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來自埔里的犁田鹹酥雞主打隱藏版豬蹄花、排骨酥、許願骨、蝦猴、水晶魚、喜相逢吃過令人懷念的味道!話說最平常的小吃,不論是走到哪個地方,總會忍不住受到鹹酥雞攤位的吸引,雖然鹹酥雞店、雞排店在員林地區來說十分競爭,幾乎街頭巷尾都有一家,且各有千秋與特色,鹹酥雞的美味可說是從小吃到大,永遠不會膩,而員林加入新力軍當然要好好的來去踩新點!今天要介紹的犁田鹹酥雞是埔里當地最有名的鹹酥雞店,當然每個地區口味有所不同,而犁田的胡椒鹽粉、哇沙米風味粉和辣椒粉都是自己調配,整體表現獨特,且炸好後會用脫油機脫油,讓炸物較不油膩些,愛吃炸物的讀者準備好拿起夾子開始選食物了嗎。


員林第一市場美食攻略彰化景點懶人包員林美食200間美食懶人包員林冰品懶人包



位在員林市育英路上的犁田鹹酥雞,是今年加入的新力軍,還記得剛開幕雞排特價50元,打卡就送雞翅一支,當時人潮大排長龍,只是當時的我一直在關注並未前來購買,這次透過友人介紹決定來嚐鮮看看,地點距離員林第一市場有點距離,這裡比較靠近崇實農工與靜修路地帶,雖然沒有在一級美食戰區裡,但這邊停車較為方便,只要沿著崇實附近的停車格,就可以下車好好的大買特買,重點不用擔心被拖吊。

外觀以簡單門面設計,炸物台上也有裝排油煙機,整體感覺明亮又乾淨。

犁田鹹酥雞是來自埔里的自創品牌,在當地十分火紅,每到顛峰時間滿滿人潮,大家都是為了他們家的炸物前往,這回來員林展店,為的就是把這份美味帶給更多消費者品嚐,而攤車上寫著秉持著油炸物健康吃,選用當季節新鮮食材,再搭配獨家精心條配的炸粉,最後採用脫油技術,讓你吃炸物不卡油。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身健康,就連吃炸物也堅持使用脫油雞,一方面可以減少油膩負擔,就連我自己也是一樣。

更特別是不定期研發新口味,將豬蹄花、水晶魚、喜相逢融入炸物裡,讓老饕們也能享受新鮮感。


菜單上有著琳瑯滿目的炸物,像是鹹酥雞、三角骨、雞米花、甜不辣、薯條、雞排、雞翅…等等,都是一般鹹酥雞店有的食材,而豬蹄花、魷魚、排骨酥、蝦猴、水晶魚、雞爪、許願骨是犁田鹹酥雞的特色招牌,也是外面罕見的炸物食材,價錢部分以小份35元、中份55元、大份100元為區分,若是比較高檔的食材則是小份50元、中份100元、大份150元為主,其他炸物從10元~50元皆有,價格幾乎是銅板價居多,份量也很實在。


首先拿取夾子與籃子,接下來再夾選自己想吃的炸物,若是檯面上沒有直接告訴店員便可,最後付款後等著叫號取餐就可以啦!

炸物食材排列的相當整齊,環境度也很ok,若是以路邊的環境來說選用展示冰箱會更好些,此外廠商說有考量這問題,因此有特別請廠商設計加裝壓克力板,這部分正在加工中。

第一次來訪nana站在這邊愣了好幾分鐘,因為檯面上擺了太多食材,並且沒有標示人氣商品,通常會有一種選擇性障礙,不知該如何選擇,後來店員向nana推薦排骨酥、許願骨、豬蹄花、水晶魚、地瓜球這幾道炸物,決定聽店員的推薦毫不猶豫點下去,nana還開玩笑說不好吃找你!

每樣金黃色澤的炸物,是不是令人純純欲動想大口大口吃肉。


以排骨酥來說只會出現在夜市,nana一看到排骨酥,眼睛瞬間睜亮,心理os就是它啦!

自豪的犁田鹹酥雞說它們家魷魚是選用新鮮魷魚下去炸與那種發泡魷魚完全不同,吃起來不會讓你嚼太久,因為nana超不愛嚼太久的食物,往往吃到嚼太久馬上放棄丟給小文吃。


仔細算一算至少有40種以上的炸物可選擇,無論是下酒菜、解嘴饞、追劇,都有最佳首選的炸物可選擇。

就連炸香菇這邊也有,可惜這次點太多,下回再繼續戰!

鹹酥雞價格分為小份35元、中份55元、大份100元,就拿35元的份量來說,一般都只有幾塊,但犁田的小份量也很實在,不會吃完覺得空虛寂寞的感覺。


這個豆包看起來很可以,可惜這次也沒吃到,只好與它Say goodbye!

