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那天看完復仇者,女友一堆點都看不懂,於是就決定去租片,把漫威系列全部拿出來追一次!租完片回家的路上經過巧味,我說買鹹酥雞回去吃好了,家裡冰箱還有啤酒,漫威配上鹹酥雞跟啤酒,人生就是該這麼享受沒錯!



再夾東西的時候,女友也跑去買隔壁的蔬食炸物,結果巧味我只買了50元的肉跟幾樣菜而已,女友真的很不重肉,說巧味那邊都沒她想要吃的菜。

過去看了一下發現這間“菇菇薯薯”是全素的蔬食炸物,但跟我想像中的賣素食的店真的很不一樣,感覺比較像是2019年一種新的飲食風潮,突然覺得吃炸物也沒這麼罪惡感,哈哈!



稍微拍了一下他們的菜單看板,價位大概落在$40~60,而且也都有不同搭配的方案可以選擇。

基本上該有的蔬菜水果都有,意想不到的也有...仔細看你會發現很多奇怪的東西,像是炸芭樂、炸香蕉皮之類的,女友看到我疑惑的表情,她馬上賊笑說有點芭樂,等等回家吃就知道....。



不過他們旁邊檯面上還有食物炸出來的模型,印象中只有百貨公司裡的一些餐廳才會這樣呈現給客人看,一間賣素食炸物的可以做到這樣真心覺得不容易。如果炸出來真的都跟模型一樣,那應該是滿不錯吃的,因為模型看起來很好吃(誤)



他們外面也是有提供座位,應該也是可以直接在這裡吃的。



他們跟巧味不一樣的是,巧味的粉都是老闆直接灑,有時候老闆一個失手真的是要洗腎了!但菇菇薯薯卻是把調味粉都先包好一包一包的放在籃子裡,讓客人可以自己酌量拿取。



由於他們的東西都是現點現炸,差不多等個10分鐘左右。等待的時候順口跟店員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有好幾台炸鍋跟脫油機,但因為每一個鍋只炸特定的食物,他說每種蔬食所需的溫度跟裹粉都不同,像是金針菇跟芭樂就不可以一起炸,店員還特說他們的油除了用全素的之外,也是堅持每天換油,一次換就是換整鍋,絕不使用回鍋油。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冰箱啤酒拿出來,還有PO一下這爽快的時刻,啤酒、食物都就緒好了,可以開始看電影啦!



結果馬上被一堆朋友訊息止住,一堆人在問我那間菇菇薯薯在哪裡... 還有朋友要我每個都拍給他看,果然身為美食部落客,一刻不得閒! 於是乎這篇文章也就這麼生成了~

好吧,還是得先讓巧味出場一下,但就不多做介紹了,應該沒有人沒吃過巧味吧!就很簡單$50的肉、甜不辣跟香菇。



既然這篇主要是要說蔬食,那就只說巧味的香菇,顏色就是焦黑焦黑的,吃起來是濕濕軟軟的口感。



巧味的鹹酥雞肉當然是好吃不用多說,但香菇也有肉的味道,難怪女友這麼不愛巧味的蔬菜。(我也是那天吃到菇菇薯薯的蔬菜才知道原來真的不一樣,不得不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菇菇薯薯的菜贏了!


這個是大白菜,吃起來竟然是清爽酥脆的,還有白菜獨特的甜味.... 重點是也不會油,太厲害了!



這一盒裡面是牛蒡跟花椰菜,這種有把手的紙盒我只看過在韓式炸雞出現過,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是用這種盒裝,真的是很有心的店!



他們的牛蒡是一整片下去炸的,我還以為自己是在吃牛蒡洋芋片的感覺,就真的是餅乾的口感,也真的有把牛蒡的香氣都鎖住。



花椰菜也是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以為是濕軟的那種,但一點也不,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花椰菜!



這是金針菇你相信 ?怎麼可以炸得這麼蓬鬆,一般鹹酥雞攤的金針菇炸完都是垂頭喪氣的!



但菇菇薯薯的金針菇真的很有空氣感,炸到很酥、很唰嘴,真的非常好吃誒,太誇張了!



讓我眉頭深鎖的炸芭樂,我真的也要跟它道歉了....對不起你太好吃了!!



先不說一打開我就聞到芭樂香甜的味道了,外面的那層麵衣大大提升了口感,外面的酥跟芭樂本身的脆,雙重口感,真的是出乎意料地好吃,我才吃一塊其他都被女友吃光,就知道她有多喜歡了,吃完還跟我說還想吃...。



這個蔬菜餅是女友特地點給我的,真的超大一塊。



是用紅蘿蔔、地瓜、南瓜、芋頭刨切成絲下去做成的,本來不抱期望,但沒想到也滿好吃的!



吃的時候就有感覺不油了,但吃完看到紙袋才發現,竟然連一滴油都沒有留下,相對的巧味那包早就濕透了。到底是什麼樣的技術可以保有蔬果的原味,酥脆卻又不油膩,我看大概也只有這間菇菇薯薯了吧!


我雖然偶爾會跟女友一起吃長春,有時候會有蔬食炸物,但即便一樣是素食的炸物,但菇菇薯薯還是好吃很多!

說真的,完全顛覆了我對素食炸物的想像,如果有認真在看就知道,光是跟巧味的相比,炸出來的顏色就有差了,如果是吃這樣的素食,我真的可以~~~ 很好吃啊!


菇菇薯薯  全素炸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244號

電話:(06)2211255

營業時間:13 : 00 ~ 24 : 00

網址:http://www.gomag.com.tw/friedvegetables.html


更多 菇菇薯薯全素炸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6cbfb12756dd65298e311f
本文餐廳資訊:
菇菇薯薯全素炸物
4.5
· 台南市 中西區 · 8則評論
中西區鹹酥雞台南素食鹹酥雞台南炸物台南好吃台南素食其他地區蔬食台南台南全素台南美食台南鹽酥雞台南蔬食台南炸物推薦台南素食炸物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