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一中商圈內必吃隱藏美食,來自世界各地充滿故事的無國界料理!

文青氣息爆表畫廊餐酒館,超高CP值不能錯過✨

[環境介紹]

沐muweichai-位在熱鬧的一中商圈,很難想像繁華鬧區小巷中會有一間沈靜優美的餐酒館,藏在廊道的沐看起來與周圍的環境有點違和,但步入店內卻感覺時間彷彿暫停在了一個安靜的時刻。

店內以整體白色風格打造,儘管處於小巷內,但一樓對外窗仍然有明亮的自然光灑入,老闆在店內用了許多綠色植物佈置,讓餐酒館的氣氛放鬆溫暖了許多。

很特別的用了透明展示櫃存放蔬菜,店內的有機無毒蔬菜都是跟農場特別合作,看看這一排各式各樣的蔬菜,在沐的沙拉裡面菜的種類真的超多樣✨

而且菜菜們都是有檢驗合格的,店家不計成本選用最好的菜,絕對可以安心放開大吃❤️

因為老闆是學習法式料理出身的,在各種醬料與配料的使用上非常的仔細,口味上做得十分道地,很難得可以品嘗到如此的美味佳餚😍

在角落放著一個大傢伙,原來店裡的義大利麵及沙拉上好吃的起司粉就是他!來自義大利的帕達諾起司,上面還有身份編號呢!

除了一樓之外,地下室也有座位,而且從樓梯往下看就可以感覺得到特別之處了。

登登✨沒看錯,這像畫廊一般的佈置就是沐的地下用餐區,而且一幅幅畫作都是老闆親手繪出來的,翻玩世界名畫再加上老闆的童趣巧思,每一幅都很值得細細品嘗喔!

樓下較寬敞的空間適合多人用餐,而且適合一群朋友在這聚會聯誼,好酒好菜加上好朋友,還有充滿氣質的環境,真的超享受啊!

每幅畫作的旁邊都有創作理念,畫作的發想從店內的菜單到老闆的人生體驗,而且有的畫作還出國參展呢!

除了地下用餐區之外,廁所是在二樓,可以看到店內真的很用心的佈置了許多植物,讓整體氣氛柔和許多,梨安很喜歡這種舒服的佈置。

到了二樓廁所,很特別的用了黑與白的顏色對比,還俏皮地放了個尿尿小童雕像,連廁所都可以這麼有趣XD


[餐點介紹]

▲不是貝果全日早午餐 – 南洋風情💲 ᴺᵀ.198

明明就是貝果阿!為什麼要這麼奇怪的叫他不是貝果呢?

梨安抱著疑惑的想法一口咬下,咔茲!這…不是貝果!貝果不可能這麼酥脆!經過老闆的解釋才知道這貝果外型的不是貝果(好像繞口令XD)原來發想的原點是香港茶餐廳必點人氣第一的奶油脆豬,外皮酥脆爽口,內裡鬆軟綿密是台灣麵包少見的口感😳

而且這款南洋風情內餡塗料竟然是星馬料理中最著名的KAYA醬,在馬來西亞吃過KAYA吐司後一直念念不忘的梨安當然要點來解解饞,想當初為了在台灣吃到還特地從馬來西亞扛了一大罐回台灣。

而沐的KAYA醬可是老闆特地請馬來西亞友人手工製作,相比起梨安當初吃到的椰味較淡,整體口感清爽不少。

適合搭配香酥脆的不是貝果相輔相成,椰香與奶油香互相融合,真的超好吃😍

記得這盤早午餐一上桌的時候,梨安就對種類豐富的大沙拉盤眼睛一亮,一般餐廳的沙拉盤通常都是其他餐點的點綴,但是沐的沙拉在佔據了滿滿一盤之外,各種不同種類的蔬菜、堅果,每多一種材料都是成本,這不下十種的蔬果充分反映了老闆的不計成本。

而且經過老闆的解釋,才知道店名沐後面微菜的意思,微菜是指在蔬菜幼苗營養價值最高的時候採收,並且採用蚓菜共生、魚菜共生的自然農法種植的有機無毒蔬菜,與南投的農場合作直送,珍貴的微菜限量供應當天賣完就沒了,而且沐的微菜沙拉非常熱門,也有許多人會選擇外帶一份回家呢!

沐不只沙拉不馬虎,就連沙拉醬也是下重本,梨安這次吃的兩種蜂蜜檸檬醬(人生短短幾個秋~)、黑松露醬都很驚艷呢❤️

蜂蜜檸檬醬微酸中更讓人記憶深刻的是清新的檸檬香氣,清爽的口感搭配鮮脆的蔬菜很適合夏日天氣。

黑松露醬濃濃的松露香配上微甜醬汁,真的像在吃法式料理般享受,老闆偷偷透露松露醬成本超高,但為了讓更多人品嘗到美味,幾經猶豫還是決定用一樣的價位,真的很推薦大家試試看啊!