青菜類都是以現場提供為主,像是青椒、小黃瓜、花椰菜、青龍、四季豆、菇,這邊多種可選擇。

鹹酥雞店必備的炸物指南,有米血、魚板、豆腐、鑫鑫腸、豆干、雞屁股、芋頭籤..等,犁田鹹酥雞樣樣也都沒有少。

學生、媽媽最愛的雞翅一支價格20元,據說他們家的雞翅也很熱門,下次有機會也要點來吃看看。

雞爪7支50元也太佛心了啦!


脫油雞是鹹酥雞必備的機器,將每一項食材炸過在使用脫油機脫油,基本上可以減少油膩感,因此也比較不會那麼快覺得膩口!

炸物離開脫油機後來到包裝區,店員再鍋盆裡撒上香濃的胡椒粉,nana早已忍不住口水直流!

排骨酥(小份50元)

一講到排骨酥通常聯想到的是〝夜市排骨酥〞反而鹹酥雞出現機率少之又少,而現在不用前往夜市,只要來犁田鹹酥雞就能品嚐到美味的排骨酥,與市面上不同的是採用腰內肉,骨頭則是梅花排,再以紅麴下去醃製過後炸,口味上很獨特,與夜市排骨酥相比口味略有不同,咬一口在舌腔裡有淡淡紅麴香,咬起來肉質Q中帶咬勁,骨頭也算好啃,並不會乾乾柴柴的,而nana本身比較偏愛無骨,正剛好小文特愛啃有骨頭的炸物,所以這份排骨酥幾乎都是小文自己獨享!

地瓜(小份35元)

原本對於地瓜沒有太大興致,後來店員說服了我,最終決定嚐鮮看看!它們的地瓜採用整顆地瓜切成大塊油炸,吃起來甜度風味夠,口感外皮香酥,內餡鬆鬆綿綿化在嘴裡,不僅如此除了加胡椒粉外,還可撒上梅粉,口味鹹甜鹹甜,表現的也很不錯!

魷魚(小份50元)

犁田家的魷魚是選用新鮮魷魚處理後再裹粉油炸並不是發泡魷魚,吃起來Q彈有咬勁,卻不會咬不斷,因為最怕就是咀嚼很久,但犁田的魷魚完全沒這個困惱,當你放進嘴裡口腔內香酥Q彈滋味,更是讓人允指回味,CP值還不錯,若是特愛魷魚推薦一定要點。

水晶魚(小份50元)

犁田鹹酥雞有個特色就是有賣水晶魚、蝦猴、喜相逢,一般會出現在海產店居多,而鹹酥雞店出現機率少之又少,這回nana點了一份水晶魚,獨家炸粉搭配鮮味十足的水晶魚,外皮炸至金黃酥脆,輕輕一咬卡滋卡的聲響在嘴裡傳開來,口味上乾爽不油膩,吃起來挺獨特,若是特別喜歡吃炸魚配點小酒,這道絕對是首推下酒菜。

鹹酥雞(中份55元)

犁田的鹹酥雞是店內人氣招牌,對於無肉不歡的我,當然不會放過它,雖然市場上鹹酥雞店很多,但是每間店各有千秋,口味也截然不同,這回來訪品嚐,特別是選用獨家醃製,再裹上獨家炸粉,起鍋後金黃酥脆的外皮,每個外表十分雄厚,看起來並不寒酸,接著默默的夾起一塊,豪邁的放入嘴巴裡咀嚼,天啊!肉汁整個鎖在裡面,且鹹酥雞咬起來不會太過於乾柴,是保有些許水分,以及很厚實也有彈性,並不會全部都是難啃的骨頭,我覺得鹹酥雞也是Hen可以!

許願骨(中份55元)

第一次來訪購買時只點了一份鹹酥雞,後來犁田鹹酥雞的老闆與我推薦,許願骨是別間鹹酥雞店沒有賣的,當然愛吃又腦波微弱的我馬上被洗腦XD~ 試了一口之後不知不覺地愛上他,在我心中直奔犁田鹹酥雞的NO1!據說英國人會用雞的三叉骨來許願,兩人各執一端將許願骨拉開,斷裂後拿到較大部分骨頭的人會許願實現,聽完傳說後夾起一塊放進嘴中,它的骨頭是交叉型,只要從兩側拉出就可以直接吃到肉質,並不會挑骨挑太累,吃起來肉質比鹹酥雞較彈牙,保水度也很夠,肉質也不柴,當你吃一口時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越吃越涮嘴,這道是NANA私心推薦!

