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TG訂閱152


Woden肉殿是位於台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旁的乾式熟成牛排餐酒館,

取名為肉殿也是一家「肉店」,除了可以在店內享用牛排、風乾櫻桃鴨胸等多款排餐與調酒外,

大家也可以在Woden肉殿購買乾式熟成牛排、燻肉等肉品回家料理唷。

《本文重點》


Woden肉殿 環境

Woden肉殿 菜單

Woden肉殿 餐點

Woden肉殿 營業資訊


《美食懶人包》


Woden肉殿環境


之前我們來這附近吃飯的時候有經過過Woden,

當時覺得這間店好神秘,從門口實在是看不出店內的樣貌,

只能看到照片中的櫃台,沒辦法從外頭就看到裡面的客人或服務人員,

這次受邀來用餐,才知道要進入店內用餐是需要啟動機關才能進入的!

進入Woden肉殿後你會發現……怎麼沒有服務人員?

來來來,看到照片中的石中劍了嗎?這就是要進入餐廳前的考驗,也就是前面提到的機關!

大家快來發揮全身力量拔劍,只有拔起劍的人才有資格進入餐廳了唷XDD

其實………輕輕將劍的往上拔右側的黑板門就會自動開啟,就可以進去啦!

Woden肉殿也有賣乾式熟成牛肉、自製燻肉等肉品,

在餐廳內吃完意猶未盡的話,大家也可以再買份肉品外帶回家料理,

不過如果跟我們一樣怕把牛排煎壞的話,就來肉殿由專業廚師料理吧XD

前面看到的販售部以大理石花紋設計,環境的風格像是一間甜點或輕食餐廳,

沒想到走進餐廳區後,光線亮度降低了許多,大片的紅磚牆營造出個性工業風。

酒吧的設計簡約低調,椅子也帶點復古風格,

如果喜歡跟調酒師(bartender)聊天的話,不仿可以選擇吧台座位區,

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調酒過程,想要什麼類型的調酒都可以跟他們討論。

調酒師的姿態十分專業與俐落,能夠根據各種酒的特性、風味、色澤調出不同的調酒,

很好奇他們腦海中的酒譜是否可以源源不絕得產生呢!


Woden 肉殿的一般座位區,

採用大面積的紅磚牆,搭配深色桌椅,整體感覺低調又神祕。


Woden肉殿菜單


Woden 肉殿的菜單因為頁數較多,可以點「Woden 肉殿菜單」連到相簿看完整內容唷。


Woden肉殿餐點


手工麵包 NT.120

Woden 肉殿的手工麵包一份有六片,外表烤的焦黃,吃起來外酥內軟帶有濃郁奶香,

麵包單吃的奶香味就很濃厚,搭配上店家特製奶油抹醬則是多了絲潤口感與不同的奶油香層次。

隨著手工麵包還會附上主廚特製奶油,

在麵包送上桌後主廚還會拿出整塊的帕瑪森起司現刨起司絲在奶油抹醬上方增添起司香。

奶油抹醬的口味會不定時做更換,

聽主廚介紹之前有推出過搭配蕃茄的粉紅奶油抹醬,之後還想做黑奶油抹醬呢!

這次我們吃到的綠色抹醬是以奶香濃郁的總統奶油搭配菠菜、九層塔、甜羅勒和黑橄欖碎製成,

抹醬的味道主要還是奶油奶香為主,羅勒等食材的香氣屬於淡淡的清香、味道不會非常明顯。

奶油抹醬很柔滑,輕輕一推就可以均勻的抹在麵包上方,

搭配上溫熱、酥軟的手工麵包,濃厚的奶香與起司香在嘴裡散發,吃起來涮嘴、讓我念念不忘呢!

農夫沙拉 NT.240

農夫沙拉搭配了15種以上的蔬菜,宛如森林般的多樣化!

沙拉以南瓜泥、甜椒泥與紅蘿蔔泥襯底,

上方除了擺上芝麻葉、芹菜苗、綠捲等生菜外,

還有炭烤高山娃娃菜、煎孢子甘藍、燙甜豆莢、炸洋菇片、金針花等熟蔬菜,

結合了溫沙拉與冷沙拉的特性,讓沙拉味道更豐富。

沙拉醬使用以萊姆、台灣檸檬和義大利初榨橄欖油製成的檸檬油醋,

整體吃的到檸檬清香與微酸、多汁鮮嫩菇類、爽口生菜以及煎烤過的蔬菜鮮甜,

最特別的是主廚還加入了炸藜麥增添脆脆的口感,讓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驚喜!

