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政江號是東門附近的老字號小吃,1974年創始從賣水果及雜貨商店轉為小吃店,小吃店一開始以冰類為主,後來才延伸更多的美食,現在店內無論甜的或鹹的都有愛好者呢。而近期正逢元宵節的到來,購買湯圓的人更是絡繹不絕,Q彈美味的口感果然令人回味,難怪無論何時經過都可看見人潮,推薦大家一定要品嚐看看。


政江號位於金山南路上,可搭乘捷運至捷運東門站,步行約6分鐘即可抵達,這邊的老店還不少,有不少美食都收藏在我的名單之中,有機會一定要好好來品嚐看看。


平日晚上不到六點就滿滿的人潮了,幸好很快就入座了~

門口可見一罐罐酒釀,酒釀湯圓可是這邊的招牌,不少人就是衝著這味來的,這天因帶瑋兒來就沒點了,下次一定要品嚐看看。


都坐到門口了,生意真是好啊!


店內感覺出是有點歷史了,但桌面及環境都滿乾淨的,吃起來還算舒適。


這天我們點了甜不辣、鮮肉湯圓、紅豆花生湯圓,這三樣我都很喜歡,尤其是手工湯圓,必吃!!

鮮肉湯圓- 一碗裡面有5顆鮮肉湯圓,搭配了茼蒿、蔥、香菇丁、絞肉,湯頭很香但不油膩,口感上挺不錯的。


鮮肉湯圓雖然不是超大顆,但外皮口感真的很Q彈,搭配上帶點香氣的肉餡,真是令人滿足啊~


這邊的甜湯有花生湯及紅豆湯可搭配,而湯圓包餡的有芝麻及花生二種口味,沒包餡的則可選擇小湯圓。

紅豆湯搭配花生湯圓- 我很怕那種很甜膩的紅豆湯,所以通常都不太點紅豆湯,但這天瑋兒想要喝我就點來品嚐看看,想不到真的很好吃耶,紅豆熬得綿密可口,湯頭的甜度也恰到好處,超推的!


花生內餡不甜,帶點鹹香味,和甜甜的紅豆湯很合拍,喜歡甜湯圓的朋友一定要來一碗。


甜不辣(小)- 甜不辣的份量一般,煮後的食材軟硬適中,還保留點口感,不會讓人覺得軟軟爛爛的,我還滿喜歡的呢。


最後吃完後還可去加湯喔,因有點湯圓了,所以就沒去加囉。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另外粉絲團還有包含冰品的詳細menu,可連結參考(詳細菜單menu)。


店家資訊

政江號

電話 : 02-2395-2109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20:00

公休日 : 週日

交通資訊 : 捷運東門站 3號出口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2ckh/


---------------------------------------------------------------------------------

本篇為自費分享文

內文為個人食用後的真實感受,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更多台北市美食介紹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96750

新北市美食介紹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20714

台北景點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50405


【加LINE好友,訊息不漏接】

Sweet Tina 樂在生活分享 line id : @jsf2963d


更多 政江號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1451c03a103ee86c3b28
本文餐廳資訊:
政江號 (已歇業)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40則評論
台北小吃台北湯圓推薦綜合湯圓台北大安區美食老店金山南路冬至湯圓台北紅豆湯小吃永康商圈中和新蘆線古亭站冬至染髮推薦元宵節湯圓湯圓推薦抹茶湯圓東門站台北湯圓冬至湯圓推薦排隊政江號傳統小吃店政江號元宵燒麻糬台北捷運美食永康街花生湯芝麻湯圓雞絲麵信義淡水線酒釀湯圓推薦政江號外送永康街美食紅豆湯圓台北美食台北老字號美食政江號湯圓政江號酒釀台北湯圓ptt師大美食中正紀念堂冬季染髮台北市美食鮮肉湯圓捷運中山站 美髮抹茶點心元宵湯圓台北甜湯台北老字號湯圓髮色推薦元宵鮮肉甜不辣中和新蘆線美食政江號餛飩捷運信義線美食元宵節豬肉古亭站美食捷運東門站八寶冰台北冬至湯圓政江號冬至金山南路美食台北甜點果汁刨冰台北美食推薦政大公企中心酒釀湯圓台北湯圓店老字號美食100元以內餛飩湯旅遊冬至湯圓淡水信義線美食淡水線美食台北酒釀湯圓熱麻糬新蘆線美食湯圓大安區甜品bonbonhair芋圓tangyuanlazy2捷運古亭站美食政江號必吃政江號交通政江號甜不辣政江號東門站美食政江號冰大安區美食台北元宵湯圓冰品政江號菜單捷運東門站美食tangyuanlazy染髮信義線美食台北台北甜湯台北湯圓名店古早味東門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