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日勝生‧加賀屋】【北投溫泉飯店】住宿│客房介紹│天翔餐廳‧會席料理晚餐│俏媽咪FUN肆~要介紹頂級~加賀會席料理精緻奢華內容!!

這次俏媽咪要好好介紹~北投加賀屋溫泉酒店的~天翔餐廳的會席料理晚餐

今日特輯:

(這次俏媽咪模妮卡~要當個可愛的女兒,哄爸媽開心啊!!充當爸媽的攝影師, 所以這次場景照片都是手機速速拍!!XDDD~)


北投溫泉飯店【日勝生‧加賀屋】是一家結合日本加賀屋集團,在台灣開的分館

(唯一海外一家喔!~不用飛日本了,也能有日本知名溫泉飯店的頂級享受!!)

這次趁俏媽咪還在台灣的空檔~,帶喜愛溫泉的爸媽來住宿一晚,~來場身心舒暢的加賀屋之旅吧!!~


加賀屋的管家,清一色都是氣質清新的年輕女孩,跟在日本傳統溫泉旅館的管家,在資歷,經驗上很不一樣!

甜美的面貌,加上親切認真的態度,令人感到舒適和放鬆,渡假感十足!(拎著包包,渡假囉!!!)~


管家送來的~日式小點心!

穿著和服的她們,走路步伐都非常得體優雅,笑容很可愛呢!!(大推!!)


櫻花季節~管家獻上櫻花造型日式小甜點,甜度和口感都很甜美啊!!~


一碗碗的日式傳統抹茶也講究,搭配櫻花甜點...幸福洋溢了!!!(還沒開始呢!!XDDD)


園景和洋標準套房,客房介紹~

房內分~玄關, 和風客廳  洋式臥房 盥洗室  梳妝室  大理石溫泉池,

和風客廳~落地式大片窗戶,可以眺望令人舒適的一片綠意和北投溫泉博物館...

(內心吶喊著~哇!!彷彿山林間....不受干擾!!)


洋式臥房~也有貼心管家送上的浴衣~一疊整齊的衣服,放在床邊,像是小時候媽媽遞給我們乾淨的衣服吧!!(不用自己摺~XDDD!)

(我真的好喜愛有管家服務的飯店,有專人解說,特別需要什麼...馬上幫我們補上或提供喔!!)


玄關 盥洗室 梳妝室 和溫泉浴池~

在加賀屋的玄關,廁所,梳妝室和溫泉大理石浴池,是四個獨立的空間喔!!~

玄關處有私人鞋櫃,和整齊的日式拖鞋 ,浴室內就有北投特產的白磺溫泉(含微量珍貴鐳元素)可泡湯~

盥洗用品,是使用~貴婦名媛都喜愛的世界頂級英國ESPA的美容沙龍品牌!!

每間盥洗室都有免治馬桶的貼心設備!


這塊香皂份量好大器,上面還刻著加賀屋的字樣呢!(有份量!!)


加賀‧會席料理│精緻奢華內容介紹~

這次俏媽咪模妮卡~本來沒訂晚餐,真的是陰錯陽差,搞不清楚狀況,就享用了~天翔餐廳的會席料理晚餐!


來加賀屋~一定要嚐嚐~天翔餐廳的會席料理晚餐,才能不虛此行啊~(!XDDD,)

在天翔餐廳,當天服務人員介紹兩款豪華會席料理菜單:

能登會席料理(2500/1人份+10%) 和加賀會席料理(3500/1人份+10%)


能登會席料理和加賀會席料理差別,在於加賀料理,多了一份龍蝦和生魚片


這款算是「二汁七菜」的春季豪華套餐規格喔!!

懷食料理在日本古代是簡樸料理,今天享用的~會席料理就屬於濃郁的奢華風囉!!~


【先付 (前菜)】

小硝 合鴨    蘆筍豆腐    起司杏桃     滑菇山蘇     梅香帆立     空豆艷煮(一般是多種小菜的組合,好幾道啊!!!!)

吃的時候,盡量不要弄亂優美的擺盤~(旁邊若有日本的Local,也會跟你比大讚喔!!XDDD!!)

這次的和食料理,食材呈現的是~滿滿春天的季節感!


起司杏桃 ~月亮型的盤子,內有杏桃 山藥 和蠶豆


紅色部分是山藥片,裹上一層梅肉醬,

將梅肉醬醃漬~滲入山藥..吃起來讓平淡的山藥,更添加梅香 和甜味~口感滑順也很棒!!

當成前菜~非常爽口開胃!


