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桃園中壢沐詞間Muzspace是我不小心發現的好店!服務用心、背後有故事、現場氛圍與質感都很棒的茶咖啡館。偶然看見有民眾在網路上攻擊它不好,我是覺得比較不客觀啦~

因為我就覺得這間店在特定族群是很有市場且很棒,所以你如果嫌茶苦又嫌人家貴,老實說這間店也不是為你這種人而開的啦哈哈哈哈很嗆(先說老闆不是我朋友,這篇也不是收錢的業配)為什麼推薦呢?繼續看下去吧!

沐詞間Muzspace

營業時間:12:00-21:00

桃園市中壢區廣州路186號(中壢後火車站步行10-15分鐘)


沐詞間Muzspace今年新開幕,每次陪我姐接送小孩都會路過轉角,雖然姐姐一打二帶小孩打扮非常隨興,但內心仍然住著對於美感十分執著的藝術師靈魂,她曾叫我查中壢下午茶店,結果每間都被她打槍,不是店長太醜(我是說店家環境不是店長的臉)就是甜點沒特色,但這間店她每次經過都讚嘆感覺不錯想進去。

原本我是會議提前結束,要隨便找咖啡廳寫眼影盤文章,結果踏入沐詞間後聽完老闆介紹&餐點上桌,立刻被它征服,先來看看內部空間,整棟建築五層樓,目前營業空間以一樓跟二樓為主。

一樓座位區是全面大片落地窗採光,光線明亮搭配大量”不廉價”木頭材質,給人有質感又舒服的感覺。

座位安排很多元,不管是邊緣人獨自用電腦裝文青三五好友小聚職場團隊討論工作都很適合~講太多就太像幸福空間業配哈哈哈哈,但總之對我們民眾以肉眼看就感覺出來是有sense的設計!

▲中間那個木頭長方形的門是電梯,連電梯外觀都做成木頭材質…老闆裝潢上真的很(花)用(大)心(錢)

▲沐詞間二樓也有提供空間租借喔!

從上圖可以看到,二樓場地有大型投影布幕跟設備,借場地舉辦活動或會議也很適合,桌椅可維持使用或清空,柱子上也有吊畫軌道,想辦展覽也OK,費用個人覺得並不貴,而且還附贈飲品,有興趣再私下問店家吧。

若二樓場地沒外借,老闆也定期舉辦活動讓客人參與,像三月份會有健康講座,前陣子週末電影院,光看電影名就覺得很文青?(畢竟這種店播黑豹或是醉後大丈夫也是很解嗨吧哈哈哈哈)

其實就是有消費的客人就能上去看電影~而且老闆人超好,我只是問電影夜的事,他就說:「二樓沒人~如果你想看我們現在也可以放電影給你看啊!」哈哈哈哈人也太善良了吧!!

接著來看消費模式,沐詞間低消是每人一款飲品,不需服務費,但服務比收服務費的咖啡廳還要好!菜單很單純就四大類:茶、咖啡、中式茶點、西式茶點。(現場看有啤酒)

茶有九種,前五款是烏龍茶後四款是普洱茶,名字是用宋詞詞牌來代表每個口味的茶,賦予喝茶意義並加深文化意涵。對於我們這種不是很懂茶的民眾來說,這是很有趣的選擇方式,如果想用心情來選擇-就看黑字想用口感來選擇-就看藍字

啊如果你剛好是文盲、國文學測底標或選擇障礙,店員與老闆都非常親切,請你就舉手發問,他們會幫你做介紹好嗎不要愛面子硬撐哈哈哈哈

老闆就跟我分享「鵲橋仙」是以牛郎跟織女的故事來發想,因為是年份很長的11年普洱茶,就像牛郎跟織女的故事流傳多年,而分隔兩地的戀情,所以剛喝有點苦澀,不過因為感情堅定,所以喝久會回甘。

而「醜奴兒」雖然也是普洱茶,但年份3~5年而已,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這個茶喝到中間特別苦,就跟國中時會犯中二病覺得大家都找自己麻煩過很苦,但撐過那段時間後人生就順多了~

聽完我真的覺得很想站起來替老闆鼓掌兼交換名片哈哈哈哈哈!因為你可能以為老闆是位留鬍子穿古裝的老先生(就那種以前詩人在森林會遇到講嘴砲廢話的智者哈哈哈)

但其實她是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就大概大學剛畢業哈哈哈還謊報年齡。總之,能夠結合有意義的內容幫產品命名,真的是很有內涵的店啊!不懂鄉民在嘴什麼嘴蛤哈哈哈哈

假如你是理性派,聽完故事跟介紹還是黑人問號,現場有提供茶葉試聞,這是最直接最準的啦!

