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吃得健康、美味,用好食物善待自己,在現代社會已不是口號,而是一種生活態度。先前為大家介紹過忠孝Sogo百貨對面有家專賣蔬食餐廳「小小樹食」,開幕至今一年多,少女系浪漫內裝成為熱門網美打卡場所,以全蔬食為主題的料理更受到追求健康愛美人士的喜愛,現在小小樹食除了在料理內採鞥台灣安心小農蔬果,更在店裡開放小農鮮蔬專賣區,讓大家現場吃飽還能買回家。


「小小樹食」 自開幕以來,一直以採用傳統與現代烹飪技術發想多樣創意料理為餐廳獨有特色,為了想盡辦法滿足無肉不歡的小小樹食創辦人,主廚用顛覆大家想像的方式呈現全蔬食料理,並搭配台灣小農安心蔬果,不僅讓人吃得健康、吃得幸福、看得舒服。此次新增多種季節性選擇,如佛陀碗的全新風味「泰式打拋野菇」,發想自泰式香辣的打拋系列,在口感和視覺更上一層;另有從裡而外暖活全身冬季限定「小樹特製麻辣香鍋」,以及Vegan無蛋奶甜點等。


▲泰式打拋野菇

承襲麻婆豆腐佛陀碗,熟悉的東方風味!亦是重口味的「泰式打拋野菇」以酪梨的溫潤來中和辛辣,不僅將泰式的特色展露無遺,當中也創造新料理風格。


▲小樹特製麻辣香鍋

以麻、辣、鮮、香、混搭為特點,食材在熱鍋中大火爆炒,散發出來的香氣與滋味非常迷人。麻中帶辣,口感豐富,讓您回味無窮。


▲惡魔蛋糕(Vegan)

「小小樹食」新研發無蛋奶的VEGAN甜點,除了標榜健康營養,並不因此讓美味被打一點折扣。濃濃的巧克力蛋糕撒上香脆穀片遇見完美的 #NiceCream (完全以香蕉自製的冰淇淋),看似邪惡但其實健康的甜點。


一周二日|用蔬食做環保

農牧產業是氣候變遷的一大主因,它消耗水源、製造污染,隨著人口成長,對環境的破壞,也愈來愈嚴重,現在還沒有單一的解決方案,需從多方面來努力。飲食習慣的改變,如「彈性素」(flexitarian),只含有少量的葷食,一個星期吃少次的紅肉,在如今的研究報告中,是能夠控制全球升溫最簡單的方法。


全球平均需少吃 75% 的牛肉、90% 的豬肉和一半的雞蛋,同時增加兩倍的豆類消費以及三倍的堅果和種子。這麼做可以減少牲畜排放溫室氣體,進一步減碳,並遏止森林砍伐、水資源短缺和肥料過度使用造成的污染。



蔬食真滋味|從產地到餐桌

破除對蔬食的第一印象,「小小樹食」將蔬食料理發揮的淋漓盡致,使乍看兩極的食材,在彼此襯托之下反而更表現出豐富滋味,讓每一位前來的顧客都沒有發覺自己吃的其實是蔬食。


強調真食物,嚴控食材來源,除了持續與台灣在地小農合作,像香甜肉厚具滑順奶油口感的酪梨,堅持使用出自Fudy以自然農法耕作的蔬菜,以及俄羅斯羽衣甘藍、京水菜、寶貝波菜、紅橡木萵苣、櫻桃蘿蔔以及季節性的櫛瓜、櫛瓜花、墨西哥辣椒等,也多了些頂級食材。


▲牛肝菌菇清湯

以菇類為主所炖出的肉骨茶,湯頭清香,味道濃郁,混合中藥及香料,加入些許米酒,鮮甜入味,春天進補首選。(孕婦不宜)


在春季料理風格上,承襲「新加州料理」(New California Cuisine),在調味、烹調手法與食材的運用,受到亞洲各國的影響,並且以取之大地,用之大地為核心,主張將春夏的暖心色調與麵食、燉飯類做搭配,像是口感嚼勁豐富的「菠菜起司義大利麵餃」、健康滿點的「紐奧良蔬菜堅果燉飯」和強烈色彩對比的「地瓜起司蓮藕燉飯」,並研發與調製各式醬料,提升真食物的香氣與風味,使人在享受美食的當前也顧及健康。


▲起司肉醬厚披薩

手工揉製的厚實披薩是經典肉醬口味,咬下去吃到香濃的莫扎瑞拉起司,配上羅勒點綴,餅皮烤得酥脆口感更是紮實。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分享的一道餐點。


▲小樹鳥巢蛋

有別於傳統做法,將半熟溫泉蛋裹上以香菇製作內餡再沾上麵包粉酥炸,尚未熟透的蛋黃汁液配上金黃香酥的外殼,外層酥脆,內層軟嫩,一刀切下給你滿滿的驚喜。彷彿置身蘇格蘭鄉間的小酒館,品嘗著英國媽媽精心準備的經典宴客料理。



週末小農市集開賣!