夏威夷海鮮米果 NT.480

夏威夷海鮮米果的靈感來源自夏威夷料理「POKE」,簡單來說是將鮮魚切成塊狀,拌上醬料後搭配米飯呈現。

照片中盛裝內餡的白色容器是米餅,是先將米煮成粥後打成泥,接著烤乾、最後再炸製而成。

配料包含了明太子、切塊的鮪魚、黑橄欖、酪梨、芝麻葉、炸藜麥、醃漬過的洋蔥等食材,

醬料以辣味美奶滋與檸檬汁呈現,味道清爽,讓我們還能夠品嘗道食材的自然香氣。

順帶一提,海鮮的總類會依照當日狀況做調整,實際搭配的魚種需以店家當日供應為主。


這道料理的吃法很隨意,大家可以用手撥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再夾著魚肉與蔬菜入口,

食材底下的米餅幾乎都還是保持乾乾脆脆的,用手就能夠輕易撥開唷。

夏威夷海鮮米果入口時以洋蔥的甜與芝麻葉的香氣最為濃厚!

芝麻葉的味道很特別,有種辛香甚至帶點微苦的風味,

芝麻葉特殊香氣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是我們很愛這個味道,不管是搭配牛排、披薩或沙拉都很適合。

米餅吃起來有點類似嬰兒米果/米餅那種自然米甜香,

辣味美奶滋的濃稠度高,米餅沒有因為醬料而變的濕軟,咬起來還保有酥脆口感,雖然是炸的卻完全不油膩呢!

之前吃過的poke都是以丼飯呈現,店家結合了創意製成的夏威夷海鮮米果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42天乾熟肋眼牛排 15oz NT.1680

根據店家官網的介紹,乾式熟成的牛排需使用熟成專用冰箱製作,除了需控制溫度、濕度外,還要有紫外線殺菌器的功能。

牛肉在熟成的過程中表層的肉會失去水分呈現風乾、硬硬的外皮,

這個外皮保護著內層的新鮮牛肉,在料理前風乾的外皮會被削掉,

一整塊牛肉最後能吃的部分大約剩下7成,這也是為什麼乾式熟成的牛排價會比一般牛排高。

牛排送上桌時都已經先分切成條狀,大家能夠直接使用叉子插起來享用!

就算是在品酒的過程中上菜,也能夠一手拿調酒、一手輕鬆享用牛排。

42天乾熟肋眼牛排在煎製的過程中完全沒有另外調味,隨著牛排會附上黑鹽、波特醬與蒜片讓我們自己搭配。

吃牛排的時候沾點黑鹽可以帶出肉的甜香,讓肉香味更加鮮香,

黑鹽味道不死鹹、沾多也不會太膩口,店家有拿玫瑰鹽和火山鹽讓我們比較,這兩款一吃就是偏死鹹,不順口!

這份乾式熟成的牛排熟度大約是三分熟,

吃起來肉香味濃厚,表皮煎得酥香,外酥內嫩又多汁的口感讓人陶醉。

第一口牛排我沒有沾鹽,直接品嘗牛肉最原始自然的香氣,

入口時第一個念頭就是這牛排好甜,一咬下就是豐沛的肉汁,沾點黑鹽則是能帶出更濃厚的肉甜味。

乾式熟成特有的風味會依照熟成天數越來越濃厚!

我們吃的42天乾熟肋眼牛排帶點類似乾酪的香氣,咀嚼時能夠感受到比一般牛排中多了一點不同的風味層次。

旁邊搭配的波特醬是以波特酒搭配牛高湯調製的,

波特醬的口味不會很濃厚,吃起來甜甜帶有牛肉香,

讓牛排能夠保有原始的自然風味,不會喧賓奪主變成波特醬佐牛排唷!

威靈頓牛排 NT.900

威靈頓牛排以5分熟左右呈現,

醬汁同樣搭配波特醬,上方還有灑上些許的黑鹽、玫瑰鹽提味。

威靈頓牛排上桌時是分切成兩的矩形塊狀,想要切塊吃的時候酥皮和牛排容易分離,

如果能切成方便食用的厚片狀,應該會更能同時品嘗酥皮與牛排風味。

酥皮吃起來酥香、奶香適中,

酥皮的上方灑上的玫瑰鹽搭配著吃會太鹹,將玫瑰鹽粒撥開再吃後鹹度就很剛好。

威靈頓牛排較緊實、吃起來較有嚼勁,

同時品嘗酥皮奶香、波特醬的甜以及肉汁融合的風味,味道層次更豐富。

主廚特製

這道料理是主廚請我們試試看味道的特製料理,

目前還沒有正式列入菜單,不過因為這道實在是太讓我們驚艷了,還是想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這道料理定義為開胃菜,剛送上桌時只有烤過的午仔魚和其他佐料,完全讓我們摸不著頭緒這是什麼。


緊接著主廚會在我們的面前加入熱騰騰的米漿,米漿倒完後就可以開動啦!

