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上安路295號

電話:(04)2451-622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00:00

官網:映墨日式懷石料理

又濕又冷的假日,一個人搭著公車、撐著傘來到映墨日式懷石料理,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孤獨的美食家》裡的饕客大叔XD

建築外觀相當氣派,隱約透露出一股低調奢華的感覺。

從門口向外延伸的石子步道,兩側是台中餐廳必備的水池,彎曲的松樹頗富禪意。

當天被安排入座吧檯區,可以近距離觀賞師傅現場料理生魚片和握壽司。

這次受邀來體驗店家推出的季節限定【午間特餐-和牛海鮮鍋】(NT. 880),可以說是海陸的極致美味。

準備用餐前,店員會遞上一條熱毛巾,感覺很像是剛從滾燙的熱水中撈出來,小綿羊還先攤開散熱一下再使用XD

前菜有三款,擺盤看起來相當精緻。

綠色的青花筍,估狗之後才知道是芥藍菜和綠花椰雜交後的品種,細嫩的口感搭配醬煮金針菇,更能襯托其甜味。

小巧玲瓏的銀槍烏賊口感軟嫩,沒有多餘的調味,入口即是最天然的海味。

至於左邊那一小碗,小綿羊忘記確切的名字,內容物是細緻的豆腐皮與鮭魚卵,湯汁則帶有微微的甜味。

當天負責板前料理的是個留著山羊鬍的日系型男廚師,不得不說會做料理真的可以加100分,視覺和味覺都是一種享受!

小綿羊是這一兩年才比較有接觸生魚片,如果品種有介紹錯誤還請多多包涵(擦汗)

握壽司一共有五貫,分別是鮪魚、青魽、鮭魚、鯛魚和海鱺,每一款都有不同的裝飾。

魚肉吃起來都相當新鮮細緻,有幾款甚至帶著一點嚼勁,其中小綿羊最喜歡風味濃郁的鮭魚握壽司。

對了,不敢生食的朋友,可以請師傅改用炙燒的方式喔~~~

將!將!主角和牛海鮮鍋登場啦~~~

店家有提供兩款沾醬,肉片建議沾著胡麻醬食用,特調醬油(有蘿蔔泥、蔥花和七味粉)則是用來搭配海鮮與蔬菜。

火鍋採用陶鍋,是昆布高湯,鍋底還可以看到一方昆布。

超級澎湃的海陸拼盤,食材堪稱是夢幻級,有和牛、石斑魚、巨無霸草蝦和爆漿生蠔。

蔬菜的份量與種類也很驚人,有番茄、豆腐、南瓜、香菇、雪白菇、鴻喜菇、大白菜和山茼蒿,完全不用擔心纖維素攝取不足的問題。

主食則是日本特有的葛粉條,煮熟後晶瑩剔透,口感咕溜又軟Q。

店家貼心的將草蝦事先開背,只要把殼攤開,就可以輕易的把蝦肉取出,肉質非常紮實彈牙。

一旁的生蠔超大一顆,一口咬下超級juicy,真的是爆漿的感覺!

薄而細長的和牛肉片在滾燙的熱水中涮個十秒是最適當的熟度,細緻分布的油花讓牛肉在口中有種化開的感覺,幸福感瞬間達到巔峰。

至此,湯頭結合了昆布與所有食材的精華,外觀依然清澈,味道非常清甜。

這時,店員會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加50元,將剩餘的高湯和白飯煮成雜炊,不過小綿羊實在太飽,只能作罷。

高級料理就是不一樣,連飯後水果都使用高單價的草莓,只不過這顆有點酸><

飯後甜點是紅豆紫米粥,中間漂浮著的是烤麻糬,是個不錯的ending。

【本次為愛評網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火鍋其實是一種很看重食材的料理方式,而映墨也不負期待的讓客人擁有一場華麗的饗宴。

在生魚片這一塊,雖然小綿羊是門外漢,卻是認真覺得握壽司很好吃!



更多 映墨懷石料理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88e9082756dd64a50bc118
本文餐廳資訊:
映墨懷石料理 (已歇業)
4.4
· 台中市 西屯區 · 14則評論
尾牙日本料理映墨日式懷石料理李佳其台中高級懷石料理亞洲廚神日式懷石料理無菜單料理聚餐台中日本料理推薦日式料理台中頂級懷石料理台中宴會餐廳映墨住址台中懷石料理映墨懷石包廂懷石料理包廂亞洲廚神李佳其台中西屯美食台中新店台中高級日本料理春酒台中頂級日式料理小涼台中日式料理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