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今天要介紹的「山田麻糬製造所」前陣子開幕的時候引起一股排隊熱潮,IG上追蹤的新竹部落客們也先後發文介紹,愛吃麻糬的我看到那些誘人的照片實在受不了,趁著過年的時候帶著媽媽一起踩(增)點(胖)!





山田麻糬製造所位於大遠百對面的單行道上,小小的巷子裡擠滿了排隊的人潮。




店面小小的,帶點日式的感覺。

吧檯有三個位子,完全就是製作過程的搖滾區,不過目前還是以外帶為主。



山田麻糬製造所販售的品項主要分為麻糬、大福、牡丹餅、芋泥餅和茶類飲品。

現場採劃單方式,可以選擇要現吃或帶走。

因為都是現點現做,所以等待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取自店家臉書)

選擇困難的話可以參考型錄喔!



櫃檯旁有張貼保存建議,店家在領餐的時候也會親自和客人說明並附上保存說明書。

幸好我當時開店沒多久就去了,等候的時間不算太久,不過還是再次提醒大家最好事先預訂!





包裝也太促咪(台語:有趣)了吧!

我造訪的時候正值過年,貼紙圖案也從原先的logo改為期間限定的小春聯,超有喜氣!

購買四顆以上店家還會另外包裝,超像中藥包的(笑)。




OPEN!小包裝也很有質感,上頭還貼心的標註口味。

雖然看起來不大,但拿在手上挺有份量的!

接下來讓我介紹已經變成脂肪的大福們😂





▲萬丹紅豆$28

先來個最基本的紅豆口味,紅豆餡十分飽滿,口感綿密但不甜膩,長輩應該也會喜歡!

使用台東池上米製作的麻糬皮薄、Q軟,一口咬下嘴裡滿滿的都是餡料❤️





▲牡丹餅-原味$30

第一次吃到牡丹餅這道日式小點,據說在山田麻糬製造所也挺受歡迎呢!

牡丹餅以紅豆泥包住糯米,外層再裹上黃豆粉,口感偏扎實,個人覺得原味吃起來較單調,比較推薦另外兩種口味。



▲牡丹餅-生乳酪水果$45


退冰10~20分鐘後的生乳酪餡吃起來冰冰涼涼有點像冰淇淋,口感酸甜清爽,很適合現在的天氣,這個我喜歡!



▲花生$28

花生餡超級濃郁,還吃得到花生顆粒,香氣十足,這個我也推!

不過個人覺得甜度比起其他口味稍高,建議搭配無糖茶比較不會膩。



▲生巧克力$38

這個口味我也是大愛心,生巧克力濃郁偏苦、口感滑順,中間還夾有核桃,直接列入山田麻糬製造所的必點口味TOP1推薦給你們!

在嘴裡化開的不是巧克力,是幸福啊❤️






▲黑糖小麻糬$50

黑糖小麻糬是唯一用小盒子盛裝的,一顆顆圓滾滾的麻糬沾上黃豆粉,裡頭附有黑糖漿可以隨喜好添加,黑糖和黃豆粉的香氣十足,一顆接一顆一下就盒底朝天了😂

其實他們的單價並不便宜,當時抱著嘗鮮的心態選了幾個口味,發現不只好吃,每一個都能用「皮薄餡多」來形容,吃得出店家的用心和用料的實在,我不僅會再回訪,還要推薦給喜歡吃麻糬的你們!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加入LINE,隨時接收新的美食分享!


店家名稱: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二公休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85號

電話:0928325001

FB:Yamada麻糬製造所


更多 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46946823679c4ad15cf227
本文餐廳資訊:
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4.2
· 新竹市 東區 · 38則評論
伴手禮巷弄美食新竹甜點推薦新竹下午茶新竹景點推薦新竹甜點新竹甜點新竹甜點下午茶小吃 新竹芋泥餅新竹食記neru.foodie新竹伴手禮推薦水果大福美食 新竹新竹美食2019山田麻糬價錢山田麻糬新竹美食大福新竹市區吃貨ing乳酪大福日式下午茶新竹必買伴手禮山田麻糬新竹大遠百附近美食山田麻糬製造所外送新竹推薦美食菜單Menu日式大福專賣店花生麻糬IG熱門打卡甜點咪醬yamada麻糬製造所大福麻糬新竹火車站ig熱門Yamada麻糬製造所隱藏版美食YAMADA新竹大遠百附近nerufoodie新竹推薦甜點赤糖小麻糬新竹美食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推薦新竹小吃美食分享丸の良食新竹必吃美食觀光客必訪upssmile新竹美食推薦山田麻糬製造所菜單新竹大遠百美食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新竹IG打卡點心新竹文昌街美食甜點 新竹向上的微笑萍子新竹IG新竹大福新竹麻糬製造所日式料理新竹客家麻糬電話新竹東區甜點文青風yamada麻糬製造所保存新竹麻糬推薦平價草莓大福推薦銅板美食新竹小吃推薦新竹最夯日式麻糬下午茶新竹下午茶推薦新竹推薦小吃牡丹餅草莓大福新竹甜點2019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評論文青小店新竹熱門美食新竹東區美食山田麻糬製造所山田麻糬菜單紅豆麻糬新竹伴手禮新竹好吃麻吉麻糬網美拍照新竹必吃大福推薦排隊美食upssmile.com新竹好吃麻糬新竹小吃山田麻糬製造所 相片http://upssmile.com/黑糖麻糬Yamada麻糬製造巷弄隱藏版新竹點心地址山田麻糬製造所,新竹美食,新竹麻糬,新竹伴手禮山田麻糬製造所禮盒大遠百周邊新竹麻糬巨城麻糬日式麻糬新竹小吃2019甜點小吃新竹新竹城隍廟美食得獎旅展部落客萍子新竹巷弄美食新竹城隍廟周邊美食推薦新竹美食設計人氣店家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