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趁著還沒入夏,這幾天天氣還有點涼,小涵來吃鍋囉! 位於東區的「竹苑shabu」主打高檔精緻鍋物,有現流最新鮮的海鮮、US Prime等級去骨牛小排或西班牙伊比利豬之類的上等肉品,湯底是使用老母雞加甘蔗和新鮮蔬果、日本干貝熬煮而成,最後還可以煮成美味的粥,讓人回味無窮。套餐的部分除了固定的單人雙人套餐外,還有提供少見的主廚客製化套餐和無菜單料理火鍋,快跟著小涵一起來看看竹苑shabu 吧!

竹苑shabu位於東區後方靠近市民大道的安靜巷弄間,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距離約5分鐘,交通相當方便。

門口的裝潢設計相當高雅很有日式風格。

仔細看這裡的植栽、石頭都很有意境呢。

店裡的裝潢也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原木色的地板、竹子、竹簾、很有設計感的燈飾,餐廳的中間以花藝盆栽裝飾,整個餐廳的空間設計相當出色。

竹苑共有兩層樓,一樓是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以四人桌為主。而地下一樓有三間包廂。

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舒適,每一桌都有一定的距離,中間以竹簾隔離,讓客人保有一些隱私。

地下一樓有三間包廂,從6人 ~ 12人都有適合的包廂,而其中有兩間包廂中間可以打開,很適合公司或家庭在此聚餐。

包廂必須事先預訂,並有低消限制,訂位時可以先詢問。

很特別的是其中一間包廂使用的是中式大圓桌,很適合和家中的長輩在此用餐。

這天我們是兩個人來用餐,坐在一樓的開放空間,座位很大,感覺好舒服喔!

一坐定位後,服務人員馬上為我們倒熱茶。

這裡提供的是沒有咖啡因的菊花普洱茶,喝得出是用不錯的普洱茶。

竹苑是以套餐為主,分為雙人海陸套餐、雙人鮮肉套餐、單人海鮮套餐、單人鮮肉套餐。

套餐裡除了海鮮和肉類外,還包括:竹心開胃、盛食山蔬、小滿飯麵、吉苑甜點、解意飲品、暖心粥糜

其中最受歡迎、最推薦的就是雙人海陸套餐了,幾乎每桌都是點這個。

雙人海陸套餐價位從$2680~$4280不等,其中還有時價的七彩龍蝦、鱈場蟹、限量現流海鮮等。

其中比較特別是有提供主廚客製化和無菜單料理的套餐,價位每人$2500起,必須事先預約。

這天小涵點的是無菜單料理,一人$2500元,我們兩人用餐所以總共是$5000元。這還是第一次在火鍋店吃到無菜單料理,真讓人期待。

小涵強力建議來竹苑就是要吃海鮮啊! 竹苑的海鮮是使用新鮮現流的水產,是由師傅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挑選最新鮮的活海鮮,一定好吃啊!

雙人鮮肉價位從$1880~$3080

單人海鮮套餐價位從$1380~$2280,單人鮮肉從$1480~$1680

除了套餐,也有提供一些單點的海鮮、肉品、火鍋料、蔬菜等。

竹苑的粉絲專頁上有完整的菜單可以參考 (點我)。

點好餐後,服務人員會詳細的介紹桌上的開胃菜和火鍋沾醬。

蓮藕和紫蘇番茄是可以無限續的開胃小菜,而蔥、蒜、辣椒可以自行加入醬料使用。

火鍋沾醬有兩種,一種是柑橘醬油,裡面加了蘿蔔泥,味道很清爽,適合搭配海鮮。 另一種是胡麻醬,適合搭配肉類。

但這天不論是海鮮或是肉類,都非常新鮮美味,小涵幾乎都吃原味,很少用到沾醬。

雖然只是簡單的開胃小菜卻不馬虎,蓮藕吃起來很清脆又帶有蓮藕的香氣,而紫蘇番茄酸酸甜甜好開胃。

吃完都可以免費再續。

飲品

套餐的部分包含飲品,每人可以選一種。這天提供的飲品有冰的冬瓜檸檬、枸杞菊花茶和熱的洛神花茶。我們點了冬瓜檸檬和枸杞菊花茶。

枸杞菊花茶有淡淡的菊花香,喝起來清爽又健康,很適合搭配鍋物。

冬瓜檸檬酸酸甜甜,也不錯喔!