除了長期合作的小農食材,這次更尋得彰化縣溪洲鄉無農藥番茄科技玻璃溫室濃場的彩色番茄、自然不催甜的天使串番茄等,將產地到餐桌的食材原味創意呈現在餐盤上,現在每到週末還可以在小小樹食採購到這些合作農場的直送蔬果,用完餐還可以將小農食材帶回家,也方便了附近主婦們的採買。




[店家資訊]

小小樹食 Little Tree

02-2778-2277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17號


歡迎關注FB麋鹿露比三兩食事粉絲團!

本文內容與照片皆為個人版權,如有需要歡迎聯絡露比

看更多文章►麋鹿【露比】三兩食事




更多 小小樹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4bca762756dd4707613067
本文餐廳資訊:
小小樹食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31則評論
慶生餐廳台北素食米其林台北下午茶台北大安區美食環保東區下午茶忠孝復興美食小小樹食大安店健康蔬食料理聚餐餐廳台北義大利麵台北市必比登餐廳台北素食推薦健康蔬食台北素食餐廳小小樹食米其林小小蔬食玻璃屋約會餐廳忠孝復興站台北大安City無肉餐廳東區蔬食餐廳台北蔬食餐廳推薦素食餐廳推薦台北台北市大安區小小樹食價位義大利麵台北美食蛋奶素餐廳 台北商業午餐米其林指南台北市蔬食小小樹食大安店littletreefooddaan創意蔬食餐廳台北大安區Taipei素食餐廳小小樹食菜單台北下午茶推薦台北素食蔬食台北ayumi0218小小樹食訂位台北東區素食下午茶果汁台北東區美食必比登台北聚餐東區必比登台北2022台北東區蔬食餐廳蔬食餐廳輕食簡餐超級食物小小樹食大安店菜單小小樹食大安大安區美食IG打卡景點東區蔬食料理聚餐推薦粉紅沙發蔬食早午餐 台北東區美食米其林綠色生活小小樹食捷運忠孝復興必比登2022大安路美食台北健康蔬食米其林餐廳台灣忠孝復興餐廳東區餐廳推薦慶生餐廳外帶外送台北素食米其林外帶外送台北下午茶外帶外送台北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環保外帶外送東區下午茶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外帶外送小小樹食大安店外帶外送健康外帶外送蔬食料理外帶外送聚餐餐廳外帶外送台北義大利麵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必比登餐廳外帶外送台北素食推薦外帶外送健康蔬食外帶外送台北素食餐廳外帶外送小小樹食米其林外帶外送小小蔬食外帶外送玻璃屋外帶外送約會餐廳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站外帶外送台北大安外帶外送City外帶外送無肉餐廳外帶外送東區蔬食餐廳外帶外送台北蔬食餐廳推薦外帶外送素食餐廳推薦台北外帶外送台北市大安區外帶外送小小樹食價位外帶外送義大利麵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蛋奶素餐廳 台北外帶外送商業午餐外帶外送米其林指南外帶外送台北市蔬食外帶外送小小樹食大安店littletreefooddaan外帶外送創意蔬食餐廳台北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Taipei外帶外送素食餐廳外帶外送小小樹食菜單外帶外送台北下午茶推薦外帶外送台北素食外帶外送蔬食台北外帶外送ayumi0218外帶外送小小樹食訂位外帶外送台北東區素食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果汁外帶外送台北東區美食外帶外送必比登台北外帶外送聚餐東區外帶外送必比登台北2022外帶外送台北東區蔬食餐廳外帶外送蔬食餐廳外帶外送輕食簡餐外帶外送超級食物外帶外送小小樹食大安店菜單外帶外送小小樹食大安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IG打卡景點外帶外送東區蔬食料理外帶外送聚餐推薦外帶外送粉紅沙發外帶外送蔬食早午餐 台北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米其林外帶外送綠色生活外帶外送小小樹食外帶外送捷運忠孝復興外帶外送必比登2022外帶外送大安路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健康蔬食外帶外送米其林餐廳台灣外帶外送忠孝復興餐廳外帶外送東區餐廳推薦外帶外送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