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永靖現包手工鍋貼藏匿於彰化永靖鄉公所旁,是間專賣手工鍋貼的攤位,主打焦香飽滿的手工鍋貼,咬一口鹹香肉汁流瀉而出,再搭配帶勁的酥脆外皮,最後撒上香濃的芝麻,一口咬開來喀滋喀滋的聲音讓人難忘那酥脆外皮的美味,不僅如此想吃可是要犧牲睡眠時間前往品嘗,因為傳聞六點開賣,尚未到九點就銷售一空。NANA最愛吃的就是傳統早餐,而且還是標準鍋貼控,一定要點一杯鮮奶茶、手工鍋貼,才是中式早餐傳統的美味,趕緊跟著NANA起個大早,來去彰化永靖尋找傳說中的港式手工鍋貼吧!



在彰化永靖瑚璉路上的屈臣氏斜對面,每日早上六點攤位前就開始有人在排隊買手工鍋貼,俐落手腳現包著手工鍋貼,客人來來往往一爐一爐的起鍋,香氣更是飄香四溢,讓人忍不住停下紅綠燈時也想來大喊,老闆我要一份鍋貼。

現包手工鍋貼沒有店名、沒有招牌,只有簡簡單單的現包手工鍋貼這幾個字,有時候常在討論,好吃的美食不需要太過花俏,就算藏匿在天涯海角,還是會被許多愛吃的老饕們發現,這回也不例外,好吃的美食真的需要人帶路,這樣一來就能吃到好吃又飽足的手工鍋貼。

招牌上以黃色系打底,上頭寫著手工鍋貼每份30元、鮮奶茶10元,比起連鎖店的鍋貼來的較便宜,幾乎只要一個銅色銅板就能解決,完全就是小資族與學生的最愛,現在開學正常上班,更是大家想省錢又想吃飽的首選之一。

沒有華麗的裝潢,只有簡單素雅的小攤位,環境部分也會隨時隨刻注意是否保持整潔,更貼心是起鍋後還有小瓦斯爐加熱,讓鍋貼不會這麼快降溫。

每天早上現包現賣,主要都是售完為止,重點不會賣隔夜鍋貼,老闆娘說就是要大家吃到尚青尚新鮮的手工鍋貼。

聊著聊著問了老闆娘一句,為什麼埔心紅豆餅賣得好好,現在早上又想賣鍋貼呢? 老闆娘說因為早餐時段賣港式鍋貼較少,並且加上自己非常喜歡吃鍋貼,給人賺不如自己做來的較安心,就這樣研發了一陣時間,終於選擇永靖鄉公所開啟了手工鍋貼之路!


手工鍋貼的內餡是以當日溫體豬肉的胛心肉部位,搭配高麗菜、薑、洋蔥…等等的調味佐料,再包入特製的鍋貼皮,最後用雙手一顆一顆的包,nana開始期待著出爐的那刻,口水也不自覺滴了下來!

老闆的速度非常俐落,不到一下子就包了好幾顆,每個鍋貼呈現完美的立體、飽滿圓潤,看起來就真的很像大元寶般似的。


鍋貼也緩慢地擺進煎鍋上,接著再倒入特製麵粉漿,鍋子上不停地竄出白煙,宛如鍋貼正在泡澡般似的,如此美妙,這畫面能想到泡湯我也醉了XD~

老闆說製作好吃的鍋貼,時間火侯也是非常重要,鍋貼煎到金黃色後起鍋,才能讓外皮酥脆,並且鎖住內餡湯汁,這樣吃起來比較美味!

等待時間大約10~15分左右,想吃朋友記得耐心等候,若是不想等也可以打電話詢問預定。

經過一會時間,鈴聲突然逼逼逼的大響,我的心裡OS鍋貼終於準備出爐,在出爐前撒上滿滿芝麻,這畫面十分療癒,看著看著更是令人口水直流!

鍋貼10顆50元

不瞞你們說!NANA真的很會吃,不是普通的小鳥胃,對於10顆來說非常剛好,每次早餐一定要吃得飽又吃得好,一整天心情也才會愉悅啦!當然若是胃口比較小,可以選擇正常版的6顆30元一份,這份量其實還算OK,基本上吃完後是有飽足感的。


哇!這就是我愛的鍋貼,有著金黃微焦帶酥的外皮,帶有不規則花紋的鍋巴,光看就讓人好想咬一口。

NANA自備了盤子,把10顆的份量擺開讓大家瞧瞧,每一顆渾厚飽滿,還有不平凡的金黃外皮,這叫人哪受的了誘惑啦!

老闆娘說就連醬油和辣醬都是自己調配,若喜愛沾醬朋友一定要沾來吃會更加美味!



微焦帶酥的外皮加上溫體胛心豬肉的完美比例,一口咬下酥酥脆脆、發出卡滋卡滋聲響,口中不斷散發芝麻香,繼續咀嚼時薑與洋蔥的香氣緊追而來,吃起來爽口不膩,飽滿又紮實,口味上也不會乾乾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好涮嘴!

沾著特製辣醬一起享用也很搭,選用辣椒、花椒、八角..等多種私房辣下去炒,吃起來意猶未盡,辣得過癮,這個我喜歡!

醬油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香油與醋的香氣,配上手工鍋貼,口味上鹹香不膩口。

正常份量為每份6顆30元,若是像NANA吃不飽,也可以選擇10顆50元購買唷!

老闆娘會詢問是否要直接淋醬,還是額外放醬料包在裡面。

鮮奶茶10元

除了品嘗手工鍋貼之外,當然也要來杯鮮奶茶,鮮奶茶有冰熱兩種可選!鮮奶茶主要是以阿薩姆紅茶配上鮮奶,再利用二砂糖下去炒,喝起來別於一般市面上奶茶,喝起來口感絲滑柔順,鮮醇甘厚,口腔內滿滿的鮮奶味,尾韻帶些紅茶香,以10元來說Hen可以!

這次來訪永靖現包手工鍋貼,整體cp值很高,可以吃得飽又滿足,重點不會很油膩,是我喜歡的滋味,說真的想吃真的要早點起床,賴床就吃不到了!

彰化永靖 現包手工鍋貼

地址:彰化縣永靖鄉瑚璉路216號(屈臣氏斜對面)

電話:0919-192529

營業時間:早上6:00-9:00(公休星期日)


NANA愛旅行搶先看社團(歡迎加入成為鐵粉)

NANA愛旅行生活圈Line ID:@wns3562f


彰化文章

【彰化一日遊景點】9個彰化景點+9間彰化美食.IG超夯地標.

彰化員林》日佐甜室。熟人帶路IG爆紅老宅咖啡店,天恩醫院搖身成甜點店,樂居咖啡另個品牌

井閣鍋物料理│澳洲9+和牛、日本鹿耳島A4和牛、玫瑰花松阪豬

員林美食》O八韓食新潮流。牽絲邪惡允指回味的韓式炸雞部隊鍋

【彰化線西景點】線西.彰濱肉粽角沙灘(線西海灘)

興麥蛋捲烘焙王國觀光工廠

巧時代衛浴-鹿港天后店

轆將拉麵

鹿港卷木森活館


Nana愛旅行札記
363篇食記
本次用餐評分:
5.0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