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雖然大家總說士林夜市是給觀光客去的,但其實這個外國觀光客的愛地,仍有著一些很值得推薦的美食,而非充滿敲盤子的地方。

每天通勤總會經過士林的我,首個想要介紹的美食,就是位在士林夜市外基河路這邊的「道樂屋台」啦!(又是拉麵)。

道樂屋台是很純正的日本拉麵,最初是店外那攤小小的「屋台」(餐車)開始,到後來發展到有一間自己的小店面,充滿各式日式風情的擺設。

道樂屋台的拉麵價格在160-280間,以台北拉麵,特別是主打日式風味來說算是普通價位,而拉麵選擇風味其實不多,但也有一些「限定款」。

這天來到道樂屋台,是星期五晚上六七點人潮最多的時候,只有一個人的我只好先看菜單排隊等位。這家拉麵店主要就是豚骨與醬油兩種,此外也有雞白湯、黑麻油等特殊口味(價格當然也較高)。而拉麵分三種等級,如果要通通吃個夠,豪華版絕對是首選。

我記得以前還出過乾麵版,只是現在在菜單上都找不到了。

此外,他們也有販賣唐揚炸雞、叉燒飯及一些日式小菜、啤酒飲料等,其中唐揚炸雞如果是多人來吃,值得一試。

等待許久後,終於有個空位,於是我到店內吧檯坐下。這個地方只有電風扇,夏天吃稍嫌熱了點,此外幾乎沒什麼可挑剔的。

店內也是滿滿的日本小物與裝飾,其中如上圖放在調味料旁的小餐車與武士模型,十分可愛。

這些擺飾真的讓人很想跟老闆買來放到房間裡。

而等個大約10分左右,我點的味玉豚骨(鹹)拉麵及炸雞都來了。這拉麵不只外表拍來美觀,吃起來也非常讚。

叉燒不小塊且軟嫩,拉麵Q彈,那個蛋更不用說,但本人太愛吃蛋,所以不予評價以免有失公允哈哈。

整個拉麵的精華,則是這個湯頭,他非常的濃厚卻又不會太鹹。喝起來就是地道的日式風味,但又不像之前在鷹流吃過的那種味道重得一口湯一口水。會讓人想整碗飲盡,當然有的人吃不慣,我的口味僅供參考。

而他的唐揚炸雞,雖然只有三塊,但很值得一試。有炸物的酥脆但不油膩,吃起來更是比我所吃過的其他唐揚炸雞還軟嫩。如果老闆另外再開一家賣炸雞的店,我想也會高朋滿座。

如果你是過了原汁原味,也可以沾上一點美乃滋,這個美乃滋不甜,而且帶有種微微的蜂蜜芥末味,感覺很適合拿來沾各種炸物。

吃完這頓花個2百多我覺得很值得,而現在到這裡消費,他還會送冰淇淋半價券,可以到前方的道樂屋台冰淇淋攤兌換。這個攤味也是擺放著各種可愛的玩偶,布置得很用心。

這個餐車只單賣抹茶冰淇淋,而且要價80元,建議就是吃完拉麵拿半價券兌換。

冰淇淋並沒有很大一支,但作為一個飯後甜點是很剛好的。而這個抹茶風味的冰淇淋,也是道道地地的日式風格,香濃而不膩,有種我當時在京都所吃的冰,相同的口感。

如果你有機會到士林夜市,誠心建議你來嘗試這間店,不論是滿滿的日式風情還是夠味的博多拉麵,都絕對能滿足每個空虛的胃與心。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8號

電話:02 2882 0852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30–00:00 (週一公休)

粉專

價位:160元起

評價:★★★★★(最高五顆星)


更多 道樂屋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ed58162756dd0d0ef56377
本文餐廳資訊:
道樂屋台
4.6
· 台北市 士林區 · 61則評論
士林美食士林排隊日式士林夜市道樂屋台台北拉麵店台北屋台拉麵好吃拉麵台北拉麵 細麵台北市neru.foodie道樂屋台士林劍潭美食沙拉飯團排隊拉麵雞白湯拉麵劍潭站道樂屋台營業時間道樂屋台拉麵士林夜市美食劍潭站拉麵屋台拉麵橫濱家系拉麵叉燒飯日式拉麵叉燒劍潭推薦拉麵nerufoodie醬油士林屋台拉麵沙拉公主台北美食台北拉麵2024士林豚骨拉麵台北好吃拉麵丸の良食捷運士林站upssmile道樂道樂屋台士林道樂拉麵士林夜市道樂屋台拉麵日本拉麵台北雞湯拉麵推薦道樂屋台拉麵營業時間日本料理醬油拉麵道樂屋台捷運捷運劍潭站道樂屋台菜單道樂拉麵道樂屋台拉麵地址台北拉麵2023全台拉麵劍潭站拉麵推薦台北拉麵排隊名店2023士林拉麵推薦台北拉麵必吃台北拉麵推薦士林夜市拉麵推薦日式風味士林推薦拉麵豚骨拉麵士林夜市劍潭站美食台北平價拉麵豚骨台北日式料理屋台劍潭拉麵推薦士林夜市拉麵道樂屋台拉麵電話淡水信義線美食激辛豚骨拉麵淡水線美食捷運劍潭站美食柚子鹽味拉麵upssmile.com士林夜市推薦拉麵博多http://upssmile.com/台北拉麵道地台北拉麵 dcard士林士林道樂屋台士林必吃劍潭拉麵士林夜市排隊美食台北豚骨拉麵台北拉麵地圖博多豚骨拉麵士林拉麵士林夜市美食推薦劍潭捷運站美食道樂拉麵菜單台北夜市劍潭站排隊美食士林夜市排隊拉麵排隊人氣店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