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詳細圖文請見可大王愛旅行 http://qmipep.pixnet.net/blog/post/35417017-House-Cafe-1910


在老屋裡品味藝術,享用美食,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紅樓House Cafe 1910,穿越百年歷史,here we go。

隱身於巷弄的紅樓,一走進入口,便看見眼前這棟古色古香的美麗建物,隔絕了外界的喧囂,靜靜地矗立了百年。

紅樓建於1910年,當時是屬於劉氏古厝燃藜第旁的附屬建物,仿造英國19世紀中後期的殖民建築,二樓陽台設計採用圓形拱門、瓶形護欄、多立克式圓柱,磚紅色的外牆散發典雅韻味。

紅樓現由House Cafe經營,不但保留建築原本的韻味,於中庭種植不少花草樹木,讓紅樓洋溢著異國庭園的浪漫氛圍,由紅樓右邊延伸的貨櫃玻璃屋便是餐廳。

紅樓定期規劃藝術展覽,為老屋注入文創氣息,更添魅力。

走進紅樓,一樓是藝術展覽空間,右轉則是House cafe的入口。

來到二樓,這裡也有展覽空間,走出陽台,越接近這典雅的建築,讓人忍不住伸手輕觸這歷史刻劃的痕跡。

參觀完紅樓,回到一樓走過長廊拱門便來到餐廳,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以黑色為基底的天花板,延伸垂落的吊燈及裸露管線,突顯個性化的工業風格。隨處角落擺放著燭台、打字機、花草等日式雜貨,讓人瞧見多種風格合併的獨特魅力。

餐廳內雖然用餐人數不少,卻聽不見吵雜的交談聲,每個人似乎都有默契不想破壞這寧靜、悠閒的夜晚,緩下步調,細細品嚐桌上佳餚與新舊建築建構而成的美景。

每一桌彼此間的距離足夠,不會給人侷促感。大片落地窗,營造通透的視野,白天的陽光也透過落地窗照亮整個室內空間。

開放式設計的吧檯,有幾張圓椅,或許當店內人數太多時,吧檯可以變成VIP座位,一旁的黑板寫著今日的最新菜單。右側有個獨立的空間,以藝術擺飾區隔,寬敞的空間,設計靈活的動線,都讓客人享有舒適的用餐體驗。

一旁的甜點櫃裡,看來誘人的蛋糕正熱情地向人招手。

走出餐廳,這裡除了有盥洗室,另有一片庭園綠地,可用不同的角度欣賞紅樓,在這裡,俯拾皆是明信片般的電影畫面。

回到餐桌,翻開菜單,主食有地中海風味主菜、義大利麵及燉飯,加價可升級套餐,包含湯品、沙拉、甜點及飲料。

老婆點了蒜香奶油白蘭地香草蕈菇,蕈菇的香氣濃厚,扎實的口感,灑上些許胡椒粒提味,再滴上幾滴檸檬汁,讓人胃口大開。

接著送上德國香腸,應該叫作圈腸吧,不同於台灣香腸的扎實口感,肉質偏軟但有著濃郁的香料味,口味偏鹹。

米蘭蕃茄牛肋條乳酪焗烤飯,我偏愛焗烤的金黃外皮,一切開,立刻冒出暖呼呼的熱氣,燉煮入味的牛肉搭配乳白色乳酪與酸甜番茄的米飯,鋪陳不同層次的美味,一口接一口讓人吃得滿足,是今晚我最喜歡的菜色。

帕美森老起士羅勒海鮮燉飯,奶油香味與羅勒清香交織成撲鼻的香氣,濃郁的海鮮湯包覆著飽滿米粒,讓人嚐到海鮮的鮮甜,只可惜份量較少。

西西里島辣味漁夫海鮮細扁麵,滿滿的海鮮食材佐以香料提味,吸附湯汁的麵條捲成一團送入嘴裡,清香、鹹香、微辣多重滋味包圍味蕾,令人滿意的一道料理。

訪後心得,House Cafe將紅樓結合藝術,為老屋注入新的生命力,餐廳則透過工業風與日式雜貨風格交融,大片的落地窗讓空間採光明亮,成功營造愜意的用餐環境。高掛的大鐘指針停在7:33,彷彿百年的歲月凝結於此,未曾流逝,抑或是我們穿越了時光,遇見紅樓的今昔之美。

下次來到中壢,別忘了來紅樓品味藝術、享用美食。


House Cafe 1910

地址:桃園中壢區正大街32號

電話:03-281-1910

營業時間:11:30~21:30

消費方式:低消200元,用餐時間2小時。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HouseCafe-since-1910-524574877606588/

餐點價位:配菜220~280元,沙拉200~280元,主菜280~580元,義大利麵260~300元,飲料70~160元,晚間及假日套餐加價230元。

景點: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中平路故事館、馬祖新村文創基地、葡萄王觀光工廠。


更多 紅樓House Cafe 1910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64121c03a100e7c762adf
本文餐廳資訊:
紅樓House Cafe 1910 (已歇業)
4.0
· 桃園市 中壢區 · 39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