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位於台中南屯區楓樹社區的田寮農莊景觀餐廳,原本是由種植農田的黃姓主人所經營,於去年改為第二代年輕人接手後,由原先桌菜型式增加套餐及小份餐點的選項,就算只有兩個人前來,也能吃到擁有總舖師資歷20餘年的黃先生的手路菜!


田寮農莊擁有自己的停車場,停車場腹地頗大,因此開車前來可說是非常方便。

從停車場離開後往右手邊轉過來就是田寮農莊,這裡則是一般住宅可不要闖入阿XD

再往前走後就看到古色古香的木門掛上紅色燈籠寫著田寮農莊。

農莊的前身是座穀倉,後來農村文物結合總舖師的好手藝成就現今的模樣,像這樣的鐵馬只有我在雲林麥寮的老家才看的到了,它讓我想起外公常常騎著腳踏車出門去巡田水。

裏頭也是滿滿古厝形象的建築與擺設,跟以前外婆家很像呢。

門口養了一隻含蓄的鸚鵡,只有客人走了才會講話~不過可惜那天沒能聽見牠開金口。

另外還有兩隻超可愛的兔子,聽說這隻兔子小時候會咬人但長大就不會了,我們在這跟牠玩到捨不得走呢!

使用竹子所打造出來的古早味空間很有味道。

這些是農莊物盡其用所打造出來的環保肥皂,與自己種植的南瓜、芒果、等蔬果。

來到往戶外的方向走來有種一秒來到桃花源的錯覺!陽光撒在上頭的壓克力板上加上一旁的綠樹陪襯,讓人感到身心舒暢。

用餐可先在這等候工作人員帶位。

櫃台旁放的是防蚊液,農莊內有座大池塘和滿滿的花草,因此較容易有蚊蟲,不過要內用也不用擔心,這有冷氣開放的內用空間。

餵魚的話一次是20元,飼料份量真的不少。

一撒下魚飼料,魚群爭先恐後的進食阿XDDD

農莊的中式風格讓人以為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年代,假日想要遠離塵囂又不想跑太遠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正中央就是種植蓮花的池塘,走在池塘中央木橋上,以為我化身為仙劍奇俠傳的李逍遙在尋找趙靈兒,靈兒~~~(完全曝露年紀

就算是下雨天也還是很有情調,一月份還有機會看到落羽松、油菜花田、烏臼及波斯菊,看來台中賞落羽松、賞花的景點又多了一個選擇!

儘管下著雨,大人小孩還是在外頭玩的不亦樂乎。

入口處擺放飲水機供大家自行取用,相當貼心。

右手邊主要是六人以上的用餐空間,因為田寮農莊生意很好,假日團體用餐建議先行訂位。

在來之前完全沒想到這裡的內用環境是這麼的舒適!以為會是在戶外跟著大自然一起野餐XD後來聽小老闆娘說內用有冷氣的空間是後來所加蓋的,餐廳備有兒童座椅,帶小朋友來也很方便。

池塘另一邊是兩至四人座位,桌與桌之間使用隔版區隔較有隱私感。

田寮農莊菜單(免收服務費)

農莊尖峰時間用餐有90分鐘、禁帶外食等限制,菜色主要以經典的台式辦桌桌菜為主,套餐共有11種選擇,雞豬魚牛羊通通吃的到,不吃葷食的人有素食可以點,而頗具時代意義的頭路菜是推薦必點項目,假日限定的菜色是在平日點不到,套餐加點飲料為$50元,還很大一杯呢!加點湯品則是$100元,藥膳排骨湯/巴西蘑菇雞湯則一,料也不少!另外還有多種單點的小菜、湯品及茶點,都是一般我們所熟知有著濃濃古早味的菜色。

飲品可以調整糖度及冰塊,季節限定的洛神花茶也是必點品項!甜點則可以試試手工製作的牛奶麻糬,只是甜點要碰運氣,老闆有做才有賣唷XD

如果是10人以上用餐很推薦點桌菜,價格從$3,000~$5,500不等,這天來用餐看到不少團體客點桌菜一起享用呢!不過桌菜需要提前兩天以上預訂,且每桌酌收$1,000元訂金唷。

人數不到10人則可以參考桌菜的單點菜色,一樣適合多人分享!

以下為2019年三月份拜訪

清燉牛腱肉 $320

使用花椒、薑片、紅白蘿蔔燉煮的湯頭清香爽口又耐喝,牛腱肉更是軟嫩無比,將湯頭熬煮到不止肉塊本身還有很濃的肉香味,湯頭也品嚐的到牛肉的香氣,有吃牛的這到必點!

