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猜心泡芙"這一間外帶甜點店相信喜愛吃甜食的捧油們應該都去踩點過了,但是對於不太常吃甜食的拿鐵來說,拿鐵於今年四月底才去拜訪了這一間甜點店,所以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就要來介紹這一間在高雄相當有名的甜點店-猜心泡芙。

位於泰順街上的猜心泡芙,拿鐵從工作的地點出發前看著地圖本來想說會有點難找,但是等到騎車到了現場卻覺得猜心的位置還滿好找的,因為它就位於大統百貨和平店的隔壁巷子而已,所以拿鐵當天來到這裡時可以看到一旁百貨公司前的貨運物流車來來去去的,好不匆忙。

拿鐵在拜訪猜心前,聽說它的店面前身是一家理容院還是美髮店,當天按著地址找到猜心時才發現它的店招牌"猜心泡芙"其實是位在騎樓內,它的店門口掛著的是"一家美髮院加上一間甜點店"的木質招牌。

拿鐵當天到達時騎樓下已經站了不少人排隊,甚至很多已經買到泡芙的捧油們已經站在店外啃起泡芙來,本來很擔心會大排長龍的拿鐵在平常日的下午去拜訪時其實覺得排隊的人潮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拿鐵當天加入到排隊行列後差不多等了約10分鐘就輪到拿鐵來買泡芙了。

既然叫猜心"泡芙",所以捧油們應該就明暸它是一間泡芙專賣店,在這裡只有賣泡芙這一樣甜點,其餘種類的甜點是沒有在賣的,而且猜心是一間以外帶為主的泡芙專賣店,來到這裡的客人真的要內用也只能像是台北西門町的阿宗麵線一樣,大家買完後就捧著一顆泡芙在現場吃了起來。

另外猜心泡芙每天所賣的泡芙口味會稍稍的不一樣,它會公佈在猜心的臉書粉絲頁面上,或者客人們也可以到現場看它擺在門口的小黑板就知道猜心今天有什麼口味的泡芙。

來到猜心的捧油們就是現場告知服務人員要買那幾種口味的泡芙,老闆娘會在現場將泡芙的內餡擠入到已經烤好的泡芙皮內,再交給一旁的助手放入紙袋內。拿鐵當天買了原味、伯爵鮮奶以及草莓甜心布蕾泡芙三種口味來吃看看。

拿鐵買完後站在門口直接拿了一顆原味來吃,對於第一次吃到猜心泡芙的拿鐵來說對於它們家泡芙的最大印象就是它泡芙外皮的口感,它的泡芙外皮烤到呈現一種相當好看的焦搪色顏色,表面灑上了一層淡淡的糖砂,它的泡芙外皮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相當酥脆的口感,就單單吃它的泡芙外皮拿鐵就已經覺得相當好吃,更不用說它滿滿甜而不膩的泡芙內餡,原味泡芙一顆要價是50元,拿鐵覺得它的CP值還滿高的,因為就單以泡芙外皮的口感來說,拿鐵自己覺得完勝拿鐵在目前高雄連鎖咖啡店們吃過的泡芙口感,因為它的泡芙外皮口感真的是那種很紮實的酥脆感。

在店門口猜心會放置一些面紙供在現場吃泡芙的客人來使用

但是拿鐵必須坦白說並不是猜心所有的泡芙內餡拿鐵都喜歡的,像是拿鐵在吃它的"伯爵鮮奶"口味,拿鐵之前曾看過其他部落客的文章說這一個口味吃起來像是豆漿的味道,拿鐵實際來吃這一個泡芙口味時同樣也有同樣的感覺-就是味道接近像是豆漿的味道,而不是拿鐵想像中那種伯爵鮮奶茶的味道,所以在吃的時候會有一種落差感。

草莓甜心布蕾泡芙

另外拿鐵覺得猜心的泡芙能夠在現場將它吃完最能夠享受它泡芙最好的狀態與味道,因為拿鐵當時買的草莓甜心布蕾泡芙由於拿鐵覺得一次吃三個泡芙實在是熱量太高,所以將草莓甜心布蕾泡芙帶回來家裡冰冰箱;但是當天回到家拿鐵打開袋子後發現....


