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是印度籍老闆Andy來台多年後,為推廣全素印度餐點而設立,目前在台北已有三家分店。擅長用香料的印度料理,傳統的咖哩中依舊有加洋蔥,為了達到全素的目標,捨棄洋蔥入菜,依舊香味十足,而且口感豐富,滋味美妙。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店名取自知名印度電影,原因來自老闆憑著一股傻勁,想把好吃的全素印度料理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認同吃素的好處。2016年成立第一家以來,陸續已開設三家分店了!這天艾方妮來到工作附近的南京店,是位於長春路與龍江路口,由捷運南京復興站走來約5分鐘就可抵達。@ifunny.blog


想知道更多新的餐廳資訊嗎?快來追踨艾方妮的IG吧!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門口放著的椅子,就是電影三個傻瓜中的經典元素。

其實這天並不是艾方妮第一次造訪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之前都是午休時間來外帶,道地的印度口味,加上價格合理,常是我們午餐的好選擇。這天則是為了答謝友人贈書的午餐約會。

平日中午是近乎客滿的,幸好有提早預約。其實在預約當天接電話的服務人員,明顯有外籍口音,雖然他應答流利,但艾方妮一度很擔心是否有順利訂到位。當天到現場時,中文極佳的印度籍店長,在他的筆記本真的所有客人的訂位資料,雖然寫的是看不懂的印度文。記得以前還有台籍服務人員,當天的服務人員的中文,幾乎都是有口音的,很有異國風情(笑)。

在開放式的廚房中,也是由印度籍廚師幫我們料理好吃的餐點。

很喜愛這樣絢麗的特色燈具。

我們正好被安排在門口前的區域用餐。牆上的裝飾有點美式餐廳的氛圍。

據知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還有地下室的用餐空間,但這天店內極為忙碌,就未到地下室參觀拍照。

在櫃檯旁的餐具櫃旁,有色彩鮮豔的紗麗可供客人穿戴拍照。

在每張餐桌上,都可見到這樣美麗的小圓盒,打開後是可以讓客人體驗,貼在額頭上的裝飾品。

常見到印度的婦女額頭上有點上紅點,稱作Bindi(吉祥痣),按照傳統做法,塗料是以硃砂、糯米與玫瑰花瓣等原料搗碎成糊,用無名指沾取顏料點在眉心,有庇佑保護之意。隨着時代的進步,傳統的方法逐漸被淘汰,婦女們大都用市場上出售的一盒盒做成的吉祥痣,用時取出貼在前額上,不僅方便,而且顏色多種多樣,可供挑選,搭配不同色澤的衣服和首飾。

立體的圖案,有如紋身貼紙一般便利。

雖然2019年這個活動票都已售罊,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得知這樣的活動,也許明年可以一起來參與。

印度三大節慶之一的色彩節(Holi),在每年3月前後的月圓之日舉行。這天到處呈現一片瘋狂的七彩絢麗,人們會將五顏六色的顏料和粉末向彼此身上潑灑,開始瘋狂攻擊,讓人變彩色的,街道也變彩色的,甚至連恆河的水都變彩色的,人人互相擁抱、跳舞慶祝,燃燒火焰,將顏料塗抹在別人額頭以示祝福,並高喊:「Happy Holi!」


艾方妮很喜愛的樂團-Clodplay這首歌曲MV是在印度取景,就有色彩節的畫面喔!

來看一下菜單吧!不另收服務費,低消一份主餐,不限時。

生活中難免會有不順遂及許多挑戰,積極的態度並懷抱熱情,就算是一股傻勁,也會讓一切都順利美好!共勉之!

對於有選擇障礙的艾方妮而言,兩個人就點這個套餐就對了!雖然依舊得選擇,但範圍縮小不少!

在主食方面,有南印度薄餅及香料飯可選。

加價可升級成套餐 ,有飲品及甜點。

喜愛咖哩的艾方妮之前都很喜歡這頁的咖哩,一份還附沙拉、全麥麵包、酸黃瓜、薯片及香料飯。

即使外帶份量也是這麼多,一個便當帶回去,還能跟小鳥胃的同事分享。


網路上對於三個傻瓜的開胃菜風評也都不錯,我們又掙扎了好一會兒。

有一些特別的飲品及甜點。

沒多久我們的雙人套餐就上桌了,除了甜點還沒上之外,這些餐點真的吃得超飽足啊!

芒果酸子酥球 $240

這是印度大街小巷都可看到的開胃小品。一顆顆的酥球,另外附上三小碟搭配用的配料及醬汁。


這個是馬鈴薯泥加了鷹嘴豆,兩者都有著鬆綿的口感,有點微辣,單吃就很美味!