▲不是貝果 – 遊子的眼淚💲 ᴺᵀ.198

這兩個奇妙名字的組合實在是讓梨安困惑了許久,原來花生醬+煉乳在香港可是國民組合的味道,搭配奶油脆豬可是茶餐廳的必點首位。

而香港籍的老闆就這樣將他回憶中家的味道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重現,香港人必點的懷念滋味,當然就算不是香港人也可以嚐嚐這充滿甜蜜滋味的香港國民美食。


▲癡心閨女義大利麵系列 – 閨女身嬌肉貴💲 ᴺᵀ.259

這一看名字就讓人嘴角一笑真的是充分體現老闆的玩心🤣

以起司、奶油、酸豆跟蒜下去拌炒的義大利麵,濃郁奶香中隱含的微酸超開胃。

麵上鋪著滿滿來自挪威的煙燻鮭魚,淡淡煙燻鹹香又不死鹹。軟嫩口感中帶著鮭魚鮮美更能搭配義大利麵的香濃,真的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阿。


▲煙花女義大利麵系列 – 煙花女她很蝦💲 ᴺᵀ.259

這道煙花女意大利麵真的很蝦!滿滿一圈的大蝦看的梨安口水都留不停了🤤

老闆手中的煙花女真的與一般吃到的大不相同,根據老闆的說明,為了烹調出道地的煙花女意大利麵,除了鯷魚、酸豆、黑橄欖的配料,賦予這道菜辣味的辣椒,就足足使用了三種!

為了要營造出不同的味道層次,鮮香中帶點微酸的風味,香辣卻不刺激的口感,儘管口味頗重卻不會造成負擔,所有濃郁味道皆是來自食材本身的滋味。

經過香料拌炒的八隻大蝦,鹹香的調味帶出蝦子本身的鮮甜,新鮮的蝦頭濃郁蝦膏更增添鮮美滋味,貼心的將蝦殼部分細細處理,這份仔細梨安真的大大讚賞。


▲鮮檸檬紅茶💲 ᴺᵀ.80

堅持使用單價更高的黃檸檬入茶,要的是不同於綠皮檸檬更繽紛的香氣與柔和的口感。

順口的紅茶中淡淡檸檬酸加上香甜蜂蜜調味,清新爽口的味道在飽餐一頓過後真的是絕妙享受😍


▲玫瑰的秘密💲 ᴺᵀ.250

沐的餐點太厲害,差點忘記既然是餐酒館,這裡的酒也很值得一試喔!身為一個專業的少女,當然就要來杯美美的粉紅酒。

微酸的口感中帶著淡淡的玫瑰香味,入喉後顯現琴酒獨有的清新草本香氣,酒精味處理的非常隱密不明顯,清爽的口感很容易就整杯空了!

[MENU菜單]

[梨安說感想]

沐微菜真的是一家用心的好店,不僅使用「營養價值最高時採收的有機微菜」。老闆對料理與調味都有很高的堅持。雖然食材成本高,卻有著高貴不貴的單價呢~以這樣的品質在外面可以買貴個兩三成吧!但老闆寧可把成本吃下來,也要用平實的價格給消費者最好最天然的餐點。

我特別喜歡餐廳的料理有來自各國的風味,不論是道地的義大利麵醬、南洋風味的KAYA醬,又或是老闆家鄉港味的小點,在這不僅可以吃得健康無負擔,更可以吃到如藝術般創意的料理😍

梨安非常推薦沐微菜,這絕對是家願意N訪的好餐廳😋


CP指數:🌕🌕🌕🌕🌗

餐點美味:🌕🌕🌕🌕🌕

用餐環境:🌕🌕🌕🌕🌑

交通便利:🌕🌕🌕🌕🌑


[店家資訊]

《muweichai 沐。微菜餐酒館》

🏠: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5號(豐仁冰巷內)

🕑:週二至週日 午餐09:30-14:00、晚餐17:00-22:00 (週一公休)

☎:FBm.me/muweichai、 IGmuweichai

🏷:有WiFi / 低消 $100/人


更多 沐 Muweicha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e7e070226139085769963a
本文餐廳資訊:
沐 Muweichai
4.7
· 台中市 北區 · 11則評論
台中沐台中義大利麵推薦沐微菜沐muweichai 菜單台中餐酒館台中餐廳健康台中北區生菜沙拉台中餐廳推薦台中台中北屯餐酒館煙花女義大利麵沐義大利麵一中美食推薦台中北屯區美食沐Muweichai菜單有機食品台中北區餐酒館台中必吃招牌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台中輕食一中商圈美食義大利麵台中美食台中一中餐酒館伊麗莎伯的加冕蜜桃蜂蜜冰茶一中商圈台中一中義大利麵平價義大利麵奶油脆豬沐台中沐muweichaitaichungfood沐微菜菜單台灣美食台中北屯義大利麵台中一中義式料理台中一中街一中豐仁冰一中餐酒館台中北區台中煙花女義大利麵一中義大利麵沐muweichai酒單一中 早午餐一中 義大利麵台中早午餐台中北區義大利麵台中平價義大利麵沐muweichai 地址沐muweichai 電話沐 Muweichai沐星 Mu Star沐Muweichai沐微菜餐酒館帕達諾起司奶油鮭魚醬海鮮義大利台中義大利麵黑松露奶油野菌義大利麵北屯區美食台中北區義式料理一中街美食餐酒館花果之戀(花果茶)小米食沐Muweichai沐muweichai菜單沐一中一中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