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微風南山甜點伴手禮-F2法式甜點-來自藍帶學院好吃又好拍的美味法式甜點-推薦當季水果閃電塔、乳酪蛋糕]

我很久沒吃到要大力推薦給周遭好友的甜點了,而這家F2法式甜點就是我近期內最喜歡的甜點了(列入會三不五十想念的愛店那種等級),玲玲慕名這家F2法式甜點已久,其主打商品為乳酪蛋糕,隨著微風南山開幕,入住B1F櫃位,推出的新產品水果閃電塔真的是不輸他們原本的招牌商品乳酪蛋糕;

今天要一次開箱最新口味的水果閃電塔以及招牌乳酪蛋糕還有手工餅乾伴手禮禮盒,快跟著玲玲來到微風南山嚐嚐這家會讓我小宇宙爆發的法式甜點吧。


本文原文網址:https://lingryan.pixnet.net/blog/post/119229427-breeze-atre


《店家資訊》


【F2法式甜點(

微風南山店)

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B1F(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4 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三 11:00 AM~09:30 PM

週四~週六 11:00 AM~10:00 PM

【F2法式甜點(民權店)】|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70巷15號(民權西路捷運站4號出口左轉20公尺)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2:00 PM~08:00 PM


F2法式甜點 盤點必吃特色

✔ 法國藍帶主廚團隊研發法式甜點,嚴選食材及當令食材搭配並主打減糖配方,整體吃起來口感不油膩。

✔主打小份量、少負擔、好滋味,可以自己獨享也可以與朋友分享的精緻份量,吃完讓人回味無窮。

✔ 水果閃電塔的部分使用當令水果製成,目前季節限定的是金桔閃電塔;推薦給大家我自己最愛的就是抹茶閃電塔以及檸檬塔。

✔ 起司蛋糕超推薦熱愛起司的起司控!!除了上方起司相當濃郁外,底下的餅乾底讓人很驚喜,會有不同口味的餅乾底搭上上層濃郁的起司蛋糕,口味多層次,一定要試試。

✔ 他們的手工餅乾我覺得都不錯,其中覺得堅果塔類跟佛羅倫斯巧克力酥片最深得我心。


《延伸閱讀》

[微風南山美食]微風南山各樓層美食攻略懶人包-日本atré商場進駐海外首站-給愛吃懶鬼專屬美食筆記。


F2法式甜點 環境介紹

F2法式甜點老闆為科技業背景出身,烘焙為自身興趣,為了夢想而到了藍帶學院進修,創立了F2法式甜點,創始理念則是分享給親朋好友的美味法式甜點(Family &Friends),

位在微風南山B1F的F2法式甜點,以簡單明亮的大理石為主調,我自己很喜歡這層的外帶甜點區,每一家都相當有水準,幾年前造訪過的LE RUBAN在這邊也有設櫃。

雖然只是外帶櫃,但是布置上的小細節不馬虎,陳設各式明星商品,每款看起來都相當誘人;也可以外帶到同一層的用餐區品嘗精緻的法式甜點。

F2法式甜點這邊也有提供多款手工餅乾,也有禮盒包裝方便送人或當伴手禮整個很體面;當然也有不少新人選擇他們家當作喜餅來跟親友分享喜悅。

如果不想一次買一大盒只是想要自己品嘗的話也有這種比較迷你的包裝。

冷凍甜點類也是F2法式甜點強項,各種口味帶著繽紛色彩的乳酪蛋糕條、滿滿當季水果的水果閃電塔也有比較小尺寸的乳酪蛋糕及慕斯蛋糕,看的玲玲每款都想要嘗試。

F2法式甜點 招牌乳酪蛋糕

綜合乳酪蛋糕禮盒(5種口味各兩條) ▎$500 / 單條 $50

不同於以往常見的圓形或是長形尺寸的市售乳酪條,設計成可以方便隨手食用的大小,不但可以滿足想嘗試多款口味的心情,繽紛外型一字排開也很適合拍照打卡,在熱量上也不會攝取太高;誰說甜點一定是高熱量?

