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東京餃子辛担担麵位於宜蘭五結上下高速公路會經過的路邊,具濃厚的日式風情,主要販售的是有著薄脆翅膀的煎餃,還有結合日式川式的担担麵,黑白芝麻的拉麵湯底香濃滋味,令人一喝難忘!酥脆多汁的唐揚炸雞更是吃拉麵的好搭檔。


這天的宜蘭一日遊,早上在一下交流道經過宜蘭五結路三段時,這間有著大大紅色燈籠的東京餃子辛担担麵,即便在快速的車流中依然相當地醒目,加上販售的是艾方妮喜愛的餃子,於是就特別看了一眼。

@ifunny.blog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資訊嗎?快來追踨IG吧!

這天稍晚結束了宜蘭的行程,本想到羅東夜市吃個晚餐再離開,但因為擔心停車問題,於是想起位於加油站對面的東京餃子辛担担麵,附近路邊停車還算方便,而且離交流道很近,於是我們決定先吃飽再返回台北。

一走進東京餃子辛担担麵後,真沒想到一間在路邊獨棟的小店,能這麼有日式的風情。

餐廳底部的壁畫,原圖來自日本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的著名木版畫《神奈川沖浪裏》,原圖中描繪的驚濤巨浪掀卷著漁船,船工們爲了生存而努力抗爭的圖像,這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日本美術作品之一。

櫃檯上的酒壺或是裝飾小物等,也都很到位。

色彩繽紛的燈籠是浮世繪版畫的仕女圖,原本就是青樓女子的描繪,其婀娜的姿態和華美的服飾,是江戶時代享樂主義的寫照。

另一面牆面則是寫著東京餃子辛担担麵成立的緣由。

好奇寶寶艾方妮不禁問起店主這段淵源,這才得知原來旅日30多年的陸先生,是家族中的長輩,在日本不斷研究出日本人喜愛,而讓台灣人想念的辛担拉麵。店主多次前往日本,終於習得這特別的黑白雙色的辛担拉麵,實在特別地令人感興趣!

而店主特別強調他們的湯頭有三大元素:新鮮熬煮大骨湯頭、主廚秘製肉燥及嚴選的芝麻醬,這些都是通過陸先生的認證,並加以台灣人接受的風味略為調整的。

日本神社鳥居的壁畫,是許多人打卡拍照的場景之一。

東京餃子辛担担麵有純正日本風味的,還有這一台自動點餐機。

除了點餐方便之外,也帶來一些樂趣。


吃拉麵少不了冰涼的開水,東京餃子辛担担麵備的是無糖的麥香紅茶,這個有熟悉的麥香味的紅茶,與拉麵真的超搭!

貼心地準備了兒童餐具。

餐具調味料則是每桌上都已備好。

這些調味料是煎餃專用,大家可以酌量使用。

東京餃子辛担担麵的菜單。

東京餃子辛担担麵提供的餐點品項並不是太多,就是黑赤辛担担麵、羽根付煎餃、唐揚雞、溏心蛋,極為簡單的品項。但簡單的事反覆做就能專精,簡單的餐點持續維持水準就是件不容易的事。

與友人討論完菜單,決定想吃的餐點後,就到自動點餐機去點餐結帳即可。


全中文的介面,觸控式螢幕,簡單明瞭,操作十分容易。

結完帳就可以回到座位上,等候餐點上桌。

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全上了桌,這是不是看起來就很令人垂涎呢?


羽根付煎餃 $80/6顆

這半月形的煎餃會不會太美了呀?金黃的麵衣,真的有如日文<羽根>翅膀般地輕薄。

輕脆的程度是稍一碰觸就應聲破碎,可見入口的脆度是多麼令人滿意!

煎功了得的狀況就是麵衣酥脆,而餃子卻掌握出最佳的熟度,瞧這晶瑩剔透的餃皮就可知一二。

果然這一咬下先是酥脆的咔滋聲,接著是Q彈有勁的餃皮,最後就是鮮脆多汁的高麗菜肉餡了!

其實煎餃的調味已非常合宜,若重口味者可加辣提升風味喔!

