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年在挑選慶生餐廳時苦惱許久,決定請教餐酒達人娜姐,她迅速丟出幾個名單給我,其中STAGIAIRE實習生馬上吸引我的目光,不僅因為優秀的地理位置是我考量的重點(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還有他相當親民的法餐價格。上網做了功課發現STAGIAIRE實習生是由兩位27歲的主廚擔當,讓我毫不猶豫的決定一定要來品嚐看看,很期待年輕主廚能夠帶給我們什麼驚喜。

”stagiaire”是法文實習生的意思,兩位主廚雖然年輕但都有紮實的法餐基礎,在用餐完後完全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硬底子功夫,女生主廚長得還非常美!


環境簡約、帶有歐式風格,裡面多是金、黑、藍的主色調,外觀比想像中的還低調,但整面落地窗的設計很有特色。內部裝潢則沉穩有質感,桌距寬敞但座位數量不多,椅子很好坐。

但要是我,一定不會選用這個桌面以及假雕花壁貼,我個人覺得素色的水泥牆都很好多,但美感很主觀啦~。

掰惹為,上次在新聞看到藝人殷琪給公司員工聚餐的照片,就是包下實習生,想必實習生已經獲得許多名人肯定了。

餐具非常有質感,但我真的不喜歡桌子(再講一次XD)


STAGIAIRE 實習生 晚間套餐菜單menu

晚間套餐分為三種價位,NT.1380、NT.1780、NT.2180(+10%),今天選擇中間$1780與$2180兩種,以餐點水準來說這個價位真的是非常值得,雖然沒有太多高檔食材,但精緻程度、完成度不輸三千以上的餐點,其他時段菜單請參考粉絲團

開胃小點

乍看很像普通的酥皮小泡芙,這道小點其實為鹹甜口味的焦糖胡桃鴨肝。外層保有泡芙皮的甜度與酥香感,中心夾的是口味很重的鴨肝凍。鴨肝凍口味濃郁,其中還含有榛果、焦糖胡桃、與一點巴薩米克醋凝膠,小小一顆卻像個小宇宙在嘴裡爆炸,層次豐富口感多元,一開頭就放煙火,很好!

餐前麵包與稻香奶油

自己製作的麵包與奶油,實在非常有誠意,外皮很脆、Q度也屬上乘,越咬越香

以下分別介紹兩組套餐內容

$1,780套餐

前菜1 – 北海道鮮貝 白昆布漬

類似日式的作法,黑白兩種昆布聽說價格不斐,上桌後才會淋進昆布高湯。把昆布撥開則能看到香煎干貝、底層則有生的扇貝、榛果碎、松子、菇類等,香氣與口味都相當濃郁,我吃起來則覺得有一點台式的味道,搭上清爽的高湯,也是道鋒回路轉的菜色。

前菜2-溏心蛋黃 牛肉塔塔

視覺效果很高的一道料理,這道菜色我相當喜歡,切的極細的萵苣與西芹絲蓬鬆清爽,中心是炭火烤過的牛菲力切丁,拌入煙燻美奶滋、酸豆,畫龍點睛的是兩片薄薄的Filo脆片,還撒上了香菇粉。從清爽到濃郁到脆口,口感的平衡上非常完美。 通常牛肉塔塔都會吃起來較膩,而這道改良版牛肉塔塔靠著薄餅的口感、酸豆、蔬菜絲的搭配卻讓整個菜色吃來非常輕盈舒服。

湯-鮭魚花薇琪濃湯

這道Vichyssoise取叫做鮭魚花薇琪濃湯,一喝下去就有股迷人的香氣,不斷的在口腔深處竄起,細細想又想不明白,謎底揭曉原來是蒜苗(拍大腿)!馬鈴薯做奶泡覆蓋在湯面上吃起來很輕盈。鮭魚經過艾碧斯酒調味,湯喝起來帶有甜味又有些許草味,細膩又耐喝。