乳酪蛋糕同時也是F2法式甜點的主打商品,由藍帶團隊研發的乳酪蛋糕配方經過多次試驗調配而成,原料則是使用法國的Cream Cheese為基底,嚐起來濃郁而不膩,

每款乳酪蛋糕除了上方乳酪部分口味不同外,底層的消化餅也會有不同口味,增加口感層次,由上而下依序是:

➤野莓乳酪蛋糕:使用紅醋栗以及覆盆子兩款野莓與起司蛋糕完美融合的酸甜滋味,裡面夾著蘋果丁,酸甜中帶點脆口感,讓人有種有種酸甜的初戀滋味。

➤抹茶乳酪蛋糕:內裡濕潤札實帶著濃郁乳香結合了嚴選靜岡抹茶粉的抹茶乳酪蛋糕,香氣相當足夠,底層的消化餅也是帶者抹茶的香氣,口味上不會太苦,甜度也不高,適合輕度抹茶愛好者食用。

➤巧克力乳酪蛋糕:研發初期使用多款巧克力嘗試,最後選擇了香氣與起司相當合拍的61%比利時黑巧克力,濃濃巧克力香氣,帶點甜度但又不膩口,底部是特製的巧克力餅乾底,搭配起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檸檬蔓越莓重乳酪蛋糕:推薦給喜愛濃郁起司蛋糕風味的你,以檸檬的清爽融入濃郁的起司中再以蔓越莓果乾點綴其中,每一口都吃的到檸檬的清香。

➤芒果乳酪蛋糕:芒果泥融入起司蛋糕中,黃澄澄的相當討喜,裏頭還吃的到芒果果肉,這種清爽的滋味只有夏季吃的到。


F2法式甜點 水果閃電塔

水果閃電塔 ▎$130/單條.$720/盒(六條,口味自選)

融入當季水果美味製成長型的水果塔造型方便食用以及與朋友分享,獨立包裝送禮也相當大方呢,造型及配色也是相當繽紛,IG打卡相當上相呢,塔皮是杏仁奶油塔皮,嘗起來酥脆好吃不油膩,用水果閃電塔當作慶生蛋糕或是伴手禮,相信收到的朋友會相當開心呢!

➤玫瑰荔枝閃電塔:粉粉嫩嫩的色系,外貿協會的妳一定要嘗試,這款不但長的美口味也是相當讓人讚賞,上面點綴的是食用花瓣,內裡搭配的是荔枝果泥,淡淡的玫瑰香氣吃起來不會人工味很重,是男生也可以接受的夢幻滋味。

➤抹茶閃電塔:我最愛的口味,第一次嘗到真的是大為驚豔,上方擠上抹茶生乳Cream及抹茶內餡,口感輕盈之餘也相當吸睛可愛,上方搭配內裡濃郁扎實的抹茶內餡,一苦一甜的搭配相當合拍,這款真的讓我鼓掌稱好。

➤檸檬閃電塔: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檸檬酸甜口感的不能錯過他們的檸檬閃電塔,微酸的檸檬蛋奶醬內餡與上層的檸檬Cream相當合拍。

➤藍莓閃電塔:簡單的生乳Cream及內裡的Creamcheese,上方鋪上滿滿的藍莓以及紅醋栗作點綴,有著讓人捨不得完食的美味。

➤金桔閃電塔:夏季季節限定口味,將金桔融入生乳餡中,口感滑順,裏頭是滿滿金桔蛋奶醬內餡,上方以義大利糖漬柑橘裝飾,是款屬於夏季清爽的美好滋味。

➤草莓閃電塔:鋪滿鋪滿五顆的草莓塔,裏頭塞入CreamCheese融入了草莓的酸甜,多汁的草莓,季節過了就沒有啦!!


