分鐘就能出爐,出爐的時候味道好香!光是聞這個味道就很迷人。


山海一片天 460元

義大利地形背山望海,這道披薩有山有海屬於造型披薩,山形部分的食材完全使用山產;海這一半食材則是完全海鮮,以兩種風貌呈現相當有意思。


隆起的山形披薩半月餃裡頭包捲了店家自己做的義式手工香腸、馬薩瑞拉起司條、松露醬、炒綜合季節菇類、羅勒葉,內容蠻多的。

平坦的海是海鮮披薩,紅醬搭配蝦子、花枝、蛤蜊等海味,不加起司。

這樣一份造型披薩可以吃到兩種風味,之前在別的地方沒有吃過,非常特別!!


海鮮披薩的餅皮底部酥脆,邊緣的部位特別Q,整個披薩口感很正點。

上面的海鮮有蝦子、花枝、蛤蜊,都很新鮮好吃,這一半海的披薩整體表現很棒。


切開半月餃裏頭有好多料,松露醬味道好香,與義式手工香腸簡直是完美組合,咬的時候還有爆漿肉汁超好吃的!!

披薩皮不厚,餅皮Q嫩,口感就像出爐的麵包,跟印象中酥脆的薄皮披薩完全不同,這一道很讚推薦必點。


甜點 西西里香脆起司捲

這道西西里捲在義大利非常有名,在經典電影教父中出現過兩集,就知道在義大利有多具有代表性。


餅皮不是烘烤而是油炸,非常酥,不是硬脆那種口感,非常好吃。

內餡有加了一點義大利當地的馬薩拉酒,吃起來像是清爽的奶油,但它是起司做成,很特別耶~~

這個甜點真是很正點,老闆說他們有義大利客人吃過,稱讚非常道地。沒吃過的朋友很推薦試試。


心得:

角度義棧的餐點真是不錯,尤其是山海一片天非常特別,吃的到義大利山與海兩種風情,餅皮有酥脆與綿Q雙重享受,推薦必點。義大利麵用義大利麵粉加蛋做成手工麵條,口感超Q也是好好吃。經典前菜組合更是別致,不餓的時候來杯啤酒配這一盤下酒菜,跟朋友享受義式小酒館氣氛讓人放鬆很舒服。

沒想到黎明新村裡隱藏著這麼一家義式美食,喜歡吃道地義式料理的朋友,這一家很值得去試試。


角度義棧

粉絲團:網址

菜單:網址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113號

電話:04 2254 0380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2:00 (週一公休)

———————–————

最新美食旅遊延伸閱讀

台中高CP值無菜單料理 日式建築用餐瞬間穿越到日本

豐原燒肉吃到飽 食材多樣份量十足不怕客人吃

台中南屯高CP值健康溯源早午餐

美術園道超價早午餐 份量多附飲料只要168元

台中日式和食吃到飽只要300多很超值

台中深夜美髮 夜班人員下班後也有地方享受服務

台中燒肉吃到飽 專人幫烤幫剝蝦百道食材433就能享受

台中獨賣文青風日式餐盒  雙人同享只要280元

台中獨家蘋果手雞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炸物店


更多 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223d1e2756dd0b6cc8c382
本文餐廳資訊:
Pizzeria L'angolo角度義棧
4.4
· 台中市 南屯區 · 9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