主餐-茴香 龍蝦 檸檬奶油醬汁

盤上周圍的是檸檬奶油醬汁酸度高,底層鋪著清炒的嫩菠菜帶明顯的苦味,我有點不確定這個苦味是否有存在的必要或者是否需要如此搶戲。


中心是洋芋麵疙瘩,龍蝦肉無可挑剔的好吃,最上面放了西芹與茴香沙拉,起了清爽解膩的功用,因為整體口味較重也比較油。


$2180套餐

前菜- 蒔蘿醃鮭魚‧煙燻依斯尼白乳酪

將鮭魚用蒔蘿與柑橘醃漬 、圍繞著的是炭烤過的黃、綠櫛瓜,配色極美。中間依斯妮白乳酪,上面滴了綠色的蒔蘿油,濃郁中帶有清爽的蒔蘿青草味。

前菜 2- 鴨‧六小福

這道菜可說是當日令我最近像深刻,因為長得最其貌不揚,但好吃到讓我嚇一大跳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浮誇)。六種鴨子部位:鴨脖子、鴨油、鴨骨、鴨肝、鴨蛋、鴨皮。各種部位經過複雜的處理程序,鴨頸與鴨油以油封方式製作,疊上超濃郁的煎鴨肝、香滑炒鴨蛋,酥炸鴨皮,把鴨肉各部位做得如此細緻又融洽,厲害啊不得了的好吃(起立鼓掌)。

湯-波士頓龍蝦濃湯 小可頌

這道擺盤有點趣味,讓我愣了一下XD。旁邊放著一顆每天現桿現做的小可頌,淋上苦艾酒美乃滋看起來很美式。裡面夾著龍蝦蟹螯肉,中心是波士頓龍蝦濃湯。濃湯一樣屬於小宇宙爆炸等級,蟹香濃郁度破表,可惜豐滿哥不欣賞他說太濃了,可頌口感很軟似乎也不夠討喜。


主餐 – 五味菲力牛排 黑鑽石醬汁

五味指的是精緻的五種配菜,繞在牛排旁邊好像一個魔法陣一樣。旁邊的配色各有特色,可以嘗試拿一些些來搭牛排。而牛肉本身,我是沒有很喜歡吃菲力,但也是好吃的

每日甜點

快結束用餐的時候隱約聽到廚房有果汁機的聲音,我們納悶了一 陣,奇怪有賣果汁嗎XD

敲開這個甜點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甜點中的現打草莓餡。這顆甜點也是精心設計的,有著層層驚喜,蛋白餅、椰子絲、白巧克力的組合讓他看起來像個小雪人,很有節慶感也非常美味。


實習生小點/茶

生日招待甜點 蒙布朗

救命,我寫到頭髮都白了~很多人美言,STAGIAIRE 實習生很有摘星的機會。總體來說以實習生的價位與餐點來看,我認為很值得,有著法餐的精緻又沒有那麼高價。創新度高、完成度高,時常有意想不到的搭配,我只想建議,必須加強服務。

因為豐滿哥有個奇怪的怪僻,生日吃什麼都可以但唯一一個不能妥協的,就是他要吹到蠟燭(根本是個孩童)。因此我想詢問看看餐廳能不能替我準備,在飯後蛋糕上插小蠟燭或者在餐盤上寫個字也行。

因此我訂位時,在訂位系統備註欄詢問可否幫我準備一支蠟燭在蛋糕上,音訊全無。到用餐前一兩周,我再度發信到服務信箱詢問一次此事,音訊全無。最後我打了通電話到餐廳,接電話的服務人員回覆我,沒有問題。

當天用餐時,我趁著上廁所的空檔,向服務人員詢問是否有確定準備,他回答要幫我詢問一下,然後又再度沒有給我任何答案一直到用餐結束(2個小時),我都不知道有沒有準備。直到小點、茶都已上完一會兒我都決定要離開餐廳結帳了,我見到隔壁那組客人被送上生日蛋糕,我嚇了一跳,以為服務生送錯桌XD ,我又再詢問了一次並交代:有沒有都沒關係,但麻煩請你跟我說一聲,最後回覆我說有準備  (!!!!)

我只想要一個簡單的答案ㄚㄚㄚㄚ,為了一支蠟燭我可以問到第五次我也是醉了,沒有也完全沒關係阿一個YES or NO的答案有這麼困難嗎。另外也不太想提服務生有幾次的送錯餐(結果還不是提了嘛!)

如果訂位的備註欄位或者服務信箱是沒有多餘人力可以營運的,那可以把這個溝通管道刪除,免得突增麻煩,外場可能也需要再加油一些。會說這麼多,是因為很喜歡這間餐廳,希望經營者如果看到了能夠留意。服務如果再丁金一點,會更完美,這是我的誠心建議。

STAGIAIRE 實習生

地址: 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大安區台北市106

電話: 02 8771 9786

粉絲團



更多 STAGIAIRE 實習生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ef44282756dd5d811e92d0
本文餐廳資訊:
STAGIAIRE 實習生 (已歇業)
4.5
· 台北市 大安區 · 1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