牛腱肉非常厚,回家後安迪還是對這道念念不忘。

蟹肉豆腐煲 $300

愛吃螃蟹和豆腐的我怎麼能錯過這道!豆腐煲使用的雞蛋豆腐軟嫩無比,還加了許多新鮮的蟹肉!被濃稠卻不失清爽的湯汁包覆後口感更加滑口。

裡頭彈牙的蟹腳肉不會小到覺得只能塞牙縫且也不會太少。

紅燒玫瑰魚捲 $280

將鯰魚捲起油炸後再紅燒過的魚捲香嫩無腥味,口感也很紮實部鬆散,平常不吃魚的我直接整盤吃光光。

口味上也不會太重鹹,是一道我真心喜歡的魚肉料理,不魚肉只有三塊讓我覺得吃的不夠盡興哈哈~

麻油雞腿肉 $260

麻油香氣非常濃郁,冬天來一碗非常合適,裏頭有不少雞腿肉和香菇,是口味非常真材實料的麻油雞呢!

套餐配的空心菜新鮮不過老,肉燥加了蝦米來做提味讓香氣有了層次。

蒜香黑胡椒毛豆入味好吃。

台式泡菜則是炸臭豆腐在加的那種酸甜又爽脆的好吃泡菜。

套餐附的米飯可以免費續碗,使用的是店家自己種植的台梗九號米,粒粒分明香Q好吃,裡頭還加了點營養的黑米,櫃台有賣整包可以伴手禮的包裝,每包$120元。

興大鵪鶉蛋 $20

中興大學學生為了籌備研究費所自製的鵪鶉蛋有的鮮明的醬油香,口味我們滿喜歡的。

蘑菇雞湯 套餐加購$100

雞肉使用的是土雞肉,肉質紮實不失柔軟,並加入巴西蘑菇和薑片熬煮半天使湯頭清甜有著濃郁的蘑菇香,是道清爽的湯品,裏頭有滿滿的四大塊雞肉。

花好月圓 $60

跟傳統紅白湯圓不同的是裡面加了豆沙餡,表層炸到酥脆起鍋後再撒上特製的花生糖粉,香香甜甜酥Q口感讓人吃到停不下來!

牛奶麻糬 $100

軟Q的麻糬撒上花生粉超好吃不會太甜有著濃濃的奶香味,如果用餐打卡還會送一人兩塊。

看這麻糬的延展性是不是超高的~綿綿QQ的很討喜呢,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甜點。

烏龍茶凍 套餐加購 $30、茉香茶凍 套餐加購 $30

也是手作的茶凍單吃有著濃郁的茶香,淋上奶油球口感更加溫潤,怕胖就可以不用加XD

洛神花茶 $150

招牌必點的洛神花為季節性飲品,選用新鮮的洛神花所調製的花茶清香淡雅帶點微微的酸度且不過甜,還吃的到滿滿脆脆的洛神花。

輕碳烏龍 套餐加購$95

有著不算濃烈的烏龍茶香,無糖也不會覺得澀口。

以下為2018年七月份拜訪

這天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兩杯飲料、一碗湯、兩份菜,餐點幾乎採用自給自足的模式,農莊裏頭或是外面稻田有種植的都會拿來加以利用。

頭路菜 $230

頭路菜指的就是辦桌的菜尾湯啦~口味道地濃郁不重鹹,吃了一口讓我瞬間超懷念物超所值的辦桌菜色,芋頭綿密還有必備的炸鳥蛋!這道是我這天的最愛!

三杯豬排 $280

三杯豬先醃再炸再炒,因此外層會比較有硬度但好下飯,而蒜頭也炒的軟而不爛又入味,不吃蒜頭的我也超愛!

一旁附的空心菜也不會過老。

辣味筍乾與爽脆酸甜的台式泡菜相當開胃。

使用台梗九號米的白飯香香QQ。

九層塔蛋 $80

九層塔蛋鋪滿多到不行的九層塔,下手沒在客氣,香而不鹹,喜歡九層塔的人必點。

藥膳排骨湯 $120

使用枝骨部位的藥膳排骨,肉質紮實又好啃,加入紅棗枸杞湯頭更香甜~

鳳梨蝦球 $200

鳳梨蝦球使用番茄醬加上美奶滋及花生的結合,口味帶點酸甜加上鳳梨讓人食慾大增,而蝦球新鮮酥脆軟Q,安迪說我喜歡吃所以幾乎都是我吃掉的哈哈哈哈~

輕碳烏龍奶茶 $115、松柏嶺奶青 $115

茶香奶順的飲料都點微糖覺得剛剛好,因為顏色太像,所以我已經分不出哪杯是哪杯了XDDD

另外東西沒吃完是可以打包帶走的!吃飽喝足後肚皮都快撐破,於是我們就起身往後走走,下面這張照片是從用餐空間的窗戶往外拍攝的景色。

往裡面走會發現種植的花草樹木更茂密更多元。

這裡面放置的神轎,是附近住戶詢問黃姓主人家是否可供農莊做展示而來的。

這裡有些文物是大家熱心所提供,所以請大家來玩的時候好好愛護唷。


綠意盎然的環境讓人心曠神怡,這整個環境都出自主人家之手,自己植栽自己挖池塘,親力親為所打造出來的環境多了一份人情味。


這裡擺放的三隻豬裝飾讓,我想到的是童話故事的三隻小豬~

池塘邊放置著一台農家才有的耕田機,以前小時候都看著舅舅開著這台去田裡工作。

往前走最裡面會遇到一隻可愛的小羊。


回頭看過去的景象因為荷葉的關係,彷彿置身在古裝劇場景。

羊咩咩旁邊的牧草就是給牠吃的,可以摘取親自餵食,也可以摸摸牠的頭~

如果牠吃不夠你就走的話,牠可是會一直咩咩叫,會叫你回來啊我還肚子餓,超可愛的!