赤湯叉燒辛担麵 $180

一上桌後這一碗辛担麵的份量相當驚人!五片大叉燒、主廚秘製肉燥、溏心蛋、高麗菜、豆芽及翠綠的三星蔥花,並飾以些許辣椒絲。

所謂的赤湯是以牛骨湯加以白芝麻調製而成,若還沒拌入肉燥前喝來,是香氣十足的芝麻香,還有大骨湯的鮮甜,不會過鹹是可以一口接一口喝完的湯頭。

叉燒肉並非是常見的五花肉捲,而是直接豬梅花肉切大塊,因此油脂並不多,是怕胖者的福音。但這梅花肉並不會因此而乾柴,軟嫩好入口,厚實的五片叉燒,吃來真是超飽嘴,也是能滿足大口吃肉的口慾!

特選的麵條軟硬適中,即便是因為拍照時間卻依舊保有Q勁,沾附了香濃的湯汁,吃來超過癮!

日本中華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加入了大量的蔬菜,東京餃子辛担担麵的高麗菜及豆芽菜都很清脆,與麵條湯汁搭配得恰到好處,營養均衡的概念,也是一般日式拉麵無法比擬的。

辛担担麵的最關鍵就是這小團的主廚秘製肉燥,這源自川式的擔擔麵,在日本也是相當受到歡迎。担担麵肉燥的組成就是絞肉、辣油及獨家的黃金比例。

當把這肉燥均勻拌入湯底後,原本芝麻香被辣香及肉香取代,但卻不過於油膩且帶點清爽感,醇厚芳香的湯頭非常引人入勝!

墨湯雙料辛担麵 $230

這裡的雙料是叉燒另加上了唐揚雞。‧

同樣是未拌入肉燥前先喝上一口湯,這墨色完全來自黑芝麻,喝上一口竟然有喝芝麻糊的感覺,濃郁的黑芝麻香氣,令這湯才一喝下,喉間到身子立刻暖了起來,這要是冬天來上一碗肯定很棒!

細麵裹附了墨湯,顏色也隨之深沈,入口盡是芝麻香,拌入肉燥後,那辣香回甘的湯頭更加地富層次,像是有魔力般令人喝到無法停箸!

雙料中的唐揚雞,是個頭很大的三塊日式炸雞,由外表就可辨識炸得很乾爽。

果真一入口,這唐揚雞沒有油膩感,只有酥脆的雞皮,豐潤多汁的雞肉帶著嫩Q口感,相當討喜!

最近宜蘭最熱門的莫過於三奇稻田區了,位於冬山鄉的三奇稻田區有宜蘭版伯朗大道美稱,從5月1日起設置高達6.5公尺的觀景台讓遊客能登高拍照。冬山鄉公所自5月11日起至6月底期間還規劃三奇稻浪自行車輕旅行,此外更在稻田區打造彩繪稻田,利用彩稻打造出熱氣球圖案與「稻田美徑」的字樣。並在6月8日、9日、15日、16日4天期間,推出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旅客除了可以捕捉熱氣球在稻田間緩緩升空的美麗畫面,更能親自乘坐升空,俯瞰金黃色稻田在腳下拍打一波又一波稻浪。

東京餃子辛担担麵真的是家CP值很高的日式麵店,份量十足價格很親民。辛担麵精心調製的芝麻湯頭濃郁芳香,加上了肉燥增加辣香滋味更是勾人唇舌!外貌與美味兼俱的羽根付煎餃,更是不容錯過!若是來宜蘭,可以把東京餃子辛担担麵納入行程之中喔!


如果喜歡艾方妮的文章,歡迎粉絲團按讚並一起加入聊天吧!

~店家資訊~

東京餃子辛担担麵FB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560號

電話: 03 950 0185

營業時間:週~週五17:00-21:00,週、六日11:00-14:30,17:00-21:00

公休日:每週三


更多 東京餃子 辛担担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09dfcd2756dd577ec71d55
本文餐廳資訊:
東京餃子 辛担担麵
4.3
· 宜蘭縣 五結鄉 · 22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