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縣


來到位在嘉義朴子的這間老舊診所,不但沒有以往害怕看醫生的恐懼,反倒還像個孩子一樣興奮期待!推開佈滿歲月痕跡的木門,裏頭已是坐滿了慕名而來的「病人」,無論你是犯了戒不掉咖啡的癮、或是不吃甜點心情就會憂鬱的病,都可以在清木診所裡找到紓解的配方。


來過嘉義不少次,還是第一次到朴子這個地方。若不是有熟門熟路的才子嘉人,還真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有機會碰上這麼有趣的餐廳。至今已有86年歷史的老醫院,如今不僅屹立不搖、還從外科診所搖身變成文創與餐點結合的老宅咖啡館!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清木外科診所是由餐廳老闆的祖父-黃清木醫師所保留下來的;為了緬懷祖父並讓這間醫館的文物和故事能延續下去,特地加以修復並呈現了診所原有的風華樣貌,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守護重要的文化資產與一顆飲水思源的心。


來到這裡有些大新奇、也有點小刺激,不是走在診療室、就是身在手術房,品味咖啡的同時旁邊還吊掛著點滴,豐富又復古的醫療工具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不幸的是,現在剛好正逢過年連假,部分甜點都還在短缺中…Orz。只好先來喝喝咖啡、聊聊是非,期待我們下次再來訪時,可以解救太太吃不到甜點心情就會不美麗的病。


▴ 手沖單品$130(左)/ 斯里蘭卡鮮奶茶$120

▴ 清木元氣勁茶$120

鮮奶茶的部分其奶泡有點多,稍微可惜了一點;具有薄荷香氣的勁茶也讓重感冒的先生補充不少元氣和提神!(友人點的咖啡因為沒喝就不再多加論述拉)


▴ 高粱烏魚子雪糕$80

出自於好奇點的烏魚子雪糕,雖然小小一隻就要價$80,但看到友人品嘗時的奇異表情,嗯… 這$80也算是值得拉!


走過這麼多地方,不得不說「嘉義」真的是座風韻猶存的老城市。

不像台北或其他大都市,林立著各式各樣新奇又現代的餐廳,而是與老一輩所遺留下的寶貴資產一起共存共榮-清木屋,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走在熱鬧的朴子街上,享受陽光灑落的溫暖,過年就該來南部走一回、說不定又會遇上意想不到的驚喜!


嘉義清木屋

網站:www.facebook.com/seimokuya/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市東路40號

電話:0935-060-683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二公休)

✔每人低消$70 ✔可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嘉義|筷趣大飯店,用心的美味從嘉開始 / 無菜單料理 / 老屋餐廳

食嘉義|屋子裡有甜點,走進老屋品嘗殘酷又限量的手作蛋糕


▸ 你的『讚』是支持我們的大大動力❤歡迎一起加入愛吃又愛玩的厚片人!


更多 清木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7c578823679c7eeba43eeb
本文餐廳資訊:
清木屋
4.6
· 嘉義縣 朴子市 · 16則評論
朴子下午茶嘉義一日遊清木外科診所朴子清木屋醫院咖啡館下午茶FUJIFILM X-Pro2朴子景點清木外科醫院嘉義旅遊せいもくや嘉義清木屋地址甜點朴子診所咖啡館朴子老街嘉義景點推薦老宅朴子黃清木嘉義老宅黑哥桃朴子旅遊清木屋 せいもくや老屋欣力嘉義下午茶清木屋清木屋營業時間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