前菜

套餐包含一人一道前菜,有生魚片和燉牛頰兩種選擇。建議可以一人點一種,一起share。

竹苑的生魚片會依照每天進貨的魚類而有所不同,而且都是師傅自己處理的新鮮現流魚。

這天提供的是紅甘、旗魚、兩片黑鮪魚,每種都好新鮮鮮甜,尤其是黑鮪魚一入口,口中充滿黑鮪魚豐富油脂的甜味,真好吃。

就連搭配生魚片的芥末也是使用新鮮現磨的芥末。

燉牛頰一份有兩大塊,和紅蘿蔔與白蘿蔔一起經過長時間燉煮,光看就覺得很入味。

牛頰肉軟嫩中帶Q,很有口感,除了蔬菜和肉本身的甜外,又多了點辣味,相當好吃。

不論紅蘿蔔或白蘿蔔都燉到好軟,入口即化。

鰻魚杯

鰻魚飯放在小巧的杯子裡,看起來好可愛啊!

竹苑使用的是日本佐倉屋的鰻魚。

鰻魚香氣十足,在口中入口即化,搭配底下粒粒分明的白飯,美味極了。

沒想到在火鍋店也能吃到這麼出色的鰻魚飯。

天然湯底

火鍋上桌囉! 竹苑的湯底是以老母雞和甘蔗為基底,再加上新鮮的蔬果和日本小干貝熬製而成,全部都是使用天然的食材,不添加昆布和任何人工味料。

蔬菜、豆腐等食材上桌時都已經在鍋內了,也都是以天然的蔬菜為主,裡面有高麗菜、青江菜、水果玉米、玉米筍、南瓜、香菇、番茄、絲瓜、紅蘿蔔、芋頭、豆腐等等,沒有丸類和餃類等火鍋料。讓人感覺很健康。

裡面有許多干貝,加入干貝的湯底,一定鮮甜好喝啊!

美國 PRIME 穀飼去骨牛小排

我們點的無菜單套餐的肉類有兩種選擇,美國 PRIME 穀飼去骨牛小排或西班牙伊比利豬,兩種都是很優質的肉品,愛吃牛肉的小涵選了美國 PRIME 穀飼去骨牛小排。

光看這油花和色澤就知道是品質非常好的牛肉。

牛肉切的相當厚又大片。

海鮮

因為我們點的是無菜單料理,所以海鮮的部分全部交由師傅安排,在上桌前完全不知道會吃到什麼,這樣反而多了興奮和期待的感覺。

海鮮盤一上桌時真的讓人忍不住驚呼,乾冰冒出陣陣白煙,並用花朵點綴,擺盤的好美啊!就像是藝術品一般!

海鮮盤好澎湃啊!上面有多種海鮮,服務人員為我們詳細的說明,並告知每種海鮮煮的時間。

台灣野生燕尾紅條

這條魚就是今晚的主角叫做台灣野生燕尾紅條,是石斑魚的一種。

野生的燕尾紅條是相當高檔的魚,魚肉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蛋白質,不但好吃對身體也很好喔!

魚肉看起來好新鮮啊!顏色非常漂亮,已經去了魚刺,切成一片片的,只要涮一下就可以吃了。

魚下巴也被完整的取下。

台灣土鮑魚

這鮑魚還是活的耶!一直在動,雖然覺得有點可憐,但真的新鮮啊!

東石鮮蚵

來自東石的鮮蚵粒粒飽滿,非常大顆。

日本牛奶貝、東石文蛤

大顆白色紋路的是日本牛奶貝,竹苑的文蛤個頭並不小,但和旁邊的牛奶貝一比就知道牛奶貝有多大顆了!

日本扇貝

來自日本的扇貝看起來很讚喔!

天使紅蝦

這是選用阿根廷生食等級的天使紅蝦!因為是生食等級,所以服務人員建議只要煮40秒半生不熟的最好吃。

藍鑽蝦

藍鑽蝦也是相當不錯的蝦子,平常很少吃到。

開動囉!