這個是羅望子調成的醬汁,酸酸甜甜的。

另外這個則是芒果薄荷醬。

這個酥球是採麥粉、麵粉及水調和而成,是空心酥脆的口感。吃前先將酥球敲破一個小洞,接著放入馬鈴薯及醬汁,然後豪邁地一口氣吃下。

醬汁微酸微辣的滋味立即充斥在口中,微酸的滋味很適合當開胃菜。

印度塔麗 $360

這是三個傻瓜最受歡迎的餐點之一,點上一份就可以嚐到三種不同的咖哩,據知這本來是皇室的御用天菜,也是有錢人家才吃得到呢。

另外還附上了沙拉、薯片、全麥吐司、香料飯,還有個小點心。雙人套餐會有一份甩餅。

花椰馬鈴薯咖哩

最右側的是口味最為溫和的花椰馬鈴薯咖哩,這也是平時最常外帶的口味。滿滿的食材,香濃的咖哩包覆蔬菜的鮮甜,溫潤的辣度刺激著味蕾。

香料扁豆咖哩

真心喜愛印度香料的風味,不同的咖哩香味卻不太一樣。這微辣又帶點酸點的扁豆咖哩,有著豆子的顆粒感,香辣有味。

雙人套餐有附全麥甩餅,以餅沾食咖哩,吸附了咖哩的香氣,且帶Q勁的餅皮真是美味。

全麥吐司表面烤得香酥,咬來有著麵體本身柔韌的口感。

鷹嘴豆咖哩

鷹嘴豆,也稱為雪蓮子,無論是蔬食或葷食都是近期很受歡迎的食材。豆子口感綿密鬆軟,紅色香料濃重厚實,卻依然有著香濃滑順的好滋味。味道上是三種中最重的,但卻仍有著豐富層次的風味。

當不同濃厚的咖哩風味在口腔中衝擊,此時以清爽的生菜沙拉來轉換口感是很不錯的選擇。

一旁這個特別的點心,有著椰絲般的纖維感,入口即化後在口中留下些許的薑味,有點像是柔軟派的龍鬚糖。

馬鈴薯薄餅 $320

附上薯片、沙拉、香料咖哩、椰子醬、酸辣蕃茄醬及馬鈴薯。

這份沙拉比剛剛那份多了許多堅果。

薄餅是南印度的主食,採米和扁豆打成醬汁,靜置一晚待發酵後,煎製而成這長筒狀的餅皮。

將薄餅撕下一片片,包上馬鈴薯再淋上不同的醬汁,每種滋味都很特別很也迷人。

左:香料鮮奶茶$120,右:薑黃黃金牛奶$120

這是套餐附的飲品。若是全素者,可能在點餐時要跟服務人員說一下,就可以避掉奶或起司方面的製品。

艾方妮的薑黃黃金牛奶,薑黃沒什麼味道,倒是牛奶有點淡,可以是加了水稀釋過。

喜愛肉桂味的友人,見到附了肉桂棒甚是滿意,香氣跟風味都還算濃郁。

本來甜點有個玫瑰甜球,但這天剛好沒有,於是上了糥米粥及香料米布丁。但這天我們實在吃太飽了,這甜點根本已塞不下了!

當天我們在三個傻瓜印度蔬食餐廳,嚐到了許多不同種類的咖哩,但每種咖哩的香氣及風味都不盡相同,加上搭配的主食有香料飯、全麥吐司、甩餅、薯片及薄餅,因此口感上都會有不同層次的展現,更不會有沒吃到肉的空虛感,每種餐點不同的排列組合,光試味道就已有相當地飽足感。利用印度香料豐富素食的風味,無論口感及味道一點都不無聊,跳脫素食給人的刻板印象,原來蔬食的滋味這麼豐富,這就是三個傻瓜帶來味覺辛香美味,值得大家嚐嚐!

如果喜歡艾方妮的文章,快來加入粉絲團聊天吧!

更多南京復興站美食請點我

~店家資訊~

3 idiots toast & curry三個傻瓜印度蔬食餐廳 南京店官網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18號(捷運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

電話 :(02)8770-5848


營業時間:週一17:00-22:00、週二至週五11:30-15:00 ,17:00-22:00、六日11:30-22:00


更多 3 Idiots Toast &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c3ff9e2756dd1b34a0f983
本文餐廳資訊:
3 Idiots Toast & Curry 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
4.6
· 台北市 中山區 · 18則評論
異國美食台北印度料理台北蔬食三個傻瓜南京復興站台北素食三個傻瓜印度蔬食中山區餐廳推薦中山區美食餐廳三個咖哩咖哩印度塔麗南京復興印度料理甜菜根汁上菜快台北素食推薦Gomaji台北咖哩南京復興餐廳印度素食印度薄餅台北素食餐廳南京東路台北素食餐廳推薦三個傻瓜印度餐廳素咖哩中山區美食長春路蔬食印度菜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中東蔬菜盤訂位台北素食餐廳高級香料奶茶素食台北美食中山區美食推薦全素咖哩聚餐南京復興素食印度蔬食素食印度料理台北素食咖哩南京復興美食中山區餐廳印度素食餐廳異國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印度料理外帶外送台北蔬食外帶外送三個傻瓜外帶外送南京復興站外帶外送台北素食外帶外送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外帶外送中山區餐廳推薦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餐廳外帶外送三個咖哩外帶外送咖哩外帶外送印度塔麗外帶外送南京復興印度料理外帶外送甜菜根汁外帶外送上菜快外帶外送台北素食推薦外帶外送Gomaji外帶外送台北咖哩外帶外送南京復興餐廳外帶外送印度素食外帶外送印度薄餅外帶外送台北素食餐廳外帶外送南京東路外帶外送台北素食餐廳推薦外帶外送三個傻瓜印度餐廳外帶外送素咖哩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外帶外送長春路外帶外送蔬食外帶外送印度菜外帶外送三個傻瓜印度蔬食南京店外帶外送中東蔬菜盤外帶外送訂位外帶外送台北素食餐廳高級外帶外送香料奶茶外帶外送素食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中山區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全素咖哩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南京復興素食外帶外送印度蔬食外帶外送素食印度料理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素食咖哩外帶外送南京復興美食外帶外送中山區餐廳外帶外送印度素食餐廳外帶外送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