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麵攤前高掛著紅燈籠,玻璃門上貼著財神台南擔仔麵, 這場景好似台南的街邊小店,說是來自台南也沒有錯,因為老闆本身就是台南人,不過其實這裡是位在台北民生社區已開業近四十一年的台南味小吃店。



上個月不經意走進位於台北新中街轉角的財神台南擔仔麵,才知道民生社區裡有這麼一間人氣擔仔麵小吃店, 平日中午是絡繹不絕的食客來訪,小桌、小椅,矮爐灶,還有小份量的米糕,這裡一切復古的有點可愛。



看著牆上的菜單,財神台南擔仔麵顧名思義以擔仔麵為主食,另外還有滷肉飯、米粉與米糕;小菜品項選擇也不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點甚麼好,發現煎虱目魚好像佔據不少桌面,便也決定點來試試。



煎虱目魚 $130

煎得油亮的無刺虱目魚一上桌,香氣四溢,讓人看得口水直流。趕緊夾上一小塊,魚肉帶點油脂,嚐起來鹹香,口味還行!



米糕 $30

米糕有著溫潤的米香,撒上爽口魚鬆和油滑肉燥,再切半顆滷蛋和一片黃瓜花生,整體味道挺不錯的。特小碗盛裝的米糕,小小份量樣貌可愛,但感覺比較難有飽足感。



擔米粉 $40

菜單上有兩種米粉(清米粉與擔米粉),選了加了肉燥的擔米粉,湯頭多了些肉燥甜香,十足的古早味。


財神台南擔仔麵|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1號|一 休息、二 ~ 日 : 11:30 ~ 14:30、16:00 ~ 21:00


更多 財神台南擔仔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93eac03a103ee86c8c55
本文餐廳資訊:
財神台南擔仔麵
3.9
· 台北市 松山區 · 14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