F2法式甜點 手工餅乾禮盒

薔薇花語禮盒 ▎$695/盒


《內容物》

義式脆餅隨手包x1、日照布列塔尼酥餅x1、巧克力杏仁沙布列餅乾x1、佛羅倫斯巧克力酥片x1、

莓滿蝴蝶酥x1、桔香蝴蝶酥x1、黑芝麻蝴蝶酥x1、鳳梨夏威夷豆塔x2、蔓越莓胡桃塔x2


F2法式甜點在手工餅乾也相當用心,同時也是不少新人在選擇喜餅上的最終選擇,這次玲玲選擇了最受歡迎的薔薇花語禮盒,共有九種不同手工餅乾組合。

包裝右下角的是兩款手工餅乾的明星商品:日照布列塔尼酥餅是法國傳統甜點布列塔尼酥餅加入鹹蛋黃,融合東方及西方的烘焙之美,吃起來酥酥香香,相當涮嘴;佛羅倫斯巧克力酥片,被玲玲列為心情不好必吃的一款餅乾,外層杏仁酥片包覆著焦糖,中間是巧克力餅乾體,再以蜂蜜焦糖融合再一起,是款百分之百罪惡的甜點,心情不好一定得來上一塊,壞心情全消。

鳳梨夏威夷豆塔、蔓越莓胡桃塔

鳳梨夏威夷豆塔口感上相當有層次,顛覆了我對夏威夷豆塔的想像,先說,我相當喜歡原味經過烘焙的夏威夷豆,但他們家的處理方式相當新穎,塔皮裡頭先放著手工熬煮的土鳳梨餡,夏威夷豆也是人工低溫烘焙在淋上焦糖,上方再撒上伯爵茶磨成的細粉,讓咀嚼的每一口都可以嚐到伯爵茶的清香;蔓越莓胡桃塔選用品質及成本皆比較高的胡桃,裹上焦糖的甜蜜,與蔓越莓、鹽之花譜出最美妙的圓舞曲。

黑芝麻蝴蝶酥、桔香蝴蝶酥、莓滿蝴蝶酥

黑芝麻蝴蝶酥是當中口味最特別的一款,芝麻香氣很濃郁,與蝴蝶酥結合甜度不會太高,是長輩也會喜歡的口味。

桔香蝴蝶酥上方點綴著義大利糖漬柑橘搭配層層堆疊口感的蝴蝶酥,搭配起來特別清新,我最喜歡的口味則是莓滿蝴蝶酥,酸甜的莓果乾加上灑滿糖霜顆粒及奶油味的蝴蝶酥真的是恰到好處。


相當喜歡F2法式甜點細緻的口味,價格平實又有深度,外帶回家簡單就可以在家享用到高品質的下午茶,重點是份量不多可以滿足想嘗試多種口味的消費者,已經列入會再購買的愛店,因為每一款甜點其實玲玲都蠻喜歡的,私心推薦回購清單抹茶閃電塔、檸檬閃電塔、巧克力乳酪蛋糕、鳳梨夏威夷豆塔、莓滿蝴蝶酥。

《店家資訊》


【F2法式甜點(

微風南山店)

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B1F(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4 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日~週三 11:00 AM~09:30 PM

週四~週六 11:00 AM~10:00 PM

【F2法式甜點(民權店)】|粉絲專頁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70巷15號(民權西路捷運站4號出口左轉20公尺)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2:00 PM~08:00 PM


《延伸閱讀》

[微風南山美食]微風南山各樓層美食攻略懶人包-日本atré商場進駐海外首站-給愛吃懶鬼專屬美食筆記。


<本篇為店家體驗文>真實體驗撰文請安心服用


更多 Patisserie F2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40247d23679c3018888c1d
本文餐廳資訊:
Patisserie F2 (已歇業)
3.4
· 台北市 信義區 · 3則評論
台北甜點微風南山微風南山美食微風南山必吃台北甜點推薦微風南山甜點信義區甜點Patisserie F2 法式甜點F2 法式甜點法式甜點宅配甜點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