醃漬過的杏桃,果肉大而肥美,挖空鑲入起司醬,

起司醬口感猶如卡士達醬,不太稠~柔滑而順口,與甜甜微酸的杏桃果肉結合,有意想不到的驚喜美味喔!!

(我很喜歡呢!!意想不到的好吃)


滑菇山蘇


微炒過得山蘇,清爽而鮮甜~搭配日本滑菇,

滑菇表層的凝膠狀物質,滑溜順口,一起食用,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很搭~)


蘆筍豆腐


綠色豆腐部分是蘆筍的顏色,,還加入富含膳食纖維的寒天,

所以整塊翠綠的豆腐,看起來有果凍膠的亮度,吃起來也能增添飽食感!!!(這道菜~口感跟一般豆腐差不多~)


小蛸合鴨

這道前菜有鴨肉和小章魚,鴨肉方面裹著一些蔬菜泥做變化,我個人覺得鴨肉味道沒有非常令我驚艷(本來還滿心期待的耶!!)


倒是微微醃漬過的小章魚,口感~咬起來是微微的韌度~吃得很開心啊!!


【 吸い物(高湯)~蛤真丈】

這裡的高湯,一般都以海鮮來做烹調


海鮮熬煮的高湯,搭配韭菜花,豆腐,瓜片和愛心狀紅蘿蔔,

豆腐吸滿鮮甜的湯汁,整口咬起來會噴汁,一口口的湯頭,也散發出海鮮的鮮甜(沒有腥味).....好喝耶!!


【向付 (刺身)~有比目魚生魚片和奢華生魚片兩道的組合】

【比目魚生魚片】~

*

享用種類繁多的生魚片時,通常會從油脂較少的白肉生魚片(比目魚,鯛魚)開始....然後再紅肉(鮭魚,鮪魚),最後再轉到貝類!

這樣才能吃出生魚片的最大鮮度喔!!(XDDD~)


白色肉質的比目魚生魚片,乍看之下有點像在日本冬天會吃到的河豚生魚片全套料理~,但是色澤較不明亮,口感也沒有河豚肉質來得Q!

不過沾上料理達人特製的日式醬汁,看得出醬汁有多種香料來加持,元素變化很豐富,

整口放入嘴中~非常幸福了!!(我喜歡耶!)


搭著鮮紅欲滴的小番茄和山菜來吃,口感十足啊~


【奢華生魚片組合】~

有鯛魚,鮪魚中腹肉,干貝和小烏賊~一人份的生魚片組合,都用蚌殼盛著,置於碎冰上保持鮮度!!

除了碎冰上的植物外,其餘都是可食用的喔!


剛剛提到的白肉生魚片先食,我們就先從~鯛魚生魚片開動吧!!

鯛魚肉邊,看到暗紫紅色的小紅花是~四季紅!

四季紅味道像花椒,有點麻麻,辣辣的~放在鯛魚片上食用,沾點醬油~增添魚片好美味!!!



看得出鯛魚肉質非常新鮮喔!!~


這是鮪魚中腹肉~一口放入口中~魚肉在嘴裡化開來的香甜

因為富含油脂,所以根本不像在吃魚肉啊!!


豪華生魚片組裡,還有一盤~小烏賊,,干貝生魚片,檸檬片和山葵末(淡綠色一丸)~

在小烏賊下方~淡黃色部分醬汁,就是醋味~噌


輕蒸過的小烏賊,口感極佳,沾著醋味噌來食用....

這醋味噌中~糖, 味噌和酒的比例,調配得無與倫比的好吃!!(像是品味一種藝術品,融合般的口味!!)


來一張無敵美味~小烏賊特寫....


【合肴 (煮物)~磯主鮑魚】

器皿也講究質感之美....


磯煮鮑魚~是用魚,醬汁,昆布慢火來燒...目的要保留鮑魚肉質的鮮嫩Q彈

濃郁的湯汁.整個包裹住鮑魚,非常入味~


一大塊鮑魚,分為6等份左右~每一片,都是料理達人的用心啊!!~


由鮑魚內部和表層~由鮑魚的色澤,看得出鮑魚片肉質入味,軟硬適中!!!

真的太好吃了!!(感覺像公主耶!!)


最後一塊鮑魚,真捨不得吃完.....

高湯部分的湯汁,也可以扶著碗,用完它!!


【揚肴~極上珍味,軟殼龍蝦鬼殼揚】

整體放置在黑色籃中呈獻~旁邊還有抹茶粉!


在會席料理裡面,通常會出現一道炸物~

但是加賀會席料理的炸物,是呈現的豪華氣派的大塊炸龍蝦肉喔!!!~聽到炸龍蝦肉,以經夠奢華的了!!~

更特別的是,它是換季軟殼龍蝦,所有部分,除了肉以外,包括觸角,龍蝦殼~都是可以食用的!!!


