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統整台北捷運線路圖,藍色線上的西門町和綠色/紅色線上的中山站是我與朋友們居住地的中間點,也因此只要有機會約吃晚餐,為了不要太晚到家,我們通常都會選擇在這兩處用餐。

這一次來到西門町,決定再訪老字號火鍋店 -天外天精緻火鍋。有追蹤我食記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極愛吃鍋,最愛的就屬那些提供多樣選擇的火鍋店。

以湯頭來說,天外天不僅提供九種湯底,還有單鍋、鴛鴦鍋、賓士鍋三種不同吃法

甜點也很驚人,除了哈根達斯12種口味的冰淇淋,還有冰棒、蛋糕、泡芙、蛋塔可以享用。

既然約的朋友是饕客,自然要選擇厲害一點的店(笑

兩小時吃飽吃滿,將用餐過程記錄下來給大家一個參考,也推薦大家到西門町逛街時可以順道來天外天火鍋享用美味鍋物。

刻意挑選平日來用餐,很幸運抵達的時間蠻早,還能拍一拍環境

入座後大概半小時就幾乎客滿了,才知道以前聽人說來西門町吃火鍋就是吃天外天,所言不假。

沙發座的好處是無論兩人、三人或四人用餐都可入座,座位安排的便利性與舒適度都有所提升。

我喜歡天外天的用餐環境雖然傳統,卻乾淨明亮

沙拉、水果和甜點統一放在牆邊的冰櫃裡,水果種類極多,每一種都渾圓飽滿,多汁香甜。

當天把甜點的胃都拿來吃哈根達斯冰淇淋了,下次用餐一定要好好試試這些糕點

另一面牆更驚人,滿滿的蔬菜、蕈類、海鮮、火鍋料任君挑選

我可以很大膽的說,無論你的口味偏好是什麼,在這裡一定找得到你愛吃的

王子麵、鍋燒麵、冬粉、傳統麵線也都能無限取用

甚至還有炸物和油條,單吃或是丟進麻辣鍋都很合適

飲料和其他火鍋店大同小異,分為熱飲和冷飲

當天我最喜歡冰奶茶!有些火鍋店的奶茶喝起來像奶水(?)天外天的冰奶茶很好喝,甚至有茶香味,我和朋友喝了很多杯XD

若是不想喝冷飲,也有熱茶可以自行沖泡

醬料區選擇也很多

接著來看菜單menu和點餐方式

單點的肉品要記得一次只能點四種

吃完之後再加點,不要浪費,也不用擔心只能吃四種,因為續盤的肉沒有限制相同種類。

鍋底的部分有九種:麻辣、沙茶、檸檬香茅、天香麻辣、蒙古天香

、咖哩、泡菜、東北酸白菜和番茄鍋。

可以選擇單鍋、鴛鴦或賓士鍋三種搭配方式

甚至麻辣鍋都可以選擇辣度,是不是很貼心呢?

選擇了天香麻辣鍋和蒙古天香鍋

我極推蒙古天香鍋!是帶有中藥材的蒙古風味奶鍋!單喝或是涮煮鍋料都很棒!大推!極推!

小肥羊

第一波下鍋的是我最愛的小肥羊

許多人對羊肉的偏見就是又腥又澀,天外天選用的小肥羊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油脂豐富,肉質滑嫩,沒有半點腥味,是我認為與蒙古天香鍋最搭的肉品

豬五花

店家送上來說是豬五花時有愣了一下,跟印象中的豬五花不太相同,所以抱持著好奇的心涮煮吃看看。

涮煮後的豬五花十分美味,油脂非常豐富,也是一直以來我最喜歡吃豬五花的理由

後來續盤又續了幾份豬五花,很耐吃,滑而不膩

雪花牛

四種牛肉裡我最喜歡的是雪花牛

雪花牛和豬五花一樣,是很耐吃的肉品

油脂分布平均,吃起來很有層次感,單吃沾醬都很美味

黃金雞

人家說台灣人愛吃雞肉不是沒道理的,那麼多美味肉品,就是想點份雞肉來嘗嘗(笑

天外天的黃金雞出乎意料的好吃!

肉質超嫩,雞肉甜味鮮明,沾上沙茶,可以來十碗飯

提到飯,就一定要介紹我來火鍋店必吃的爌肉飯

與火鍋肉片不同,爌肉更鹹,卻能有效成為襯托火鍋肉片的好幫手,我非常喜歡

點進天外天火鍋的Facebook粉絲專頁(點我)分享指定貼文即可免費獲得黃金蟹二只!

追蹤粉絲團和天外天火鍋Instagram(點我)還可加碼贈送天使紅蝦!

黃金蟹很厲害,吃的不是蟹肉,而是如黃金般珍貴的蟹黃

過去因為媽媽過敏的關係我鮮少有機會吃到螃蟹,這次吃到鮮美的蟹黃,大呼過癮

天使紅蝦也很厲害(天外天真是絕了,那麼厲害的食材免費送)太大隻了,夾子根本夾不起來,只好用手拿。

煮熟後的蝦肉呈鮮紅色,肉質肥美鮮甜,幾個人追蹤臉書就送幾隻,愈多人去愈划算!

除了單點的肉品,在自助區還有各式生鮮可自行拿取

從鯛魚片、豬肝、魚皮、章魚、雞心到我最愛的蚵仔都有!都可以無限次拿取!