在還沒加入海鮮和肉類前,先喝看看用老母雞、甘蔗、蔬果熬出來的湯底。

湯的顏色是美麗的琥珀色,喝起來真的有天然的淡淡甜味,相當溫潤順口,當加入海鮮後味道會更甘甜喔!真的是很出色的高湯。

先來涮美國 PRIME 穀飼去骨牛小排,只要在鍋中涮6-8秒左右就可以起鍋了。

好的肉不用全熟,涮到還帶點粉紅色的7-8分熟就可以囉!

竹苑的去骨牛小排好好吃啊!不但很有口感,還有美國牛的香氣和甜味,原來這是經過濕式熟成,所以味道濃郁。

煮海鮮囉!

雖然服務人員事先已經跟我們說明每種海鮮煮的時間,但真的聽過就秒忘啊!正當我們還在努力回想要煮幾秒時,服務人員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我們煮,原來竹苑有提供桌邊服務,真的太貼心了!好的食材也需要搭配正確的烹煮時間,如果不小心煮老了就可惜了。所以能由服務人員代勞,客人負責吃就好,真的非常讚,竹苑的服務滿分。

看看隔壁桌也是開心的聊天,由服務人員在桌邊服務。

活鮑魚下鍋囉!

鮑魚煮好後,服務人員還會幫忙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活鮑魚就是不一樣啊!好鮮甜Q彈,完全不會咬不動,超讚!

接下來是今天的主角台灣野生燕尾紅條。

師傅已經先將魚肉除去刺,切成一片片,要做到這樣也是要對魚有一定的了解才能處理的這麼好,竹苑的師傅很專業喔!

新鮮的魚在鍋中川燙一下就好囉!

這燕尾紅條好鮮啊!肉質很細嫩,卻不會軟爛,口感就像石斑魚,卻比一般的石斑魚多了鮮甜味,非常好吃。

魚下巴的肉更是細緻喔!

最後我們連魚頭都下鍋煮了,一點也不想浪費,全部吃光光。

竹苑使用的是生食等級的阿根廷天使紅蝦,服務人員只是燙了約40秒就起鍋了。

因為是生食等級,所以服務人員燙到半熟而已,沒想到半熟的口感好極了!

雖然現在天使紅蝦在台灣很普遍,但常常吃到肉質鬆散軟爛的,所以小涵不是很喜歡,但竹苑的天使紅蝦真的很厲害,煮到半熟帶有生食時脆的口感,又有天使紅蝦的甜味,非常好吃。真的是要有新鮮的食材搭配精湛的煮功才能有這麼好吃的天使紅蝦啊!

北海道扇貝和台灣一般冷凍扇貝的口感完全不同。

干貝本身軟嫩味道鮮甜,而外面一圈的干貝唇又帶有嚼勁,口感十足。

牛奶貝好大顆啊!裡面的肉飽滿又多汁,比一般的文蛤口感更好!

文蛤好肥嫩,一口吃下口中是濃郁的蛤仔鮮味。

東石鮮蚵個頭也好大,非常新鮮。

藍鑽蝦的肉質好Q彈啊!和天使紅蝦的口感和味道不太一樣,也是非常好吃。

吸一下蝦頭,裡面有好多蝦膏,味道濃郁。

除了肉類和海鮮,竹苑的蔬菜品質也都很好喔!

水果玉米和南瓜都好甜啊!

一般來說煮過海鮮和肉類的湯小涵很少喝,因為通常都很鹹,普林很高。

但竹苑的湯底煮過海鮮和肉類後還是這麼清澈,喝起來味道好鮮美也不會鹹,這代表竹苑的食材很新鮮,沒有太多的血水等雜質,才會讓湯這麼清澈。

山藥麵

套餐裡還包含主食,可以選擇山藥麵或是烏龍麵,小涵選了很少吃到的山藥麵。

這是手工做的山藥麵,麵很Q彈,而且會吸附湯汁喔!因為湯頭味道很鮮,所以不加醬也很好吃。

海膽吻仔魚松露粥

最後用鮮美的湯來煮粥,將所有的精華都吃下肚。

套餐裡包含的是松露粥,但也可以加價$250元升級為海膽吻仔魚松露粥喔!

這天的海膽是北海道的紫海膽,看起來好誘人啊!小涵超愛海膽啦!

看著服務人員煮粥真的好療癒啊!

完成囉!