▲最後我聞完茶葉味道選擇宮牆柳-紅烏龍茶,還強迫店員幫我拍這張假掰照哈哈哈

▲除了茶以外,也有賣咖啡類飲品&中式點心

而且你點西式飲品或咖啡,會用中式蓋碗杯幫你裝,超級可愛!!(當然你如果不習慣也是可以換成一般馬克杯)

▲沐詞間也有西式甜點,但我覺得既然是喝茶配中式點心比較合情合理。

▲如果第一次來的人,可以跟我一樣點套餐,就是300元能喝茶+三個中式點心。

這就是套餐本人,每款茶品都會附上一瓶900ml的熱水壺,供客人重複沖泡(熱水用完可以再要),茶端上來時店員會簡單介紹,第一次先幫我泡1分鐘,喝了想調整濃淡,後續就自己控制時間。

其實我蠻喜歡點這種可以回沖的熱茶,享受動手裝忙樂趣外,能回沖感覺更划算哈哈哈哈介紹文青店還是抵擋不住歐巴桑心態!但以往下午茶店都送上一個茶壺+一個杯子,聊天過程茶包會泡在裡面過久,多少會有苦澀味,而且說真的茶包已經泡半小時再回沖熱水也沒什麼鬼味道。

沐詞間提供額外的杯子讓茶暫時離開茶葉,就能自己控制、確保每次喝不會過濃或過淡,真的超貼心欸(大概是真的有想要好好喝茶的店)

而且附上熱水壺,對我們尷尬癌的人來說超貼心!走到櫃檯請店員幫忙回沖太多次也是會不好意思,而且店家非常友善,我待兩三個小時後還走過來問要不要補熱水,我說保溫瓶裡面好像還有,但他們還是堅持幫忙換新的熱水,說這樣泡茶溫度更好!

滿滿的茶葉量,讓多次回沖後還是保有茶的風味,而且不是零散爛渣,店員有介紹茶葉是用很好的~但拍謝細節我忘記啦哈哈哈,但總之兩百元的茶能做成這樣,真的很有誠意惹!!

宮牆柳-紅烏龍茶(烏龍遇紅茶,純和甘潤類)

老闆跟我說宮牆柳-紅烏龍茶是來自延禧攻略的概念,但拍謝大家發摟這部戲時我好像在看三立鄉土劇哈哈哈哈,總之好像意思是甜甜爽爽,跟看電視劇一樣看著看著就看完,這茶也是喝著喝著就喝完。

我不是很懂茶,但我怕偏苦的味道,喝過我覺得老闆的形容很貼切!身為一個老百姓舌(?)我也感受得到是有質感的茶葉,因為臨時接到電話講二十分鐘,冷掉喝也一點苦澀都沒有(有種茶是冷掉就很難喝)就真的順順的喝一直倒一直倒就喝光了~宮牆柳-紅烏龍茶讓我感到舒適又沒有負擔,聞得到茶的清香,口裡感受到茶的回甘,心裡體會到茶帶給我的舒坦,搭配現場空間,給我一種人生平靜什麼都剛好的節奏。

中式點心我選擇素鬆起司豆沙松子綠豆黃(原價50元/個,套餐價卡誒和)

網路上鄉民有人嫌貴,因為它真的是小小顆,我不否認價格偏高這件事情,但我覺得是對產品定位的認知差異,這裡畢竟不是永和豆漿或小時候大餅,如果真心想吃飽我建議往前走到7-11斜對面吃燒餅(我不是唬爛那裡真的有一間永和豆漿大王啦哈哈哈哈哈)

對我來說,喝茶配點心目的應該不是求飽…只是讓整體更順口,我一邊工作一邊喝茶,偶爾想要有點甜味再配茶點,也是好幾個小時過去,就跟去錢櫃點炸物拼盤只是讓喝酒戰力時間延長,而不是真的追求吃麥當勞全家餐的感受啊!

而且沐詞間是我會想帶客戶來這裡討論公事的店,甜點如果太大或容易掉屑屑,其實講正事也尷尬,這大小我覺得很剛好~

素鬆起司(定價NT50,搭配套餐大概是35元左右)

老闆一開始介紹是說加熱後有點像波蘿油的概念,因為裡面是冰冰涼涼,先說我本身不愛中式點心,但一口咬下去也太好吃了吧!!外皮脆脆的,內陷甜度剛好,酥脆中帶扎實,很好的配茶點心,三個裡面我覺得最好吃!