"袋!子!倒!了!"

由於這一個草莓甜心布蕾泡芙不同於猜心其他的泡芙,它的泡芙外皮是開了一個洞並填入不少的內餡,由於拿鐵放入袋子內並未平整的放,導致泡芙的內餡都流了出來,不過還好這一個草莓甜心布蕾泡芙店家是有用塑膠外袋包裝的,所以才沒有溢出來。


不過拿鐵在冰箱冰了一夜之後隔天再拿出來吃發現泡芙的風味是有某種程度差異的,像是泡芙的外皮因為表面上所撒的糖霜已經融化而變得濕軟,味道上也更加的甜而顯得有一點膩;不過另一方面它的泡芙內餡還是相當的好吃,像是它的草莓內餡搭配上布蕾,並且還放入了幾片類似麻糬的片狀物,搭在一起真的是十分好吃;拿鐵在想要是在猜心的現場拿鐵就直接開吃的話,這一道草莓甜心布蕾泡芙應該是拿鐵當天覺得最好吃的泡芙內餡口味。

在交通方面由於猜心泡芙的甜點只能外帶,拿鐵就不多述停車空位的問題,不過以猜心的周邊位置來看拿鐵覺得還是騎機車來最方便停車排隊買泡芙,開車來的話拿鐵覺得不太好停車排隊買泡芙,因為猜心的一旁以及周遭是百貨公司以及做生意的店家,來往的小貨車不少,再加上這一帶劃設紅線的區域很多,可能在排隊尖峰時間開著車來買個泡芙的客人光是要找個停車位就耗了不少時間,更何況加上排隊的時間。

以上,就留給喜歡吃甜食、喜歡吃泡芙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吧!


猜心泡芙 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60號 無法使用電話預訂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到六點(賣完會提早打烊)

公休日:不定,休息日會提前公布在猜心泡芙的臉書頁面


虎咬兔 早午餐x甜點工作室-烤香泡芙入甜醬,脆香塔皮飾草莓

光遠鬆餅坊-銅板價格得美味,甜食鹹食做午茶

奶油仙子的深夜甜點劇場-繚繞抹茶醉靈魂, 撲鼻茶香化千層

高雄咖啡阿拉丁神燈餐廳-富麗裝飾配美食,午茶簡餐顯氣派


更多 猜心泡芙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e84ec72756dd1013087266
本文餐廳資訊:
猜心泡芙
4.5
· 高雄市 新興區 · 102則評論
新興區高雄苓雅區高雄猜心泡芙價格巧克力泡芙高雄泡芙推薦小高高雄人氣下午茶高雄猜心泡芙日式高雄大口袋捷運文化中心站人氣商店巷弄小吃義享天地美食小吃高雄人氣泡芙高雄排隊人氣甜點伯爵鮮奶猜心泡芙口味甜點店排隊高雄市猜不透的是你的心日式泡芙金糖原味跳虎餓餓人氣甜點甜點高雄好吃的泡芙義享天地下午茶手工泡芙高雄橘子狗小店文化中心美食高雄排隊甜點猜心泡芙價格高雄猜心泡芙營業時間新興區美食猜心泡芙快閃團購宅配苓雅美食猜心泡芙food美味甜點高雄市新興區高雄人氣甜點樂天小高高樂天高雄快閃店甜品手工甜點高雄泡芙苓雅區限量美食甜食11-62 甜點冰品高雄甜點爆漿泡芙高雄小吃下午茶高雄猜心泡芙推薦高雄伴手禮金糖原味泡芙高捷文化中心站美食高雄限量泡芙隱藏版甜筒小泡芙高雄文化中心排隊名店排隊美食高雄下午茶高雄鼓山區甜點高雄甜點推薦泡芙高雄排隊美食推薦鐵觀音高雄排隊美食苓雅可可泡芙高雄銅版美食推薦人氣泡芙苓雅區美食義享天地點心高雄火車站高雄美食脆皮泡芙猜心高雄鼓山區下午茶樂天餅乾泡芙超夯排隊甜點草莓養樂多多高雄必吃甜點高雄猜心泡芙口味好吃推薦高雄美食小吃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