味道好鮮啊!而且真的吃得出海膽的甜,加點松露還可以提味。

吃完這碗粥後真的快飽到頭頂了,整個套餐份量很大,一定可以吃飽飽。

甜點

最後用甜點來結束這美好的一餐。

就連甜點都是竹苑自己做的,這天有兩種選擇,紅豆抹茶奶酪和冰淇淋布朗尼,我們各點一種。

兩種甜點都相當有水準,真材實料而且不甜膩喔!

竹苑shabu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啊! 雖然說竹苑的價格並不便宜,但實際吃過後,真的覺得一分錢一分貨,物有所值。竹苑shabu從湯底、前菜、肉品、海鮮、蔬菜甚至到甜點,都很精緻,食材品質非常好。尤其是海鮮真的讓人驚艷,就連最平常的文蛤、蚵仔都比一般的火鍋店好,更不用說好吃又少見的台灣野生燕尾紅條。而好的海鮮也需要好的涮燙技巧,竹苑提供的桌邊服務能讓客人吃到最好吃的海鮮,這點真的非常值得讚許。要慶祝重要節日或是宴請重要客戶,竹苑shabu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餐廳資訊:

竹苑shabu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31號

電話: 02-2771-3377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kuenshabu/


※感謝竹苑shabu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竹苑shabu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53edc823679c6f956644a0
本文餐廳資訊:
竹苑shabu
4.7
· 台北市 大安區 · 30則評論
竹苑Shabu評價台北東區美食2021東區火鍋台北約會餐廳ptt竹苑Shabu好吃嗎台北東區海陸火鍋推薦佛手問路竹苑Shabu包廂忠孝敦化站活體海鮮海陸火鍋推薦情侶約會餐廳台北必吃煮粥這間我來台北約會餐廳約會餐廳大安區火鍋台北鍋物忠孝敦化火鍋台北火鍋竹苑Shabu海鮮竹苑shabu價位Shabu精緻火鍋海鮮火鍋台北約會餐廳推薦東區鍋物沙拉公主台北美食忠孝敦化站美食東區餐廳海鮮☆北部旅遊★竹苑shabu2021竹苑台北東區高級火鍋捷運美食天使紅蝦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31號竹苑Shabu客制化火鍋東區現流海鮮火鍋台北景點包場火鍋竹苑Shabu菜單台北東區高級鍋物跨年東區竹苑Shabu台北火鍋約會東區火鍋推薦東區火鍋店家頂級鍋物BLOG台北東區高級餐廳推薦台北旅遊景點黃金和牛壽司無菜單料理忠孝敦化美食台北美食推薦東區火鍋高級火鍋東區高級火鍋刺身台北東區美食金箔和牛壽司nickhow單點竹苑Shabu訂位台北市大安區外帶竹苑Shabu和牛捷運忠孝敦化母親節大餐節慶大餐約會竹苑shabu大安區美食竹苑 shabu和牛握壽司捷運忠孝復興站東區高級餐廳高檔火鍋台北台北旅遊忠孝復興火鍋推薦台北小築地部落客挺餐飲鮮蟳沙公竹苑shabu 菜單 地址平底鍋夫妻吃火鍋shabu忠孝復興美食竹苑Shabu交通竹苑shabu價格蛋寶趴趴go竹苑shabu套餐 包廂 消費方式台北包廂餐廳竹苑Shabu火鍋鍋物台北頂級火鍋東區高級鍋物頂級火鍋沙拉飯團好吃火鍋包廂海鮮鍋物請支援餐飲生日大餐美食餐廳台北高級餐廳推薦台北包廂火鍋竹苑shabu訂位黃金和牛生食級干貝桌邊服務竹苑shabu菜單刺海膽杯子蛋糕東區約會台北海陸火鍋推薦私人聚餐火鍋竹苑shabu現流海鮮台北東區火鍋精緻鍋物火鍋推薦竹苑火鍋耶誕節台北火鍋推薦一人一人挺餐飲雜炊竹苑Shabu預約台北餐廳推薦生日餐廳推薦台北台北築地市場台北海鮮火鍋竹苑生日東區必吃高級鍋物東區聚餐高級火鍋竹苑菜單螃蟹鍋活鮑魚竹苑Shabu價位竹苑Shabu2022握壽司涮涮鍋生日餐廳推薦七彩龍蝦最白話的美食專家台北火郭牛小排聚餐竹苑shabu 無菜單火鍋東區美食東區包廂高級火鍋推薦東區最強火鍋超強海陸火鍋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