豆沙松子(定價NT50,搭配套餐大概是35元左右)

就是很像平常吃的月餅縮小&扎實版,一樣也是皮脆內餡飽滿,還不錯吃,但我更愛素鬆起司。

最右邊的綠豆黃,因為剖面跟正面一樣就不特寫,就是一般吃的綠豆糕~但優點是它不會掉屑屑,三個甜點裡面最甜,吃起來沙沙的口感,如果心情不好的午後,想吃蛋糕甜食就很適合,而且最大塊哈哈哈哈想吃飽就都點這個吧,配茶喝也好適合。

最後說說服務~我平常很少介紹文青店或漂亮咖啡店,因為許多漂亮的店會讓我這種邊緣人感到疏離感,畢竟他們通常不喜歡人家久待,想找咖啡廳工作及放鬆的我反而更有壓力。而沐詞間真的是揪甘心,不只有提供Wifi,插座位置也算多(一樓目測大概佔一半)我原本選小圓桌,後來用電腦辦公又點了茶跟點心,店員不但主動幫我移動座位併桌,還問我需不需要延長線(人生第一次遇到主動提供延長線的店!!)


而且,也是我近期覺得員工訓練做得最好的咖啡廳!我不是奧客要別人服務我,但在職場上有基本的觀察力判斷身邊需要(包含客戶或同事),這應該是貼心員工基本配備吧?

中間的貼心小舉動我就不闡述~就講其中一點,因為我是選靠窗邊的座位,下午太陽方向改成直射我的眼睛,我只好不斷歪一邊去避開太陽,結果店員竟然就直接走去遠方幫我把窗簾拉下來,是不是值得稱讚值得哭!!哈囉老闆看到這篇文章請幫她加薪,2/26下午的那位女店員真的值得給她一個大拇哥哈哈哈哈,更不用說我當天待五個小時,離開時她還是很親切的跟我說掰掰,這種好店不推嗎?


最後總結,沐詞間是間服務用心、背後有故事、現場氛圍與質感都很棒、茶也好喝的茶咖啡館,蠻有特色的店,我會再度回訪,如果未來客戶的外國貴賓來台灣,我也會安排這間店讓他們參考,也推薦給大家囉~應該是不會讓你失望啦!應該啦!


沐詞間Muzspace

營業時間:12:00-21:00

電話:03-4280767

桃園市中壢區廣州路186號(中壢後火車站步行10-15分鐘)

店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uzspace186/

店家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uzspac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風格,歡迎按讚粉絲團

不喜歡也可以加一下啦~反正遲早會喜歡吧(?)


更多 沐詞間MuzSpac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756bb623679c1c59946859
本文餐廳資訊:
沐詞間MuzSpace (已歇業)
4.8
· 桃園市 中壢區 · 8則評論
沐詞間近中壢後火車站桃園咖啡廳桃園茶館廣州街咖啡藝文空間場地租借Muzspace質感風咖啡館中壢美食城市裡的榕樹下茶館桃園咖啡沐詞間MuzSpace桃園甜點中壢下午茶推薦tea中壢甜點中壢後站美食中壢不限時咖啡中壢下午茶沐詞間Muzspacecafe山茶花麵包桃園美食coffee甜點中壢咖啡廳中壢咖啡館近中壢大潤發不限時咖啡廳中式糕點中原夜市美食中原下午茶dessert中壢咖啡中壢茶館桃園中壢桃園下午茶中壢中式茶館中原美食中式茶館中原咖啡廳宋詞集中原甜點沐詞間外帶外送近中壢後火車站外帶外送桃園咖啡廳外帶外送桃園茶館外帶外送廣州街咖啡外帶外送藝文空間外帶外送場地租借外帶外送Muzspace外帶外送質感風咖啡館外帶外送中壢美食外帶外送城市裡的榕樹下外帶外送茶館外帶外送桃園咖啡外帶外送沐詞間MuzSpace外帶外送桃園甜點外帶外送中壢下午茶推薦外帶外送tea外帶外送中壢甜點外帶外送中壢後站美食外帶外送中壢不限時咖啡外帶外送中壢下午茶外帶外送沐詞間Muzspace外帶外送cafe外帶外送山茶花麵包外帶外送桃園美食外帶外送coffee外帶外送甜點外帶外送中壢咖啡廳外帶外送中壢咖啡館外帶外送近中壢大潤發外帶外送不限時咖啡廳外帶外送中式糕點外帶外送中原夜市美食外帶外送中原下午茶外帶外送dessert外帶外送外帶外送中壢外帶外送咖啡外帶外送中壢茶館外帶外送桃園中壢外帶外送桃園下午茶外帶外送中壢中式茶館外帶外送中原美食外帶外送中式茶館外帶外送中原咖啡廳外帶外送宋詞集外帶外送中原甜點外帶外送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