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這個月Emma是壽星,慶生的餐廳理所當然的就交給她決定。沒人提醒她,竟然還記得這間我們前陣子開車經過的『日鮮市集』;果然是遺傳到她爸一樣愛吃鍋,反正這間網路評價也很不錯,小壽星的要求我們就開心接受啦!




有停車場就先加分。依照過去的經驗,沒停車場的餐廳平均都要花至少十分鐘以上找車位,實在很惱人!



日鮮市集對於食材可以說是超講究,絕對不是只有單賣鍋物這麼簡單!一般來說,大部分的餐廳都是大批進貨然後冷凍,才可以壓低成本。可是在這邊啊 ,海鮮、肉品,都是每日產地直送店家的,不轉手,不賣隔夜,現場吃到的,就是最臨場的第一手食材。新鮮度我們這次見識到了,真的很強啊!但也因為每日產地進貨成本高,能這樣堅持維持食材品質的店家真的要好好讚賞一下!



店內空間蠻大的耶!除了每個單位的座位寬敞外,桌跟桌之間的距離也規劃的很剛好。



當天陪Emma去買完他的生日禮物就過來了,因為沒有訂位,所以稍微早到了一些,店內沒什麼人潮。




這邊的消費模式也很值得一提。沒有服務生幫你點餐計單,所有想吃的食材全都在冰箱裡自!己!挑!像是平常超市採買回家吃鍋的縮小版,只不過在這邊是現場現挑現煮。除了用餐依照人頭計算的30元/人的鍋底醬料費外,其他要吃什麼價格是憑自己掌握的;每一樣食材都會用透明保鮮膜包裝然後標上清楚的標價,方便控制預算,也方便在食用前先了解食材的真面目(?)






沒想到這架冰箱看起來不長,東西卻比想像中的多很多。從火鍋料、海鮮、肉品、到蔬菜應有盡有。除了一般火鍋店常見的蛤蜊、魷魚、白蝦外,也有像是石斑、干貝、鮸魚、龍蝦、魚翅等很少見的選擇,喜歡高級食材的吃貨老公看到眼睛都亮了。







Emma當然也不會放過這麼有趣的點餐機會,幾乎每一樣都要拿起來要我幫他合照,還假裝自己是家庭主婦在採購,蠻好笑的~!另外我發現用透明包裝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分量跟價格的比例;避免有時候只看菜單點餐時,單看價格以為很豐富,結果食材一上桌卻只有一小撮的窘境發生。






肉品的選擇也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常見的梅花豬、牛五花就不提了,但竟然出現了牛小排、霜降板腱、牛胸腹肉、伊比利豬、櫻桃鴨... 重點是價格跟我在超市買根本差不多;老公看了看價格說,以後不要自己在家煮火鍋了,都在這吃就好啦!因為這邊可是產地直送食材還包括整個用餐體驗的價格耶!在家還要洗碗備料太麻煩了!






Emma買到太專心了,雖然已經拿了不少夠我們三個人吃,但她還是不斷的把肉放到籃子裡XD。







蔬菜的價格也是很合理,而且一樣看得到新鮮度。




火鍋料以小份量承裝,不用一次買一大包,這樣可以試多一些種類。




再來過去就是櫃檯,選好食材結完帳後就可以拿回座位開始煮啦!



每個座位下方都有特別設計的底座可供放置選好的食材。




雖然這邊的湯頭只有一種,但店家很用心的採用鴛鴦鍋讓我們煮的時候可以依照食材分類;避免海鮮、肉類、蔬菜全部混在一起煮,破壞湯頭跟食材的美味。








不知道該說是店家的品管強還是我們的運氣好,這一整桌沒有半樣是讓我們失望的;雖然只依賴簡單的沾醬調味,但其實就算是天然的原味也一樣讓大家驚艷。




讓小壽星幫我們服務,隨便煮隨便好吃。



一訪的心得很滿意,不用說Emma跟老公更是ㄜ樂到不行。很特別的用餐經驗,很精彩的餐點內容;就像老公說的,之後想吃鍋就乾脆來這,還比自己在家裡煮要省事又划算耶!


日鮮市集

地址:708 台南市台南市安平區永華二街180號(台邦商旅正對面)

電話:06 299 5199


Li-yuan Huang
20篇食記
本次用餐評分:
3.0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