豬肝和魚皮我是第一次在火鍋店看到,涮煮起來很新鮮,口感也很棒,非常過癮

當然也不能忘了自助區豐富的蔬菜、蕈類和火鍋料

我好高興天外天居然有水蓮!我最愛的水蓮!現在已經不是每家火鍋店都能吃到水蓮了,機會難得,我去夾了好幾次。

火鍋料的品質也很好,每一種形狀都完整而飽滿,涮煮後不會軟爛軟爛的,很紮實

蕈類更不用說,看照片裡滿盤子的菇就知道,不只選擇多樣,每一種菇都多汁美味,無論是搭配麻辣湯底或是蒙古天香鍋都很棒。

肚子裡最後留下的空隙,當然要獻給美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天外天總共有整整三組哈根達斯冰櫃,每櫃四種冰淇淋口味,所以總共有12種任君挑選。

我最喜歡莓果雪酪,酸甜酸甜


說起火鍋吃到飽,現在滿街都是,早已經不甚稀奇

但如何在各種吃到飽中選到食材、環境、美味程度都拔尖的,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天外天麻辣火鍋多年來始終如一,堅持高品質食材,環境乾淨整潔,而這次去用餐之後也被餐點的美味程度驚艷到(再一次大推蒙古天香鍋!)

除此之外,在這次用餐經驗裡我也對天外天的服務態度留下了好印象,桌邊的垃圾桶常常有人來換,湯快沒了也不用說,一直都有人來主動加湯服務,很細心,讓我很感動。

我很喜歡的香港米其林主廚林明健先生曾評價亞洲饕客,說「亞洲人到哪裡都很在乎消費價值(cp值),尤其華人在飲食上談論價值多半是以量為主體,但是對於廚師們而言高價值是在於高品質,吃飽的同時享用到極好的食材和舒服的用餐環境。」

我想天外天做到了。從對它們的第一印象是「平價火鍋吃到飽cp值真高」到「湯頭真好喝、食材選擇真多真美味」,我想這才是一間火鍋吃到飽最高的價值。

滿街的火鍋吃到飽,你又會如何選擇呢?

不妨來天外天精緻火鍋,嘗試一下我心目中的米其林等級平價火鍋吧!


天外天精緻火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76號

電話:02 2314 0018

營業時間:11:30–0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夯麻辣火鍋燒肉(天外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0faec03a103ee86c38fe
本文餐廳資訊:
夯麻辣火鍋燒肉(天外天)
4.4
· 台北市 萬華區 · 33則評論
CP值高西門町吃到飽天外天精緻火鍋專賣店西門吃到飽西門火鍋吃到飽西門町火烤兩吃天外天火鍋西門町台北吃到飽火鍋西門町麻辣火鍋吃到飽夯麻辣訂位萬華美食台北聚餐推薦2020吃到飽麻辣鍋夯麻辣火鍋燒肉熱門火烤兩吃台北火鍋乾貨西門麻辣火鍋吃到飽西門町燒烤吃到飽西門火烤兩吃西門麻辣鍋吃到飽西門町火鍋西門町火鍋推薦西門町聚餐台北美食西門火鍋推薦天外天精緻火鍋西門燒烤餐廳哈根達斯台北火鍋燒肉推薦吃貨痞客邦火鍋祭天外天精緻火鍋 價格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76號2樓超人氣吃到飽天外天 昆明店天外天火鍋夯麻辣好吃嗎麻辣鴨血天外天麻辣鍋捷運藍線美食天外天精緻火鍋 哈根達斯麻辣火鍋吃到飽西門町吃到飽2020台北萬華美食台北麻辣鍋吃到飽夯麻辣ptt台北燒烤推薦香茅西門町豆腐乳蓮藕夯麻辣台北吃到飽火鍋推薦天外天精緻火鍋 賓士鍋Haagen-Daz夯麻辣吃到飽台北聚餐萬華火鍋西門天外天系列西門町老字號麻辣火鍋夯麻辣西門台北魚漿醬料天外天精緻火鍋昆明店西門町宵夜火鍋吃到飽天外天精緻無煙燒肉(民權三店)天外天精緻火鍋台北西門昆明店天外天精緻火鍋 西門火烤吃到飽冰淇淋夯麻辣啤酒西門町火鍋吃到飽推薦天外天精緻火鍋 西門町台北宵夜推薦西門町吃到飽推薦吃到飽推薦聚餐餐廳台北宵夜美食萬華火鍋吃到飽天外天精緻火鍋(民權一店)燒烤吃到飽台北水果吃到飽火鍋天外天燒烤燒烤萬華燒烤吃到飽台北美食2020天外天精緻火鍋 蘋果酒天外天晚餐甜點夯麻辣午餐火鍋西門火烤兩吃吃到飽夯麻辣·火鍋燒肉(天外天)西門火鍋天外天精緻火鍋 台北西門昆明店燒烤吃到飽麻辣鍋天外天西門町天外天麻辣火鍋燒肉天外天麻辣火鍋火鍋推薦西門燒肉吃到飽西門燒肉餐廳火烤兩吃吃到飽生蚵吃到飽天外天精緻火鍋吃到飽西門火鍋吃到飽推薦西門燒烤吃到飽單鍋、鴛鴦鍋、賓士鍋台北火鍋推薦火鍋吃到飽台北台北麻辣鍋台北吃到飽推薦夯麻辣火烤兩吃西門美食麻辣火鍋精緻燒烤吃到飽推薦台北麻辣鍋吃到飽推薦西門町麻辣鍋西門町麻辣火鍋台北宵夜火鍋推薦西門天外天台北吃到飽西門美食推薦聚餐西門町火鍋吃到飽天外天麻辣火鍋 - 西門旗艦店老字號麻辣火鍋食材新鮮西門町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