主廚是台南人,這道料理是以台南著名的虱目魚粥為原型而創作的創意料理。

這道料理的吃法也沒有固定,主廚說就看我們想怎麼吃就怎麼吃XD

我先拿湯匙試喝了米漿的部分,米漿是使用白米搭配雞湯、昆布柴魚和魚骨熬煮而成,口感濃稠滑順、鮮香味濃厚!

他的味道濃稠程度與鮮香,甚至讓我們有種奶香白醬的錯覺,

不過主廚說他完全沒有加任何的奶類,我們感受到的奶香應該是白米的甜味搭配雞湯等食材而呈現出來的風味。

這道料理雖然是以虱目魚粥為發想,不過主廚覺得虱目魚油脂含量高,就改選不油膩的午仔魚製作。

魚肉上的棍子是經過慢烤烤酥的魚骨頭唷!

一口咬下魚香味十足,吃起來就像是在咬餅乾酥脆,魚肉口感細嫩不油膩,

大家可以用湯匙品嘗這份午仔魚,也可以拿起魚骨頭、把魚肉當作棒棒糖沾著米漿享用。

旁邊搭配了以鹽巴輕醃的洋蔥、以紅酒醋醃漬的紅蔥頭、芹菜芽和油蔥酥,

搭配著一起入口,會有種在吃超濃厚版虱目魚粥的錯覺。

外觀是西式料理,入口卻是台式風味,

米漿與魚肉的鹹香,又搭配著酸酸的紅酒醋漬紅蔥頭,不管是外貌或味道上的反差感都讓我們相當驚喜!

沒有名字的特調

來餐酒館不來杯酒就太可惜啦!

調酒師就幫我調了一杯搭配百香果跟柳橙汁的調酒,

詢問調酒師酒名的時候他說他隨意調的、沒有取名,超隨性的XD

上方還有放上一片風乾的橙片,

味道有濃濃的水果酸香,酒精感不會太濃烈,喝起來很爽口,搭配牛排可以解油膩。

Woden 肉殿的名片提供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美食餐廳懶人包

【捷運美食】板南線/藍線 美食餐廳 聚餐餐廳 大集合

【台北美食】台北東區平價小吃懶人包-超過20間平價小吃整理

【台北美食】台北信義區美食、聚餐餐廳懶人包

【台北美食】燒肉丼蓋飯懶人包-來吃肉吧!燒肉丼、蓋飯在這裡

國外旅遊

日本旅遊美國旅遊馬來西亞旅遊香港旅遊

周邊美食

【捷運市政府】新加坡來的Cream&Custard 清新爽口甜點與白色系環境令人印象深刻!

【捷運市政府】五之神製作所 超濃厚蝦沾麵推薦,還有叉燒飯蝦油拌飯

【捷運市政府】Majide 鐵板蓋飯專門店-大份量鐵板蔬菜蓋飯香氣超濃厚!

【捷運市政府】佳佳甜品-香港米其林甜品店,每桌必點芝麻糊!

【捷運市政府】吾獨食驗室 IG熱門打卡九宮格定食套餐,清新風料理、口味清爽舒服!

【捷運市政府】金魚健康果昔–加了枸杞、包種茶的果昔更清爽!義大利牛肚包&果昔一次滿足!

【捷運市政府】屯京拉麵–拉麵免費升級大碗,冷沾麵Q彈有嚼勁,魚豚叉燒鹹香夠味!

【捷運市政府】博多天麩羅山海–明太子吃到飽,明太子控快來吃無限量供應的明太子吧!

店家資訊

Woden 肉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147巷5弄7號1F

電話:(02)2767-4049

營業時間:星期日~星期四 17:00~1:00、星期五~星期六 18:00~2:00

菜單:Woden 肉殿菜單

服務費:10%

粉絲團:Woden 肉殿

交通: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即可抵達,鄰近公車站牌為捷運市政府站、松山高中(松隆)




更多 Woden 肉殿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be0f5e23679c1e350c6bba
本文餐廳資訊:
Woden 肉殿 (已歇業)
4.9
· 台北市 信義區 · 3則評論
台北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