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走在衛武迷迷村總會產生時光倒流的錯覺,好像回到孩堤時奶奶牽著我的手走在小巷裡,也意外的在這裡發現了一種叫回憶的味道。這間麵王是30年在地老店,從不遠處就能看見騎樓裡滿滿的人潮,除了觀光客以外在地人也不少,一走近攤子就能感受到熱呼呼的蒸氣和切小菜的兜兜聲。

一關上店門涼爽的冷氣讓人覺得似乎來到另一個世界,外面的陽光和熱氣似乎和我們再沒關係,店裡的座位分為二區但桌數不多,冰箱裡放著少量的冷飲還貼了清楚的價格表讓大家自行取用,就座後狹窄的空間讓人覺得有點侷促,但又有種熟悉的安心感,其實小麵店就應該是這樣的氣氛啊。

從小就對涼拌豆腐($20元)很有愛,但現在大多是皮蛋豆腐,單賣醬油涼拌豆腐的店家不多了,一看見就開心的點了一份來吃,冰涼的豆腐伴著醬油膏的甜味咕咕的滑進喉嚨裡,在三十幾度的高雄天氣裡無疑是最好的慰藉,很特別的是居然加了花生,不知道是不是南部特有的吃法。至於這盤粉腸($20元)就更妙了,看到這個像是香腸的東西我們馬上拿去找老闆跟他說送錯桌了,老闆翻了我們的單子出來,一臉莫名其莫的看著我們說,你們不是點粉腸嗎?這就是粉腸啊。我和先生一頭矇的回到座位研究了半天這個長的像香腸的東西,怎麼和我記憶裡的粉腸似乎不是同一回事,不過既然老闆開口了我們就大方的吃下去。吃起來像味道比較淡的士林大香腸,口感比起來再綿密一點,沾一點辣很順口。

高雄在地美食推薦


乾寬麵($40元)麵條軟硬度剛好,稍微攪拌一下就不會黏整坨,醬汁的味道不會死鹹,就是記憶中簡單美味的乾麵。本日榮登最愛的就是綜合湯:餛飩+魚丸+蛋花($50元)餛飩麵皮略厚但有一種說不出的特別香氣,和常吃到白色無味的皮完全不同。Q彈的魚丸、薄嫩的豆皮和青菜,都不是昂貴的食材,但是襯上簡單的清湯就能讓人回味無窮。

日常聚會裡大魚大肉的漂亮餐廳吃的多了,偶爾在這樣樸實的巷弄裡散步,累了就坐下來吃碗麵,這種簡單的美好似乎在長大後漸漸的被遺忘,一直到近年例行南下遍訪小吃後才慢慢尋回這些記憶的味道。在生活環境漸漸都市化後,很容易迷失在五光十色的花花世界裡,擁有快樂卻越來越困難,希望我能一直都不忘記簡單的美好,就如同陪著奶奶逛市場時從汗如雨下的阿伯手裡接過剛烤好肉乾時的那份滿足。

麵王 |粉絲頁

電話: 07 749 4616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8巷1號

營業時間:每日 06:30–14:00


Line@私聊誠實豆沙包頻道.主題餐廳整理快遞送達!


宅宅艾窩居
101篇食記
本次 麵王 用餐評分:
4.0
更多 麵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e5809cf524683e6b2d8a10
本文餐廳資訊:
麵王
4.2
· 高雄市 苓雅區 · 2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