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每次推薦餐廳前,都會先上網做功課,不管是看店家的臉書、IG或是GOOLGE評論,過濾掉一下老漢本身就不喜歡的餐廳,想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好吃或裝潢美、有特色的餐點。這次在駁二的巷子內意外地發現了「溫咖裏」,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是間剛開業才半個月的新店,裝潢蠻有特色,立刻找了個假日來試試,吃過後覺得真的是好吃又平價,當然要寫文推一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街11-2號

電話:07 551 1568

營業時間:10:00-21:00每週一公休

臉書:溫咖裏

整體分數:9.2 / 10

老漢短評:餐廳裝潢有特色,食物平價好吃,飲品好喝又好拍,是cp值很高的小店。

備註:無提供刷卡服務、不收服務費


餐廳位置及裝潢

溫咖裏位於高雄駁二附近的巷子裡,在誠品、in89駁二電影院的後方,從誠品走過來大概2分鐘,非常適合當作來駁二玩樂時的餐廳選擇。溫咖裏的招牌,白色的燈箱、簡單可愛的字,雖然小小的,但在整排的透天中,也算顯眼。

其實這店面原本也是間小餐廳,Dor留手工義大利麵,如果有吃過的人,這地方應該不難找,現在義大利麵已經換地方經營,溫咖裏老闆將內部重新裝潢,賦予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風格。店家的外面,擺著竹桌、竹椅,還有綠色的植栽。

推開大門,裡面的裝潢風格簡約有趣,老漢個人很喜歡。以簡單的木桌椅、金色的吊燈、牆上的特色竹篩,再搭配上綠色植栽,讓店內呈現一種舒服的氛圍,也與黑白相間地板沒有違和感。

這面牆,絕對是店內裝潢的一大特色,使用大大小小的圓形竹篩,組合成一個幾何圖形的圖案,搭配同色系的木桌、木椅,很協調。

這特色的牆面,放上IG,絕對會引起朋友好奇紛紛問你到底是哪間餐廳吧。

如此溫馨簡約的店內裝潢,讓人想不到溫咖裏是兩個大男生所經營的,老闆閒聊時提到,牆上的竹篩是他們自己親手一個一個黏上去的!

每個桌子,都擺著一個可愛的多肉植物或綠色盆栽,讓整個空間多了一種愜意、舒服的氣氛。

店內的角落,掛著文青的雜誌-小日子,上面寫著「開一間小店,過想要的生活」,可能就是創業者的心聲吧。

除了裝潢老闆有自己參一腳外,菜單也是,每一頁都是手寫,感覺到手作的溫度。

餐點介紹

溫咖裏,主要販賣的是手作料理,主食部分目前是咖哩飯,另外還有沙拉、炸物、現榨果汁、冷泡茶、咖啡、氣泡飲等飲料。菜色的種類沒有很多,聽老闆說目前的餐點種類還沒有非常完整,之後還會陸續補充,詳細菜單可點這裡

另外,要跟大家說一下,溫咖裏雖然是10點就開始營業,但11點才供餐!10點到11點間只提供飲品,所以想吃正餐的朋友,記得要11點後再去囉。

香橙嫩雞沙拉 170元

沙拉的口味目前有三種,端看你們想吃主食是豆腐、牛肉還是雞肉來做選擇。老漢這天點了香橙嫩雞沙拉,沙拉的份量蠻大的,不管是一人把它當成輕食吃或是多人分食都蠻適合的。

沙拉裡面食材很豐富,有雞肉塊、柳橙片、蘿蔓、玉米筍、大黃瓜片、小番茄、蔓越梅、堅果、毛豆及老闆手作的薯片等等。或許大家對於沙拉的印象就是吃不飽,但這份沙拉卻讓人有飽足感,裡面的雞肉是將一大片雞腿肉裹粉煎炸過後,切成一塊塊方便食用,除了新鮮蔬菜外,這份沙拉讓老漢感到最特別的是老闆將馬鈴薯切成像洋芋片的薄度,放在沙拉內,沾著香橙醋的醬汁一起吃,很搭很好吃!

香嫩美國牛咖哩飯 210元

咖喱飯是以套餐的方式呈現,一份咖哩飯,包括主食、飯、湯、沙拉及配菜。

一端上來,老漢先被這一片片粉紅色的牛肉給驚艷,第一次看到咖喱飯的牛肉不是跟咖哩一起煮的牛腩塊,反而是一片片的煎好的牛肉!這樣的方式,讓人不但可以吃到咖哩,還可以大口吃肉,爽度提升。

老漢不是老饕,只是一般吃貨,不知道這牛肉是屬於什麼等級的,只知道這牛肉處理的很好,外面煎的脆,裡面粉紅的肉仍保有肉汁,沾著咖哩一起著吃,互相不搶戲,很完美!

