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食札]長板凳工作室|早餐店也有日式炒麵!|台北中山區・行天宮捷運站



又是一個假日早晨,吐司剛好也用完了,無法在家弄早餐。


想起之前看到美味拍手有貼過一家販賣日式炒麵的早餐店,正好最近吃吐司也吃膩了,偶爾換個口味也不錯。


雖然自己也會做日式炒麵,但是一早也不想弄得廚房油膩膩的,何況今日的陽光正好,吃完還可以順便去走走。


確定好以後,我拜(命)託(令)枕邊人一起去吃這家店。


他說:「這在我公司那邊耶!假日還要去公司附近...」


於是,很順利的就把他拖出門吃早餐。

長板凳工作室位於行天宮捷運站和中山國中站中間,如果是搭大眾交通工具,可能要走一會兒。


店家在粉專上有特別強調,店內位置不多,主要希望是做外帶客,還好我們幸運撿到了一張桌子,順利的能在店內吃早餐。



店面真的很小,兩個人無法面對面坐,只能以情侶式的坐姿靠在一起,坐在同一邊。


剛到店裡的時候,我還真的覺得這樣的位子很幽默,很想噗哧一笑,因為放眼望去,很像不小心走進一個約會場所。


點餐時我搶先說我點日式炒麵,枕邊人哀怨的看我一眼,摸著鼻子點了三明治。


配合時下哀居打卡的需求,店家很用心的在門口佈置了能夠拍出美照的背景。



今日白天自然光線正好,加上那美麗的佈置背景,輕輕鬆鬆就能拍下早餐的倩影。




日式炒麵可以奢侈的再多加一顆蛋擱在上頭,店家會先貼心詢問你要半熟蛋還是全熟蛋,若有拍攝需求也能做成太陽蛋,不過我們倆個最近腸胃不是太好,所以只請店家做了半熟蛋。


炒麵的麵條彈牙,調味確實是酸酸甜甜的日本口味,配料除了日式炒麵裡常見的高麗菜、紅蘿蔔,還有店家自行醃漬的紫洋蔥。



炒麵吃起來很涮嘴,尤其蛋液攪和在麵條裡,味道更為濃郁,三兩下盤子就快空了,突然想起可憐的枕邊人還沒吃上一口,我趕緊夾了一些給他吃。


接著,我也嚐了幾口辣起司三明治。



三明治使用了四種起司,傑克乳酪、切達乳酪、馬茲瑞拉起司以及美國起司。


起司的奶香,能讓辣醬的辣變得柔和,與水牛城辣醬十分對味,另外最重要的吐司,口感也很柔軟,我還挺喜歡的。


枕邊人受不了炒麵的誘惑,所以我們又再追加一盤不加蛋的日式炒麵,順便點了一份奶酥厚片吐司。


這兩樣就沒特別拍照了,我只想要享受熱騰騰的炒麵滋味。


所以麵一來就立刻夾了兩口吃,料理就是要趁完成的那瞬間吃下,才是最美味的啊!


「欸....記得留給我吃啊....」枕邊人虛弱的說。


「喔對齁,我吃這兩口完就不吃了。」我馬上安份的還給他炒麵。


最後加點的奶酥厚片,是作為甜點的概念,店家將奶酥烤到微焦,看起來很像棉花糖吐司。


由於是自製的奶酥,味道很特別,跟一般地罐頭奶酥不一樣,奶味特別重。


可能今天胃口特別好,不一會兒和枕邊人就把厚片合力吃完了。


我鼓著滿肚子的碳水化合物踏出店外,很高興依然是晴朗好天氣,真的該去走走消化了。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食札]長板凳工作室|早餐店也有日式炒麵!|台北中山區・行天宮捷運站


台北早餐好食系列・延伸閱讀

[早餐]台北・大同區|中山站・四海豆漿大王(30年老字號豆漿店)

[食記]台北・信義區|台北101/世貿站・陳根找茶

[早餐]台北・晴光市場|雙城街・阿香三明治(40年古早味手作三明治)

[早餐]台北・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食記]台北・大安區|科技大樓站・找餐店

[食記]台北・萬華區|龍山寺站・華西街・勇伯米苔目

更多美食料理二三事,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團

👉日常食札FB專頁

👉日常食札Instagram

更多 長板凳工作室。π。Handmad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9bc43b2756dd1c25a840d7
本文餐廳資訊:
長板凳工作室。π。Handmade
4.5
· 台北市 中山區 · 12則評論
台北餐廳飲食札記(地區分類)-台北市-中山區-早餐奶酥吐司中山國中行天宮台北早餐店台北大學美食中山區早餐飲食札記(料理分類)-早餐-台北市-中山區仙女紅茶長板凳台北美食日式炒麵台北早餐中山國中美食炭烤土司三明治手工三明治長板凳工作室中山區行天宮站中山區早午餐台北早午餐南京復興長板凳工作室菜單民生東路行天宮美食中山區美食中山美食奶酥厚片台北捷運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