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一直知道陽明山上有間咖啡廳『有明心』,也常在展覽或活動中看到它的名字。但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來說,到陽明山都要先鼓起勇氣。從台北車站轉程也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這風塵僕僕總讓我有些卻步。

去年底我們為了上山看芒草,中途便特地在有明心停歇,難得到陽明山來了,一定得完成這個心願才甘願阿。


外觀純白可愛的有明心咖啡廳,在屋內也能感覺到大片陽光的撒落。採光好到背面的窗戶必須要用塊厚窗簾擋光,免得大家曬成黑炭。店員看我追著陽光擺放餐點,親切的說其實可以把窗簾拉開,很懂部落客的辛苦(笑)

店內擺著多種咖啡與烘豆器材。客人沒有很多,幾個男人熟門熟路地坐在吧檯與老闆輕鬆聊天,敲著筆電。

這種自然的氣氛是我最喜歡看到的咖啡廳風景。

老闆小媄非常親切,親自在吧檯沖煮咖啡。

看到這麼年輕的老闆我常常會想,多希望自己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能找到一個熱愛的職業,擁有一個能夠追逐的願景,並且一步步地實踐,現在都人老珠黃了(?),只能來鼓勵別人維持夢想。

老闆告訴我們,現在不建議上山,人潮非常多啊。我們不聽勸,結束後還是執意上山了。


坐吧檯搖滾區除了方便欣賞老闆的沖煮手藝,還有一堆戽斗星球動物們看著你品嘗。


❤ 更多精品咖啡/手沖咖啡廳推薦

有明心粉絲團不訂時也會舉辦跟山有關的活動,真心覺得這樣的活動非常可愛❤

發揮了在地咖啡廳的特色,讓旅人們也能產生更深的情感連結


有明心的菜單設計很特別,你可以先選擇沖泡方式再選擇豆子,也有其他的非咖啡飲品

我們當然都選擇了單品,而接下來就有第二張豆單,讓你選擇喜歡的產地莊園

薩爾瓦多 煙雨莊園 $160


提拉米蘇

小小杯的提拉米蘇撒上厚厚的巧克力粉,像個小盆栽。

苦甜相交與起司奶味的融合,表現不錯。只是,個頭太迷你啦!

我常說咖啡館,就該賣溫度。有明心有我喜歡的溫度。不僅是陽光灑落的溫度,咖啡的溫度,也是人情的溫度。

今天我們在追趕陽光與芒草前,在陽明山腰歇腳,遇到了暖心的咖啡主人,品嘗一杯好咖啡。有時生活就該這樣悠閒愜意,選一天,上山找有明心吧。

有明心 Coffee Roasters

電話:02-2861888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38號

營業時間:11:00~19:00 周五休

FB粉絲團

❤ 更多精品咖啡/手沖咖啡廳推薦



更多 有明心 Coffee Roaster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1d67e2756dd02be5cfb3c
本文餐廳資訊:
有明心 Coffee Roasters
4.6
· 台北市 士林區 · 13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