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各位吃貨們好,我是KU團的言小編,前陣子因為考試的關係沒什麼時間更新,還請各位吃貨多多包涵。

好不容易來到了228連假了,吃貨們有沒有趁著四天連假出門走走玩玩呢?

今天言小編要跟各位介紹的是!『東馬海南雞飯』!

其實真的很不想介紹這間呢⋯⋯畢竟,這是言小編的口袋必吃名單啊!!!如果寫出來人又要變更多了(淚

要說這海南雞飯到底有什麼魅力呢⋯⋯我想大概就是⋯⋯我曾經連續三四個禮拜都從台南跑到高雄只會了吃這個海南雞飯吧!不是因為撲空,是因為吃了還想吃!

(痾,對⋯⋯上一間讓言小編常常特地從台南跑到高雄的叫⋯⋯吉野家。台南就沒有吉野家啊!)

就讓言小編一邊含著淚一邊告訴你這家海南雞飯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吧!

------------------------------------------------------------

店面環境:

『東馬海南雞飯』位於三民區大連街200號,招牌為亮眼的橘白色系,還有隻可愛的大嘴鳥。

可以看到到用餐時間外面就有一堆機車跟滿滿的人潮,只為了吃上一口這迷人的海南雞飯。

從外頭就能看見師傅們俐落處理雞肉的樣子,上面掛了燒雞與一般的海南雞肉,現在看到照片口水又不斷分泌出來了啦!

每份海南雞飯會附上的,醬油、鹽蔥醬、辣椒醬,以及清爽的大黃瓜條。

------------------------------------------------------------

Menu:

看看!這平民的價錢!根本是要逼死許多人!只要60-80元左右的價錢!就能吃到這道地的海南雞飯!(激動

這也是這家店一直在我心中不斷打趴其他海南雞飯的原因,對比外面海南雞飯動不動就要個$150以上,在這邊你還真的一份吃不夠可以吃兩份了。

讓人不禁想問:老闆!你會不會賺不到錢關掉阿!拜託不要啊!(拉衣

今天來點的當然就是言小編最愛的,海南雞腿飯($75)!

他們家會把雞肉跟飯的部分分開放,並附上兩種醬料,鹽蔥醬與辣椒醬。

他們家的飯用的是所謂的雞飯,也就是在煮飯時加入雞油與煮雞用的水。

比起有些價格較低的海南雞飯用白飯加醬油或是直接用白飯的做法,東馬使用雞飯讓我感受到,雖然他們價位不高仍願意給顧客最道地的味道。

有些店家的雞飯會較硬或是用長米,言小編就較不愛那種,但這間的飯深得我心。

不得不說,言小編是一個能不沾醬盡量就不沾醬的人,會沾醬大概只有兩種狀況,一是這東西不沾醬根本吃不下去,另一種就是這東西沾了醬美味瞬間提升到不同檔次!(啊!還有一種就是⋯⋯店家已經直接加進去了。)

他們家的醬料根本就是最強的輔助,猶如孫權的周瑜、亞瑟王的梅林、大帝的孔明(咦?!),總之就是非常厲害!

記得剛開始我來吃這家的時候,想說沾看看這辣椒試試好了。(當時也不知道哪裡來的腦衝,畢竟我是不太能吃辣的人。)

恩⋯⋯不算辣勁很強的醬料,怕辣的我還算可以接受,這淡淡得味道是 ⋯⋯『是柑桔,我加了柑桔。』『原來是柑桔啊!什麼?!我怎麼不知不覺已經吃完了!』

影響的就是,之後我吃別間的海南雞飯就都會沾看看辣椒醬了。

鹽蔥醬則是我沾了幾次那厲害的辣椒醬後,某天心血來潮想說寵幸看看旁邊這個我每次來都直接忽略的鹽蔥醬好了,結果,竟然也是深藏不漏的狠角色啊!

原來一直在旁邊默默安靜的你也有如此的香氣啊!以前是朕冷落你了!微微的鹹帶出薑末的氣味,夾一點放在雞肉上再加上辣椒醬帶出的一點辣度,馬上配上一口飯,只能說太銷魂。

最後是最重要的雞腿肉,店家貼心的幫你去骨完畢,下層鋪上大黃瓜條與淋上醬油。

喜歡吃海南雞飯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覺得,這雞肉感覺沒有像某白斬雞那麼乾柴,也沒有炸雞腿那種油炸的厚重感,感覺十分清爽。

雞腿肉的軟嫩,雞皮下偶爾自然凝成的雞凍,配上滑順的雞皮,沒有過多的調味,卻最能吃出雞肉的美味。

雖然不是那種人稱會帶來不幸但卻很貴的黑雞,卻也能感受到幸福感阿!

底下的大黃瓜條也增加了清脆的口感,一下子我又整盤配著飯吃光了。

不得不提他們家獨特的外帶方法,將飯、雞肉、大黃瓜條及醬料放到油紙上,再淋上醬汁。

就被店員俐落的包成這樣,雖然我不知道油紙環不環保,但覺得應該比用紙盒少一點垃圾製造吧。


對我來說他們家的優點是雞肉軟嫩、雞飯很香、兩種醬料各自有自己厲害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平價!我不敢說他們是不是真的非常道地,畢竟我沒有真正去過當地吃過,但在我心中目前這家應該算我心中海南雞飯CP值最高的一家。

真的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份量算少(基本上我食量算小,連我吃完都覺得大概只有六分飽,所以對其他食量較大的普通男生來說,或許真的要點兩份),還有附近停車不太算好停。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如果有空來高醫附近,各位可以來朝聖這家『東馬海南雞飯』看看呦!

畢竟⋯⋯這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啊!如果人太多的話,我就吃不到啦!!!這次真的含淚激推啊!

如果你們都不去的話,沒關係!我來幫你們消滅這海南雞飯啊!都衝著我來吧!!!

打完這篇我決定在直衝高雄吃一次⋯⋯好虐人的文章。

------------------------------------------------------------

店名:東馬海南雞飯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二公休)

電話:07-3221188

FB:https://www.facebook.com/東馬海南雞飯-289439814917942/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200號(高醫附近,老江紅茶斜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KUx言
5篇食記
本次 東馬海南雞飯 用餐評分:
5.0
更多 東馬海南雞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7de3272756dd2aefc66ae8
本文餐廳資訊:
東馬海南雞飯
4.2
· 高雄市 三民區 · 45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