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屏東夜市附近的店家越開越多,就連本就是屏東頗富盛名的春日佐光人文和風燒鍋,都搬到了此區擴大營業。其實在瀏覽評價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春日佐光有一間專營火鍋的分支,怪不得才剛開幕沒多久就時常看見等候人潮,其人氣可見一斑。

用餐當日,雖是平日的晚上,用餐人潮卻是絡繹不絕的,本來空蕩蕩的座位,在用完餐準備離開的時候,竟然幾乎滿坐,這等人潮確實讓我有些傻眼。環顧了一下店內環境,桌子大概分成兩種,一種為四人桌,一種為長條的多人桌。若是一家五六口人來這吃飯,或許會尷尬了些,因為就要五六個人排排坐,要聊天似乎也有些區隔。但若是一大群10多個要用餐,那就熱鬧了,吵吵嚷嚷的,想必就很歡樂。

餐點的種類並不算特別豐富,之所以看起來選擇性多,主要是店家針對同一款火鍋,分成兩種尺寸的肉盤。為了比較特盛肉盤到底有多讓人滿足,就各點了一種,和風及壽喜燒鍋也各擇一,嚐嚐其不同之處。

點完餐付完錢後,等待鍋物送過來的期間,就可以到醬料區調配自己喜歡的味道,或者盛裝米飯,又或盛裝飲料。這邊的米飯、飲品都是無限量供應的,只要吃得下,店家就不怕你吃,對於胃口較大的人來說,會是一大福音。

壽喜燒鍋比起和風鍋會多了一顆蛋,雖然知道吃壽喜燒的時候,將煮熟的肉片沾著生蛋一起吃會十分美味。但自己還是習慣將雞蛋在用餐最後加進湯底裡跟冬粉一起煮來吃,這會讓冬粉多了一股蛋香,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春日佐光人文和風燒鍋的菜盤分量其實蠻足的,但在配料上就普通許多。或許是自己已經習慣像好湯那樣以蔬菜為主的菜盤,現在看到這樣的菜盤,都會有些無感。

湯底的部分與米飯及飲料一樣,都是採取自取的方式。而春日佐光人文和風燒鍋的壽喜燒鍋,剛吃的時候,味道偏淡但仍保有壽喜燒該有的甜。吃到中間階段的時候,湯頭的濃度提升了上來,在煮肉片的時候,才更能嚐到湯頭的鹹,但可惜這裡的壽喜燒湯頭普通,除了鹹甜之外,沒什麼香氣,相比之下和風湯頭的表現還更對個人的胃口喜好。

特盛的壽喜燒鍋並沒有特選豬肉的選項,豬肉只有五花跟梅花可以選擇。個人並不喜歡吃火鍋的時候嚐五花肉,那便只有梅花豬可以選擇。特盛肉盤端上桌的時候,其分量確實是讓人頗為滿意的。算了一下,豬肉的片數約有15片,每一片的油花都很平均,但肉質就是很普通,無論怎麼煮,口感都偏乾柴。相較之下,一般肉盤的特選豬肉就好吃許多,至少煮熟後,肉片的嫩度有出來,不會讓人覺得乾乾的。最重要的是一般肉盤的豬肉片數就有10片,大小雖然比起特盛的小了一些,但在口感上真的贏上許多,價格也比特盛的便宜了110元,親民許多。


名稱:春日佐光 人文和風燒鍋

地址:屏東市仁愛路14-1號

電話:08-7517325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30(周六日中間不休息,並延長至23:00)

延伸閱讀

【屏東市】醉便當便當製作所 屏東店:價格偏貴,口味卻還不錯,有紫米飯的便當店

【屏東市】王氏魯米血 雞肉飯:第一次嚐就愛上的簡單味

【屏東市】Paw Cafe:來杯咖啡閒聊一下午吧!

【屏東市】胖薯薯:薯條種類超多,想吃波浪的、細條狀的,通通可滿足

【屏東市】厚生水餃 : 回味小時候的味道 麻醬乾麵

台灣旅行頻道


更多 春日。佐光 人文和風燒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87b6e0c03a100eb02ba3ef
本文餐廳資訊:
春日。佐光 人文和風燒鍋
4.1
· 屏東縣 屏東市 · 25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