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位於東區216巷弄的光琳割烹日本料理是間以無菜單日本正統會席料理聞名的餐廳,從餐點到環境都可感受到濃濃的日本味,頂級的美味享受相當適合節日聚餐或是約會呢。


光琳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雖位於美食充斥的216巷,但日式風格的庭院相當吸引目光,走過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呢。


踏入光琳彷彿來到日本的小店,店面精巧但相當有日本風味,還有穿著和服的女將親切的招呼呢。


坐在吧檯旁可以和主廚聊天也能看看他們精彩的廚藝,是我最喜歡的位置了。


這邊也有提供半開放式的包廂,四人或是六人的座位都有,一樣很有日本味。


光琳提供四季盛產美食饗宴,每日新鮮採購,並搭配日本空運來台的食材,所以無論何時來都讓人有不同的驚喜感。

除了大啖日本料理外,還可搭配日本酒唎酒師為你嚴選的佐餐酒,讓餐點帶出不同的風味及高度,喜歡小酌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呢。

(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這天我品嚐的是無菜單料理之【松】季節的豪華會席,再搭配四杯佐餐酒。(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先付- 有鯛魚、烏魚子、甜醋調配過的紅白蘿蔔,較特別的是烏魚子是經過白蘭地醃製過,所以咬下後會透出淡淡的酒香味,口感上很棒。


庭之鶯 純米大吟釀 - 這支酒是女酒,和另一支男酒是一對的,風味上也有明顯的差異,而女酒風味較優雅較甜,很適合搭配多口味的前菜。


前菜- 因應近期新年的氛圍,搭配上帶點喜氣,內容也很豐富,有酥炸軟殼龍蝦、魚漿做的伊達捲(甜甜的很像蛋糕)、A菜心、小魚干、栗子金團、圓形壽司、河豚凍....等。


建議先品嚐食物原味後再與酒一同搭配,可以感受酒香帶出不同的風味。


吸物- 下面為磨成細粉的米,所以湯帶點濃稠感,而上頭是鮑魚及蛋豆腐,整體的口感很鮮很清爽。


玉乃光 純米大吟釀 - 來自京都的純米大吟釀,口感上較細緻,甜度較低,酒味相較於庭之鶯 純米大吟釀來的明顯點,適合搭配生魚片。


造里- 好喜歡這兒的生魚片,每口都感受得出食材的鮮美與細緻。


生魚片包裹著海膽,相當有層次,我喜歡。


入口即化的黑鮪魚真的太消魂了,超級療癒人心的!


大七 生酛純米酒 - 透過傳統釀造的方式製作,可常溫或是加熱後品嚐,呈現的風味也會不同,口感上較芬芳,有點兒乳酸菌的口感,帶點甜味但也辣口,很適合搭配肉類。


燒物- 嚴選宮崎A5和牛放置在以富士山熔岩石所製成,高溫石板上進行慢火燒烤,絕佳的保溫效果,建議盡早食用才能品嚐和牛最鮮嫰的口感。


而一旁搭配的是河豚肉及蔬食。


帶點厚度的和牛多汁有口感,是老饕們不能錯過的美味。


烤過的河豚又香又Q彈。


揚物- 這道較特別的是香酥的外皮裡包裹著鱈魚子,咬下後還會微微噴汁呢。


鍋物- 紙火鍋搭配的食材有蔬食、日本產地直送的活松葉蟹、春雨,蟹腳肉相當鮮甜。


食事- 來自日本的生烏龍麵,和一般市售的烏龍麵口感非常不一樣,很紮實很有口感,這可是要花費相當久的時間烹煮呢。


可直接食用或是加入高湯皆可,美味又有飽足感。


智惠美人 紅茶梅酒 - 這支酒相當適合搭配蛋糕、甜點,帶點紅茶的澀及梅子的甜味,真的會讓人忘了在喝酒,好好喝啊!


甘味- 有水果、紅豆與小米熬煮的甜點,讓這一餐畫下美味的句點,真的太享受啦。


在光琳用餐感受到的不僅是廚師們精湛的手藝,還感受到暖暖的歡樂氣氛,讓人相當放鬆,非常適合特別的日子享受,喜歡高檔無菜單料理的朋友們一定要收藏起來呢。


消費資訊

*低消 2,200元/人、10%服務費另計


店家資訊

光琳 大安店

電話 : 02-2778-325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216巷19弄12號一樓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8:00-22:00|最後入店時間 20:00

交通資訊 : 忠孝敦化站 3號出口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ourindaan/


---------------------------------------------------------------------------------

內文為個人體驗後的真實感受,每個人的口感不盡相同,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更多台北市美食介紹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96750

新北市美食介紹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20714

台北景點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250405


【加LINE好友,訊息不漏接】

Sweet Tina 樂在生活分享 line id : @jsf2963d

更多 光琳 割烹日本料理 大安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5a4b192756dd60a6210481
本文餐廳資訊:
光琳 割烹日本料理 大安店 (已歇業)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2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