米飯部分也蠻特別,不是使用的一般日式咖喱會使用的日本米,而是使用長米,搭著咖喱一起吃,不只有咖哩及椰奶的香氣,米飯的香也會在咀嚼後慢慢的在口腔蔓延。咖哩飯醬汁不是屬於那種很濃稠的,淡淡的咖哩香加上一點椰漿,裡面的紅蘿蔔燉的軟爛,沒有紅蘿蔔的生味,讓平常不吃紅蘿蔔的老漢也是吃光了。

沙拉部分,跟上面香橙嫩雞沙拉使用的醬汁不同,這裡用的是胡麻醬,讓人不會有重複的感覺,配菜是梅漬蕃茄、附湯則是海帶蘿蔔湯,沙拉、配菜及湯表現也還不錯,這樣整份套餐價格210元,可以說真的不算貴啊。

脆薯惡魔 65元

一看到這薯條,就知道為什麼要取名叫脆薯惡魔了(笑),因為實在太罪惡了啊!炸得酥脆的薯條,上面淋了巧克力、花生醬及煉乳,甜鹹口味,真的讓人會一口一口吃,完全停不下來。

除了惡魔脆薯外,還有起士脆薯,大家有興趣也可以點來試試看,跟惡魔脆薯比起來,哪個比較罪惡。

小饅頭 60

看到菜單上的炸物小品有著小饅頭,好奇之下點來試試看。只能說溫咖裏真的是讓人猜不到啊,每次上來的餐點都跟老漢想像的不一樣。

店家是用小銀絲卷去酥炸後,上面放上起司片、再淋上滿滿的煉乳,老漢覺得這小饅頭可以當作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點心,不過如果胃沒有到很大的朋友,吃完上面的幾道菜應該已經飽到不行,相比之下小饅頭是比較可以猜到的口感,胃小的朋友可以略過這道沒關係。

海洋拿鐵 80元

夏威夷氣泡咖啡 90元

看到飲品上桌,還沒喝就先被外表所擄獲了,兩杯截然不同的飲料都有著共同點,就是「美」!

海洋拿鐵光看名字,老漢先猜是海鹽咖啡,結果問了老闆才知道海洋拿鐵是蝶豆花、牛奶及椰奶組成的飲品,最下面還有藍色的西谷米,整杯真的給人海邊的感覺。這邊的牛奶使用的是小農鮮乳,加上椰奶,喝下非常的順口,奶味不會過重,搭配一點椰香,再來是西谷米屬於偏硬的口感,完全不軟爛,咀嚼控的人不要錯過了。

再來是夏威夷氣泡咖啡,氣泡咖啡是氣泡飲料的一種,這幾年算是蠻紅的飲品,在夏天來上一杯,絕對是透沁涼!夏威夷氣泡咖啡不只是單純的氣泡水及咖啡,底層加了百香果,中間是氣泡咖啡,最上層用柳丁片及迷迭香做裝飾,光看其實有點難想像這飲品的味道,喝下去後帶有氣泡感的咖啡和百香果一起,微酸的滋味,剛剛好。

奶酪甜點(店家招待)

這甜點的擺盤真的很美。奶酪本身滑嫩,單吃有淡淡的奶香,搭配旁邊店家自製的手工果醬,不會過甜,味道剛好,一下就吃完了,旁邊的點綴,除了有巧克力碎片、蔓越梅還有新鮮水果草莓及鳳梨,用甜點來當作這餐的結尾,很滿意。

這個奶酪甜點目前還在研發中,所以沒有在菜單上,但老闆有說之後如果覺得研發完成後,會再另外增加到菜單中,所以如果想吃這道甜點的朋友,可以再問問看老闆什麼時候會有喔!


☝小編推推☝


店家的服務態度親切,不收服務費這點很推,餐廳內採半自助的方式,櫃台旁提供外帶的餐盒讓客人吃不完的時候可以自行打包,從小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另外餐廳也有提供兒童座椅,所以就算家長要帶小孩來吃飯也不用擔心。

很開心看到鹽埕區又開了一間這麼有特色的平價小店,點了整桌餐點兩個人吃只要675元,讓人很滿意,咖哩主食除了白飯之外,也可以加價換成烏龍麵,這已經被老漢列為下次再訪的餐點了。


周邊可搭配的玩樂及美食:


★除甜點是店家招待外,其他都是自費推薦無業配。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風格,歡迎到老漢推一把粉絲專頁按讚給我們鼓勵,之後也可以持續看見我們的新文章,部落格新手先謝謝各位囉:)


Lo Han
32篇食記
本次 溫咖裏 Wunkalee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溫咖裏 Wunkale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73414a23679c40072974fc
本文餐廳資訊:
溫咖裏 Wunkalee
4.5
· 高雄市 鹽埕區 · 16則評論
高雄巷弄美食鹽埕區美食咖哩烏龍麵美食高雄美食$300↓捷運美食*鹽埕食客鹽埕埔站美食溫咖裏wunkalee雞腿排咖裏溫咖哩日式咖哩塩埕地家愛食記鹽埕區Wunkalee鹽埕咖哩高雄鹽埕區-咖啡高雄咖哩鹽埕美食咖啡炸豬排獨步食客溫咖裏鹽埕埔站堀江街美食合作採訪生菜沙拉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咖哩飯駁二美食巷弄美食咖哩飯WunKaLee香嫩美國牛咖裏炸雞排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