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這間店好像已經開兩年了,一開始經過只是覺得台灣人愛湊熱鬧,可能排隊排幾個月就不排了,不想過了兩年後的昨天,它還在排隊!

究竟是什麼滋味令人神魂顛倒呢!算一算新竹會出來吃飯、願意排隊、很有耐心為它而來的人,該吃的應該都吃了吧!怎麼還是有人願意一直排排排啊

老實說,我也是忍了兩年,這中間曾經決定去排幾次(都剛好門口剩一、兩組人),結果停好車要下來排才發現,原來是賣完了(切~~)

這次真的是運氣好,差不多快九點,也是剩一組,還沒賣完

但是等我登記好大名之後,裡面的人推開小窗,很瀟灑的放上「食材用盡、本日終了」的牌子,忍不住想大笑三聲(以前都是別人笑我呢哈哈哈)

不過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開心的是我們終於可以吃到了

難過的是…網友讚譽有佳的SP拉麵沒了、濃湯也沒了(一度覺得無趣想要轉身走人呢!)

↑運氣很好,要自己登記名字,還好我沒傻傻坐著等不寫名字,因為店員放上售完牌子時,還特別跟我們說:只要有登記的都可以吃到

因為它很囂張,我就不多作綴述,說它有多厲害厲害厲害,反正我知道它是連瑣的,而且有它在的地方就很多人排隊,它是從日本原裝來的,名字不輸給一蘭(雖然我是在台灣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啦!有夠俗的我)

↓中、日文同步的菜單,看這一度會看到右邊日文,右邊日文看一看一度會看回左邊中文,看一看又一度覺得我看得懂嗎?我會不會會錯意了?

字好多,我只認真讀完前面三排,總之不共食,就是日本的文化,是說我去日本六次了,還沒有被道地的日本店員拒絕過「共食」→其實明明就是我是大胃王,常常是不須共食的哈哈哈

入店內覺得真的很日式,牆上給你掛外套包包,長長的一條吧台位,就醬而已(難怪總是排不完的隊,位置太少了啦!)

座位上都有冰到會頭疼的冰水,要模仿日本冰水文化真的還滿不難的

中間那個藍色抹布是你吃完以後要幫忙擦桌子,因為吧台設計是他們的手無法那麼長直接擦(所以你走出來就可以擦了啊!)


入內以後把單子給店員,其實不用等太久,一下就上了

清湯-蔥拉麵

滿滿滿滿滿的蔥(其實沒有真的很滿,不過給這樣一小山,也是要切滿久的)

麵很Q很好吃,完全沒令人失望,推推!


叉燒真的滿厲害的,切薄薄的,叉燒的醃肉味真的滿濃的,口感很好,一碗大約五、六塊,有人覺得很多塊,我覺得湊起來,跟一般的一大片有厚度的叉燒差不多

濃湯則有點稍稍的太鹹了點(明明就是點台灣味還這麼鹹),而且偏油,這個湯頭真的很日本,台灣人自己開拉麵店,沒有努力從日本學成,確實是很難熬出這口味

但我還是喜歡台式拉麵,畢竟它真的又油又鹹

於是我決定,下次再來挑戰濃湯,濃湯應該是豚骨風味較厚重吧!


接著上我點的溏心蛋拉麵,沒有什麼特別到讓人尖叫太好吃之類的(我還被嘲笑點太無聊的東西)

就真的是多一粒蛋,不過它並不會為了做作的外表而特地切一半,要吃溏心蛋骨溜口感,自己咬下去爆漿吧

我是覺得技術跟我一樣……不咋樣,它太生了啦!我喜歡看到它半透明剔透感,而不是這樣液體般的蛋汁~~但有的人就愛這麼生啊!

最後,店員有說每個人都可以續麵一次(再次覺得難怪要排隊這麼久+1),我實在沒什麼胃口,所以不續了!隔壁的艾迪哥點了半份量,看起來是滿多的(他實在很迷戀它的麵,一直說超好吃的麵條)

雖說我覺得滿多,艾迪哥也是秒殺,才剛續上,不一會兒就嗑光跟我說:可以走了

下次你真的可以點一份試看看!害我都懷疑到底是半份太少,還是真的太好吃

結論:

這是一碗很有日本拉麵魂的拉麵,湯頭道地、麵體超Q、叉燒很香

叫台灣道地拉麵師父煮,應該還是可以喝出兩者的差別

不過雖然道地精神,但不見得贏台灣拉麵就是了(哇,連我都不知道我這麼愛國!)

如果你常去日本吃日本拉麵,你絕對會愛它的!

我的結論彷彿沒有結論?!


麵屋浩

300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7號

17:30-21:30(開好短時間啊你)

然後還很囂張的禮拜天公休……嗯!


Q妮的小宇宙
295篇食記
本次 麵屋浩 用餐評分:
4.0
更多 麵屋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4af1852756dd6151b5134f
本文餐廳資訊:
麵屋浩
4.5
· 新竹市 北區 · 2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