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姐姐手邊搜集了不少網美打卡熱點,只要有時間有機會姐姐一定不會錯過。但姐姐的時間少之又少,光是接案子的文章都寫不完,話雖如此姐姐還是希望偶爾能放幾張美照讓大家心花怒放,滿足對生活的期待與想像,雖然無法像真正的網美有錢又有閒,但姐姐的文章也是很努力認真的!!

話說某天小子跟我說:媽!每次我一打開手機都會被問,照片裡的人是你女朋友喔?小子說的時候不知心裡面究竟是覺得解釋很麻煩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哪有!照片裡面那個是我媽啦!!他急忙解釋著。同學又說你騙人吧!是不是你姐.....。

你看!你同學都說是你姐耶!那你還整天唸我胖唸我老,三不五時就要提醒我的年紀,我憤憤不平!!小子說因為你可愛啊!我是故意這樣說的。那你到底有沒有覺得你媽老?(感覺好像情侶對話>"<)

無論年紀多大我認為對美的追求都不應該停止。曾經有某個不識相的朋友說:我覺得妳的朋友都很膚淺,他們太過追求表面。我心裡想:那是因為就外表而言你根本永遠比不上,所以你是酸葡萄心理。

美不只是外表的氣質、談吐與道德觀,我認為美在我們的日常也是善,也是真,由其日本美學概念更被視為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美可以運用的地方相當廣泛,像今天到訪的餐廳從入口處的LOGO,推開門後的長廊,光影灑進來的感覺,整體餐廳的顏色與設計,餐盤的選擇,家具的擺設,一個人每天要接觸到關於美的事物可能不是那麼頻繁。

因而美也能從自身開始,髮型、口紅、搭配的衣服、選擇的鞋子,這些不一定都是昂貴的,但是你的眼光與品味卻能從日常裡不斷去培養。一個人要能感受到美才能看到美。

三月的時候安排了一趟新竹二天一夜之旅,第二天的中午特別選了這間餐廳,我很訝異它在一個很不起眼的馬路邊,而且停好車走過來的時候還需要穿越一條地下道,地下道又老又舊,實在很難想像這邊會有什麼漂亮的餐廳。

西大路的兩旁能走的路很窄,中間被馬路貫穿。不過來到FuGooTain富穀沺卻被白色外觀門口及鑲著金邊的英文字母所吸引,推開了門一邊是櫃台往前走就是座位區域,座位數不多所以還有二樓的空間。

FuGooTain的裝潢有著歐美工業復古風格,水泥白牆與天花板上垂掛的紗布讓人彷彿置身異國,古典的吊燈、復古又有時尚感的鏡面,水泥牆有著現代簡約的質樸,但擺飾品又隱約透露著低調小小的奢華感。

不少年輕人聚集。空間上一邊是較為陰暗一邊有陽光灑落,中午幾乎客滿,木紋地板鋪蓋敘述溫潤的情感,整個空間內斂灰白透露幾許優雅。有人說單純的漂亮不算是真正的美!令人愉悅才是。

地磚也很美!!角落裡有一些綠色植栽,近幾年很多咖啡店都少不點綠意的妝點。

洗手臺面用香水瓶、松果及蠟燭還有樹枝花果來佈置,我想起家裡的洗手臺也放了透明的玻璃瓶、肥皂盆、精油蠟燭,雖然臺面有很多生活小物,但都是自己很喜歡的瓶瓶罐罐。

我特別喜歡二樓的空間,窗台這邊望出去的風景其實並不美好,不過裡面的裝潢卻很美,我喜歡粉紅色的牆壁,桌角老舊的洗湅感。

​​​

與外面的世界是不同的切割/

原來我們的靈魂可以隨處落地,飄忽在各個空間,落地窗跟垂掛的燈飾營造不同的氣氛,復古的傢具傳遞了另一種對生活的概念。

光與影和諧並行,白色窗簾有著一種清新的脫俗感,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去發現。二樓以粉色及白色的壁面營造溫柔的氣質,整體空間優雅舒適,大概可以容納20個人左右。

FuGooTain一個人低消為250元,提供米食燉飯、麵包、小食及甜點,飲料則提供熱茶、氣泡飲及咖啡、酒精飲料,感覺餐點方面選擇不是太多;點了波菜奶油軟殼蟹飯、松露奶油洋菇圈圈飯、烤時蔬南瓜醬烤杏鮑菇飯、綠波菜咖哩與舒肥嫩雞飯、櫻花蝦松阪豬黑醬飯;餐廳內都是單點價格從230元到340元不等。

綠波菜咖哩與舒肥嫩雞飯

綠咖哩原本就是我們很喜歡的咖哩醬,擺上幾片舒肥雞肉,雞肉很軟嫩,綠咖哩醬汁也滿入味的,可以多扒幾口飯。旁邊還有一些蔬菜及菇類,算是一道滿清爽的料理。

櫻花蝦松阪豬黑醬飯

友人點的,看他牙齒都吃的黑黑的,哈哈!男生吃的話份量是OK的。

波菜奶油軟殼蟹飯

這道看起來好像也不錯!但我覺得蟹炸的不夠酥脆比較濕軟我沒有很愛。

愉快的午餐。能跟朋友一起來享受這裡的環境空間與美食,他們大概無法理解這間店有何特別之處吧!?

人到了某個年紀後很多事情會慢慢變得淡然,不會像年輕的時候一有點風吹草動就興奮異常,記得老公問我:你們看到漂亮的女生或是很帥的男生那種喜歡的感覺究竟是什麼感覺?這個我很難跟你解釋耶!可能就是小孩看到喜歡的寵物一樣那種興奮的感覺吧!!他說他為什麼就不會有那種感覺?男生如果有那種感覺好像也怪怪的吼,那代表我太幼稚了嗎?亦或是在我心裡,年紀從來就不是個界線?

美是一種會讓你心裡產生心動的感覺,而那樣的悸動正是保持年輕的最佳武器。

富穀沺 Fugootain|

IG訂位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240號(橋上)

電話:03-562-0817

營業時間:

《公休 4/17 4/24 4/30~5/2 5/8 5/15 5/16 5/22 5/29 》

午餐 11:00-15:00 (最晚點餐14:30)

晚餐 17:30-21:00(最晚點餐20:30)

Uber外送合作中


更多 FuGooTain 富榖沺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f4c6d72756dd2632674a23
本文餐廳資訊:
FuGooTain 富榖沺 (已歇業)
4.2
· 新竹市 東區 · 23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