炸龍蝦肉質,肥美!!~內部龍蝦肉還是鮮嫩多汁喔!!!

沾點抹茶粉來享用,可以解點油膩感


觸角~吃起來,就像酥脆的餅乾啊!!!ㄎㄠˊㄎㄠˊ...!!!(質感細緻的好吃!!~)

(開始我還很懷疑好吃嗎!!XDDD!!)


【台物~日本產,壽喜風合牛鍋】

壽喜燒和牛的部分,採用宮崎A4等級牛肉,油脂花紋分佈也美~

壽喜燒現煮鍋內還有豆皮,香菇和青菜~


在加賀屋,天翔餐廳除了享用令人會微笑的頂級料理外,

餐具,餐盤的擺盤和設計~也是會席料理裡面的ㄧ大享受喔!(金色花朵的火鍋蓋把手)

(拍謝,沒聚焦~我爸在跟我媽說,別吃太多生魚片,擔心她肚子會不舒服,我媽又愛吃....我就在當和事佬><"~)


宮崎A4和牛,吃起來好嫩喔!!不會輸給A5等級的唷!!!(人間美味啊!~~~)

經過壽喜醬汁的烹煮,淡口味的蔬菜,頓時口味~濃郁華麗了!!!


【食事~日本越光米~櫻鯛炊飯香物】

【汁~櫻海老味噌湯】

一般會席料理接近尾聲,就會出一道炊飯料理,

優質日本越光米~加了鯛魚精華,粒粒分明好吃,QQ~!!!

熱湯方面,櫻花蝦味增湯,不像在日本喝到那般鹹重的口味,湯汁微淡鮮甜(很令我驚訝的美味好喝!!)


【甘味~~薔薇奶酪】

這是一道賞心悅目好吃的飯後甜點!!

有蔓越莓,桑葚點綴於奶酪上....我們是三個人用餐,於是將甜點置入大大的碎冰盤上~

小菊花,綠葉,紅莓,黑莓~如同一組美味的插花擺飾呢!!!


黃澄澄,晶瑩剔透的部分是採用南投的有機薔薇醬,加入鼠尾草和薄荷~調製成晶瑩果凍般的美味!!....

果凍下,有著微酸微甜的奶酪~


開動囉!!~


舀一口...放入口中,是酸酸甜甜的幸福美味喔!!


天翔餐廳景觀,場景介紹~

天翔早餐餐廳供應時間(07:00-10:00),住房客早餐也是在這裡享用!這裡有名的就是~連早餐...也有美味生魚片的提供喔!!

午餐時間:11:30-14:00

午茶時間:14:30-16:30(下午茶除了天翔餐廳外,日和廳也都有品味下午茶的時光喔!!)

晚餐時間:18:00-21:30

(目前飯店有很多促銷活動)加賀屋官網:http://web.kagaya.com.tw/


一進入天翔餐廳,景致上分右手邊的窗景區,中間的霧面隔離式用餐區和私人空間隱密的包廂區

開放式的大面窗戶,邊用著精緻和風餐點,看著窗外北投的美景~


如果想要大廳氣氛,但又想不受干擾的感覺,也可以選擇抬高式的桌型喔!

霧面玻璃,每桌都有區隔感...因為整體設計上的抬高,仍然可以享受窗外,視覺上的寬闊美感!!~


近距離來看,除了霧面玻璃,還有和風式木條的隔檔設計~也能享受私人空間的用餐氣氛喔!!!


隔天我們是在包廂內使用早餐!!!

一早睡眼惺忪,看到這整面窗的綠意....心情也跟著大好了!!XDDD~


這就是加賀屋有名的~早餐就提供的生魚片料理!!(補上的速度還算快喔!)


我的早餐~好豐盛又精緻!!!真的要減肥了啊!!!!(飯局太多><")


這就是當天晚上,侍奉父母完畢.....忙碌了一天的小確幸!!

屋內泡湯,還可開窗,享受窗外~寧靜極至之美呢!!


地點: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住址:112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電話:2891-1111

交通: 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新北投線至新北投站,出站步行約5-10分鐘(北投溫泉博物館對面)

公車:216區,218區,223,230,602,小6至北投公園站,沿光明路步行約5分鐘左右.

官網:http://web.kagaya.com.tw/


更多 日勝生加賀屋天翔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5d4dc03a103ee86c699d
本文餐廳資訊:
日勝生加賀屋天翔
4.2
· 台北市 北投區 · 10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