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還記得東區頂好名店城地下1樓上街吃吃快開幕的時候我和同事曾經偶然經過,但健忘二人組過沒幾天就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直到某次在instagram上看見貼文才回想起這間曾經遇見的轉角小店,為了避免健忘二人組又把這事忘光光,隔天馬上就決定幫我們的午餐清單尋找新朋友。

轉角的小店面裡座位不多,只有二張桌子和一整排的吧台座位,大約可以容納11~12人,吧台座位有寬大的置物格可以使用,再也不怕坐高腳椅時候隨身包包不知道往哪裡放。整間店內最喜歡的就是那面寫著黑色店名的白色仿磚牆,完全平衡了店裡偏深的桌椅色調,有種韓風文青感。

店裡的推車上放了餐具和醬料,方便客人隨時可以取用。上街吃吃的炸物都是現點現炸,所以點好餐之後需要等候一下,這往往是我最喜歡的時間,主要處理食材的先生全程戴著口罩和手套,看著他們備菜的背影就能感覺到他們對自己餐點的熱情和用心,每到一間餐廳總是忍不住偷看廚房,如果廚房看起來整齊乾淨就會對餐點的衛生度十分的放心,上街吃吃是一目瞭然的開放式廚房放眼看去十分乾淨,忍不住緊盯著他們備料。

今天和同事不約而同的選擇吃吃雙拼咖哩飯:豬肉+日式炸雞or章魚燒($160元),因為我們很貪心什麼都想吃,所以雙拼選擇了豬肉+日式炸雞,再另外加點章魚燒分食。咖哩的濃香剛剛好,蘿蔔燉煮的軟爛入味,連原本不吃蘿蔔的同事也吃個精光完全不需要我幫忙,豬肉的量不算多但是很有存在感,軟滑入味吃起來沒有明顯的塊狀感很順口。

日式炸雞的部分實在讓我們驚豔,雖然大塊但軟嫩不乾柴,香酥的外皮沾著咖哩醬吃,一咬開就吃到帶著醃料香氣的肉汁!咖哩醬和白飯的比例搭配的剛剛好,總是剛好一起完食一丁點也不浪費。

忠孝敦化 / 忠孝復興站 站百元美食推薦


吃吃炸章魚燒六顆($100元)完全和我們想像中的章魚燒不同,皮薄香酥但不油膩,帶著芥子香氣的沙拉醬辛香而不嗆,不得不提一下這個薄軟細緻的柴魚片,平常只要碰上柴魚片總是咳個不停的我這次吃了一次也沒有咳嗽,算是第一次這麼輕鬆的享受柴魚片的美味。吃起來沒有濃厚的麵糊味,而是香噴噴的章魚鮮甜和明顯章魚塊的Q彈感,絕對不是一般夜市看見的章魚燒可以比擬的啊!

其實這時我們早已經吃完,但摸摸肚子似乎還能再裝點什麼,決定把本來也想吃的吃吃美式帶皮胖炸薯($60元)一併給點了。但這根本不是薯條,明明就是薯塊呀,胖的不得了!吃起來每一口都很紮實。馬鈴薯皮經過高溫油炸散發出來的香氣能勝過一切的佐料,只搭配了一點調味鹽就無敵好吃!

每天在東區為了午餐而走跳的我們其實對悶熱的頂好市場地下室一直沒有太大好感,但上街吃吃似乎在空調上也有處理過,即使僅有吧台之隔的廚房正在油炸,店裡也沒有悶熱感或是油煙味,平價但不隨便的餐點吃過就沒有辦法忘記,更不提還有超親切的店員,笑咪咪的適時閒聊一下真的很療癒,終於我們又為了每天的午餐名單裡成功增添一名生力軍!

台北東區美食懶人包 》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 必訪捷運美食

上街吃吃 eat street |粉絲頁

電話:0975-199-27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

營業時間:11:00 – 21:00


上街吃吃 店景 / 餐點照

上街吃吃 菜單

Line@私聊誠實豆沙包頻道.主題餐廳整理快遞送達!


更多 上街吃吃 eat street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91b2ce23679c153a045a86
本文餐廳資訊:
上街吃吃 eat street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7則評論
一純現打豆漿台北東區咖哩台北東區飲料推薦menchikatsu東區頂好名店城台北東區炸物忠孝敦化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eatstreet台北東區甜點頂好名店城美食上街吃吃日式炸雞炸物curry大安區樂法手作甜點friedfood台北美食台北東區平價美食咖哩手工炸肉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