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MUME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電話: 02 2700 0901

從去年10月開始幾場友人壽宴的飯局邀約,都安排品嚐台北米其林系列餐廳,由請客樓、頤宮到2019年初的MUME。MUME用餐這天,恰好我的手機和相機都鬧機瘟,竟不約而同在同一天壞掉,人生就是這麼巧啊!於是整個餐期沒有手機的我除了一開始就迷路大遲到外,也沒有辦法拍照(唯一好處大概就是得認真吃飯了⋯⋯),因此本篇所有照片均是友人以及壽星拍攝的。

餐廳在仁愛圓環附近,門口很低調,如果沒有仔細查看門牌號碼可能就會這麼走過去的一間低調餐廳。

MUME除了是米其林一星外,亦是2018年的亞洲五十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之一。同年同時獲得亞洲五十最佳餐廳以及米其林肯定的只有三間餐廳,分別是RAW(米其林一星、亞洲五十最佳餐廳第15名) MUME(米其林一星、亞洲五十最佳餐廳第18名)、祥雲龍吟(米其林二星、亞洲五十最佳餐廳第47名)。

一入門就看到餐廳展示這份難得榮耀。

MUME訂位規則算是蠻嚴格的,官網上訂位規則提到限時用餐兩小時。每人低消為 NT$ 1,500 + 10%服務費。另訂位時間分為18:00 (用餐時間2個小時至20:00) 或 20:30 (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營業至23:00)。我們是訂第一個餐期,晚上六點入座,吃到快八點半時,大部分第一個餐期的人都已用完餐,才有幸拍到店內空景。

單點菜單,品項算是很單純,就這麼一頁,列出主要及次要食材,觀者再去猜測這組合會是什麼樣的味道、什麼樣的型態。不過剛看了官網,在2019年4月後MUME僅提供套餐,不再提供以往的單點菜單。每人低消為「所選套餐價位+ 10%服務費」,且同一訂位之所有客人皆須選擇同價位套餐。

準時抵達的友人已先挑好了酒  (喝酒請勿開車)

服務人員說餐廳選用紅白酒均是無過濾的酒,如果有沈澱物是正常的現象。

摘自是酒官網(連結)介紹:一半使用1991年種植的Grenache Noir其餘混合了2000年種植的Pinot Noir,在水泥槽中培養24個月。濃郁紅紫色澤,鮮活奔放酒香。

我是不大喝酒的人,也很少碰紅白酒,但這款紅酒確實相當順口好喝,是我會想要買來送人的,回頭率相當高的紅酒,可是不知道該去哪裡買⋯⋯

開胃菜:雞肝烤布蕾、炭烤裸麥土司,總共兩樣。雞肝烤布蕾上頭有一層薄薄焦糖,吃起來鹹中帶甜。

棗紅的就是焦糖,豪氣地抹上厚厚一層在吐司上。

MUME沙拉,用了20種以上當地食材,擺盤極美。

蔬菜上一小點一小點的是黑豆豉,蔬菜種類很多,味道不錯但就是份量略顯精緻,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總共三人分食吧?


開胃菜:蝦米、虱目魚、蒔蘿、炭烤高麗菜醬

虱目魚包裹在烤過的高麗菜葉之中


魚肉很嫩,味道不錯。

主菜:桂丁雞、茴香、蕪菁、蔥蒜

上頭炸過的蔥絲非常美味,已無蔥的辛,只剩下蔬菜甜味,上頭還有炸過的紅鳳菜,小洋蔥很甜(雖然我還是只能吃一個),桂丁雞被掩蓋在蔬菜底下,雞肉鮮嫩。


牛小排、米麴熟成、舞菇、咖啡粉。

意料之中的味道,牛小排很好吃,僅此而已,是一道味道不出錯的安全牌。

每日鮮魚、清酒魚湯、鰈魚鰭、巴西利及檸檬百里香。

今天用的是馬頭魚,友人說這尾馬頭魚應該很大隻~近年吃到的馬頭魚料理,大部分都會將魚鱗用「脆鱗」的手法呈現,也不算特別,這密集恐懼症的朋友看到會崩潰的吧(笑)?

原來這道鮮魚還要淋上熱騰騰清酒高湯

清酒高湯還加入了香草,難怪湯裡頭有股香氣

高湯倒入後,僅是魚身浸泡在湯汁中,酥脆的魚鱗則不受影響

一口咬下,魚鱗酥脆、魚肉飽滿,這魚~我喜歡!


甜點:小黃瓜-青蘋果黃瓜冰沙、檸檬酸奶油、芹菜、香菜

光看菜名就知道這個甜點應該很特別,不過實際品嚐後真的是很挑戰我的接受度,應該是說這味道作為甜點,對我來說真的太過前衛、完全看不到車尾燈的跟不上啊~

上面碎冰有非常濃厚的小黃瓜、芹菜和香菜味,菜味逼人,大概是剛進去新訓的那種菜,菜逼八的那種菜,即便底下有清爽的檸檬酸奶油作陪,還是讓人很不習慣。不會不好吃,但就是覺得很奇怪的味道~

甜點:柑橘、季節性柑橘、柑橘凝乳、鹽之花

味道清爽,柑橘(還是葡萄柚)的清香作為晚餐的結尾再好不過。

慶生買的蛋糕,壽星許願要草莓蛋糕~

帳單。

MUME跟RAW真的蠻像,菜單呈現方式和讓你摸不透的組合,價位也差不多,但我個人喜歡RAW多一點,覺得同樣價位來看,MUME餐點份量較為精巧,對我們這種非仙女食量的一般人來說,要吃飽的話需要花不少錢。不過MUME比RAW好訂位多了⋯,可近性比較高。


更多 MUM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f963c03a10241de63d1a
本文餐廳資訊:
MUME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31則評論
Casual Fine Diningmume拔星在地食材台北2019米其林一星mume 2021菜單東區聚餐MUME台北RAW亞洲50最佳餐廳丹麥台北西餐中西合併abu歐陸料理無國界亞洲50大最佳餐廳nomaFine Dining東區美食2019米其林必比登圓環mume介紹NOMA2020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2021慶生餐廳per se2021台北米其林必比登美食耶誕節捷運美食地圖-北捷紅線-R05大安站忠孝敦化mume分子料理藝術饗宴異國2019米其林香港冰品創意料理敦化圓環mume外帶約會餐廳米其林IG網美打卡敦化mume外帶菜單情人節用餐mume台北大安站美食創意米其林餐廳縣市美食地圖-臺北市-臺北大安頂級四維路創意菜IG打卡美食IG網美打卡美食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MUME 林泉米其林探險-2018臺北米其林一星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套餐Quay大安區必吃牛排IG網美打卡名店驚喜求婚台北米其林一星仁愛圓環包廂法式歐洲料理一星台北西餐fine dining台北求婚餐廳http://upssmile.com/多國菜美食分類-正餐-北歐料理MUME特色料理MUME 主廚林泉★★★★★★晚餐北歐生牛肉塔塔東區約會餐廳東區餐廳東區MUME 2016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心中最美的那道菜mume主廚仁愛多國聯軍台北美食NUR慶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