犁田鹹酥雞會附上蒜頭與洋蔥,它的洋蔥吃起來清甜爽脆,尾韻有著辛辣爽口不嗆口的滋味,更是讓你一邊吃炸物一邊解膩的好幫手。


四季豆

四季豆一般鹹酥雞店都有,口感清脆中保有水分,再搭配蒜頭一起入口,整體表現還算不錯,若是吃膩了肉類,也可以來點蔬菜解膩。

小黃瓜

切成薄片的小黃瓜,入鍋油炸快速起鍋,口感上清脆爽口,吃起來也挺順口,不錯不錯!


地瓜球(小份35元)

不得不說地瓜球是我心目中排行榜前五名,連訪兩次就算吃飽必點一份來解嘴饞也甘願!對於地瓜球是我和阿文的熱愛,凡是走到哪看到地瓜球蹤影絕不放過,這回犁田鹹酥雞像我們推薦地瓜球,特別是裡面有包裹芋泥再下鍋油炸,起鍋後利用脫油機甩油,最後在灑上特製梅粉,大口咬下彈Q的外皮,紮實的內餡,吃起來鹹香帶甜,口腔內還不停散發淡淡芋泥香,口味上不會太油膩,是我們喜歡的滋味。

豬蹄花(小份50元)

你有聽過鹹酥雞在炸豬腳的嗎?這間犁田鹹酥雞其中就有一道隱藏版超人氣的豬蹄花,採用獨家滷汁以慢火滷製,起鍋後在炸,出爐那刻飄香四溢,再灑上胡椒粉邪惡畫面令人口水直流,緊接著夾起一塊香噴噴的豬蹄花,大口咬下外皮Q彈,肉質肥中帶瘦,口感軟Q帶有保水度,吃起來一點也不乾柴,不知不覺中吃了好幾塊,一整個十分涮嘴!

我們大約點了10來樣,每份炸物都很特別,nana直接挑選心目中的排行榜,像是地瓜球、許願骨、排骨酥、豬蹄花都是我排行榜前五名,每次來一定要把它們帶回家,而其他炸物就看自己喜歡吃什麼,每個人喜愛程度不同。

只要消費滿200元(金額200元不含炸雞類),店家就會選用紙盒幫你裝,這樣吃起來也不會吃的油膩膩。

台灣人的消夜首選,非「鹹酥雞」莫屬,我們這一晚點了至少10份炸物,完全就是吃炸物配電視的娛樂消遣時光,愛吃炸物的我總是會去試看看它們的滋味,若是普通當然就不會再去第二次,nana其實很挑食的,這次就用吃的行動去吃了一次,結果店員一推薦許願骨和地瓜球、豬蹄花完完全全就是擄獲我心,回到家後一直與小文囔著,我後天要再去買許願骨和地瓜球吃,很開心nana的私房特愛名單又多了一間,現在就在這邊與大家分享。



犁田鹹酥雞(員林育英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115號

電話:04- 8338821

營業時間:14:30~22:30

粉絲團:犁田鹹酥雞(員林育英店)

官網:犁田鹹酥雞


犁田炸雞(總店)

電話:049-2423474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41號

營業時間:16:00-01:00



NANA愛旅行搶先看社團(歡迎加入成為鐵粉)

NANA愛旅行生活圈Line ID:@wns3562f



彰化員林美食 推薦

彰化員林》TEAS原味(員林中山店)。冬季熱飲上映

員林美食》原品燒物餐酒館

員林美食》炸雞的行家-半雞八兩

員林美食》晨食坊。員林隱藏文青風餐廳,大推超浮誇PRIME等級牛排三明治

彰化員林》來碗粥。正宗港式粥品作法,現點現做超人氣招牌粥寶料滿實在

彰化員林》莫忘鯛魚燒。去年紅翻天鯛魚燒回來嚕!每日限量200個賣完隔天請早!

彰化員林》合掌喫茶食事處。仿佛置身日本餐廳,隱藏員林小角落,抹茶控失心瘋

彰化員林》日佐甜室。熟人帶路IG爆紅老宅咖啡店,天恩醫院搖身成甜點店

井閣鍋物料理│澳洲9+和牛、日本鹿耳島A4和牛、玫瑰花松阪豬

員林美食》O八韓食新潮流。牽絲邪惡允指回味的韓式炸雞部隊鍋

彰化員林》饗料理。懷念新加坡故鄉味,新推出南洋鮮味湯底的雙人叻沙火鍋


更多 犁田鹹酥雞 員林育英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89d23223679c6c37a7c730
本文餐廳資訊:
犁田鹹酥雞 員林育英店 (已歇業)
4.8
· 彰化縣 員林市 · 1則評論
員林銅板美食員林火車站爆漿奶油饅頭員林觀光市集彰化小吃鹹酥雞員林美食彰化消夜員林小吃犁田炸雞育英雞排員林消夜員林雞排彰化美食炸豬腳員林鹹酥雞地瓜球犁田炸雞(總店)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