田寮農莊景觀餐廳有著種動植物可欣賞,綠意盎然的環境及舒適的用餐空間適合情侶約會、家庭或是公司行號團體聚餐,餐點口味道地且用心,停車更是方便且鄰近烏日啤酒觀光工廠、和心農場(冬天採草莓、番茄)、老樹根魔法木工坊、台中金城武樹,安排個台中烏日一日遊也很順路!有機會可以來嚐看看道地的台灣菜並欣賞這一片美麗的自然景觀吧。


店名:田寮農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樂田巷2之34號

電話:04-2479-5186

時間:11:00~21:00

公休:星期三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_foodie


2A食旅日記
845篇食記
本次 田寮農莊 用餐評分:
5.0
更多 田寮農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7eb51699b6e4e4e688a27
本文餐廳資訊:
田寮農莊
4.5
· 台中市 南屯區 · 52則評論
台中景觀餐廳推薦台中南屯區景觀餐廳農家菜南屯景點2023台中美食台中賣米免費入園台中烏日美食台中美食推薦推薦美食寵物友善景點台中家庭聚餐/家族聚餐秘境餐廳台中IG打卡景點台中聚餐推薦台中親子餐廳寵物友善田寮 農莊台中景觀餐廳2019中餐台中網美景點台中台式簡餐推薦賞花熱炒台中落羽松秘境辦桌手路菜南屯親子餐廳隱隱板餐廳素食餐台中古色古香田寮農莊台中景點停車場庭園式餐廳古早魏農家菜包場2022台中親子餐廳推薦田寮農莊訂位台中落羽松落羽松菜單台中秘境台中茶館景觀餐廳古早味農家菜寵物友善餐廳環中路台中寵物景點簡餐田寮農莊 價格台中古早味餐廳親子餐廳台中母親節餐廳台中美食 餐廳親子友善親子友善餐廳辦桌南屯景觀餐廳Tianliao farm台中落羽松餐廳旅遊神隊友素食桌菜賞蓮台中景觀餐廳2018南屯古早味餐廳台中簡餐南屯區美食田寮花季台中合菜推薦中部景觀餐廳落羽松秘境台中南屯區美食台中合菜餐廳台中桌菜茶點田寮農莊 台中台中台菜餐廳推薦台中美食年菜預訂台中中式餐廳烏日田寮農莊合菜南屯區台中台中下午茶台中素食網美景點台中田園餐廳台中約會餐廳台中古早味台中走春台中寵物友善餐廳下午茶台中南屯台中南屯區景點池塘懷舊台中南屯餐廳台中 落羽松景點聚餐約會聚餐南屯美食台菜手路菜辦桌菜定食套餐田寮農莊菜單台中森林系餐廳台菜套餐TianLiao FarmHouse台中庭園餐廳美食推薦網美店台菜餐廳台中包場餐廳古早味台中好吃餐廳樂田巷台中葷素餐廳台中必吃美食南屯田寮農莊 田園餐廳中式合菜田寮農莊餐廳台中 田寮農莊台中IG美食台中網美餐廳烏日美食台中古早味農家菜景觀餐廳推薦台中南屯景觀餐廳推薦落雨松景點台中餐廳網美農莊台中親子餐廳推薦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田寮農莊 合菜台梗九號米五倍券台中南屯美食家庭聚餐台中複合式餐廳台中中餐廳推薦走春中式桌菜隱密餐廳台中父親節聚餐台中寵物餐廳中式庭園自重食材台中烏日田寮農莊桌菜台中半日遊推薦台中 美食家庭聚會台中南屯區親子餐廳台中南屯區落羽松推薦餐廳台中隱藏版美食台中打卡餐廳南屯區寵物友善餐廳飲料南屯楓樹里餐廳南屯餐廳台中南屯景觀餐廳古早味美食Tianliao farm restaurant南屯區網美餐廳2022台中美食推薦田寮台中合菜南屯中式桌菜楓樹社區免費景點台中農家菜網美餐廳田寮農莊 菜單台中打卡景點台中景觀咖啡南屯區親子餐廳推薦台中中式料理田寮河台中一日遊推薦台中聚餐餐廳IG美食葷素餐廳台中景觀餐廳台中年菜推薦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