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不曉得有沒有竹南朋友發現,在竹南竟然隱藏一棟藍白色調的教會。

獨特建築樣式就已經很吸睛了,沒想到平日還有水泉餐酒館販售餐點!

這棟教會就在小郭家附近,每天經過時都很好奇,一直想找個機會去品嘗好料~

光臨後覺得型男主廚真是好手藝,竹南少見的歐式料理,這次點的希臘燉肉 、義大利麵、蔬菜烘蛋都很棒。

在地中海風格教會裡用餐,來看看我們的分享吧~

位於龍山里的清心教會,潔白的外觀很獨特,搭配藍色窗戶,充滿著地中海風格的建築。

許多人被建築吸引駐足好奇,卻很少人知道,平日可是有餐廳在營業的,水泉餐酒館,一對用心的夫妻帶來的歐式家常料理。

下午還有提供下午茶,在這麼美的地方用餐,心情都雀躍了起來。

由於假日做禮拜,所以水泉餐酒館營業時間是周一至周五,11:00-21:00。

這天剛好安妮放假,特別安排來享用晚餐,接近傍晚,竹南天空掛著一抹夕陽。

夜晚時,教會的窗戶透著屋子裡溫暖的燈光,清心教會的建築設計真的很特別。

階梯式的外觀很有層次,更吸收滿滿的陽光到室內。

門口有著老闆娘種植的香草花園~除了用來料理,更是自製香草茶提供給顧客。

推開藍色的門,進到教堂裡。

為了能夠彈性使用空間,教會與餐廳的共同形式,桌椅是以簡單、輕鬆搬移的樣式。

但乾淨的白色,和清爽藍是一貫的調性,一踏入就很舒適。

餐廳裡有個小舞台,假日應該就是牧師做禮拜的地方,身後還有水幔。

受洗池的水藉由水幔不斷流動,令人感到到很涼爽呢!是在瀑布下用餐的概念嗎XD

提供兒童座椅,還有可愛的拍照版~

話說餐酒館裡的料理真的出自一位型男主廚之手唷~

水泉餐酒館的菜單~

老闆娘說他們的菜單會不定期更換,建議可以先向粉絲團詢問。

不過這麼美麗的建築物裡,很多人擔心餐點可能價格不便宜,不過安妮與小郭是覺得能接受。

甚至用完正餐~也好想找天再來吃他們的下午茶呢!

第二頁主要的歐式家常菜~

從一入門老闆娘都很親切地介紹,包含用餐的人數份量等。

等好餐後,來到二樓參觀,有個提供給小朋友的遊戲室。

球池還有小小小溜滑梯。

在水泉餐酒館有個不可錯過的拍照點!

就是通往閣樓的旋轉樓梯,白色不規則牆面很有延伸感。

夜晚點起燈,更是格外有氛圍。

小郭這裡是賞月的最佳點。

安妮是不專業網美~還是大家自己來努力拍拍吧!

白天搭配天空一定有不同感覺,彷彿來到希臘!

三樓竟然竟然是!小朋友遊樂器材,水泉真是親子餐廳首選呀!

一旁還有小朋友攀岩牆。

在二樓走道掛著一幅畫,詢問老闆娘才知道,教會的由來是一位完全沒有地緣人緣關係的牧師。

因為上帝的一步步指示,選上這塊地,蓋造出夢境中那個藍白相間的教會。

門口是小花園,裏頭有人很開心地吃飯。

因為一個夢境,開啟了牧師的源頭,一間結合餐廳的教會。

逛完樓上拍完照後,餐點就陸續上桌啦!

我們點的是希臘燉肉380元。

平時很少在餐廳菜單看到,老闆娘說這是一道地中海家常菜。

白米飯混著紅藜,有著豐富的營養價值。

燉肉加入了椰棗、龍眼乾、蔬果熬煮,長時間燉煮下融入蔬果天然的香甜,非常推薦的一道菜。

培根蒜辣180元

點選也是平常較少吃的清炒義大利麵~一旁還有搭配歐式麵包。

蒜香白酒香氣撲鼻,相當夠味,是小郭最愛的Q度。

開胃小菜類別,老闆娘一介紹我們都好想點來吃看看,可惜人不夠多,最後選擇蔬菜烘蛋。

開胃小菜讓安妮聯想起西班牙料理的感覺,這個蔬菜烘蛋也很厲害。

讓小郭無敵驚艷,豐富的疏食和菇類,讓口感相當豐富。

水泉餐酒館主打歐式料理,以低油烹飪手法,維持食物原貌不加工,所以吃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餐廳主廚出身的老闆和咖啡廳經驗的老闆娘,將他們的生活理念帶給竹南的朋友們。

料理也是呈現一個人的生活細節,偶爾犒賞自己品嘗美食,也是需要的。

來地中海風格教會享用歐式料理吧!


水泉餐酒館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昇街215號

電話:03-746-0833

營業時間:11:00–21:00(六、日公休)

【延伸閱讀】

【竹南美食】雲彩雲南美食館 雲南米干麵線小吃 大份暖呼呼的過橋米線

【苗栗。竹南】竹南蚵嗲三爭霸 慈裕宮/龍鳳宮/萬里香

【竹南下午茶】想享茶自創茶飲品牌 園區下午茶外送新選項 黑糖嫩仙草鮮乳/綠豆沙/芋頭鮮奶/ 甘蔗檸檬

【苗栗。竹南】沒吃過原火車站蛋餅 別說你是竹南人 隱藏巷弄竹南早餐 Q彈手工蛋餅+花生湯-原火車站早點

【苗栗。竹南】竹南巷弄裡隱藏高質感義式手工冰淇淋 天然水果成分-歐德蜜義式手作冰淇淋

【苗栗。竹南】竹南日式串燒「海映海鮮居酒屋」 海鮮超新鮮


更多 水泉餐酒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c545fb23679c1b51b79ecc
本文餐廳資訊:
水泉餐酒館 (已歇業)
4.7
· 苗栗縣 竹南鎮 · 1則評論
竹南教會竹南聚餐竹南義大利麵水泉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