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幾個月前,在西華飯店旁邊的巷子內,新開幕了一間涮涮鍋店:「幕間一鍋炙燒火鍋」,把我的涮涮鍋雷達給吸引過來了(?)。

留下了很不錯的用餐印象,讓我在一週內就來訪了兩次。

這家涮涮鍋的店名,讓我覺得挺有意思。

「幕間(まくあい)」,指的是日本現場劇(舞台劇、歌舞劇、相聲、能劇等)中間休息的一小段時間。店家取此名字,便是希望來店的客人,可以像身處幕間一樣,從上一幕的辛苦中解放、也暫不去思考下一幕的事情,就好好趁此品嚐美食,盡情放鬆休息一般。

踏進店裡,確實就先給了客人良好的第一印象。

首先是大量的淺棕色系給人平穩溫暖的感覺;再來是非常大方的空間規劃,明明可以再將座位做更密集的利用,但店家卻豪邁地只擺了幾張大桌,讓每桌客人都可以享受寬敞舒服的用餐空間;

並且,在各桌之間還貼心地設置了拉簾,再增添隱私感。

以及往往藏著魔鬼的細節之一:洗手間,也看得出「幕間」在其上花了番心思,值得肯定。

▲ 右下圖:拉簾

▲ 兩大長桌加上拉簾,很適合多人聚餐的時刻。

店家最底端設置一排自助區,放置沾醬、飲料機與冰淇淋櫃、餐具,處理得乾淨整潔。


+菜單 MENU

店內餐點包括含有較高檔海鮮的「雙人套餐」、牛、雞、豬、羊、鴨的「單人套餐」、或者一次雙享的「海陸套餐」。

正常肉盤份量是 200g,已經比不少火鍋店都來得多;如果是重度肉食者,肉盤增量50% 也只要加價 NT$70+10% 起。

另外,「幕間」很特別的就是“炙燒”(+ NT$30+10%),將現切火鍋肉表面用噴槍炙燒出油脂與香氣,稍後文章也會介紹。

平日中午有提供非常划算的商業午餐,強調點完餐幾乎可以馬上將餐點上齊,只要 NT$238 的一口價、還不用服務費,就能享用菜盤、主餐肉品、以及吃到飽的副餐、飲料跟冰淇淋。


+ 菜色品嚐

店內是兩人開一鍋,用大鍋做成鴛鴦鍋,可以一道品嚐不同的湯底。

▲ 蒙古養生鍋/辣味噌鍋(各 NT$ 80+10%)

蒙古鍋:加入枸杞、紅棗、茴香、荳蔻熬製,喝起來香氣足夠,香料的味道卻又不會太過,非常暖身暖胃的湯頭。

辣味噌:是當店的特色湯頭,以蔬果湯為底,再加入辣味噌調和,濃而不膩、帶著溫和的辣味,據說做成“湯泡飯”味道絕佳。

▲ 川味麻辣鍋(NT$ 80+10%)/金箔清酒

麻辣鍋:同樣是店家自己熬煮的麻辣湯頭,可以調整辣度。標準的辣度就已經滿夠味的,而且是可以喝的麻辣湯,雖然吃不出麻,但香氣很足夠,也不會油膩。

金箔清酒:這一小杯清酒的效果令人滿驚豔的,加入原味湯底後,香味層次整個大大提升,煮起來的蔬菜或者肉品皆韻味無窮,尤其特別適合煮海鮮。

▲ 套餐菜盤

▲ 炙燒焦糖鮭魚(NT$ 80+10%)

直接進行桌邊炙燒的鮭魚,砂糖在噴槍下轉變成焦糖色,並且連同鮭魚肥美的油脂,飄散出誘人的香氣。

鮭魚油脂雖然較為豐富,但因為並沒有切得太厚,也不至於膩口,反而是被嘴裡的鮭魚肉給融化了(不過得趁熱吃就是)。

▲ 副餐:烏龍麵、冬粉

除上述兩者,還有王子麵、白飯可選,不能換雞蛋。但是副餐也是無限吃到飽哦——雖然說一盤的份量就已經多到不行。

▲ 澎湖小卷(NT$ 80+10%)/ 巴沙魚(NT$ 100+10%)

小卷是很澎湃地給上一整大隻,比我的 iPhone 6+ 還大上一截,肉質也很Q彈新鮮,吃得非常過癮。

巴沙魚是越南鯰魚的別名,也是我吃火鍋時最愛的一種魚肉,因為肉質耐煮不乾柴、吃起來彈嫩細緻,脂肪量又低,好吃又無罪惡感。

▲ 美國霜降牛(NT$ 380+10%)

霜降是很適合作為牛排的肉,所以老闆也貼心提醒只要下鍋涮一下,六分的熟度更能吃到肉質的美味。

比起等下介紹的另外兩種肉,我反而比較喜歡霜降,因為肉切得更厚實,更有口感。

▲ 美國牪雙拼:無骨牛小排+翼板牛(NT$ 490+10%,+ 炙燒 NT$ 30+10%)

對於我這種有選擇障礙、每個都想試試的人來說,能有雙拼的最讚了,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拼了翼板跟我最喜歡的部位,牛小排,然後再加上當店特色:炙燒!

▲ 店家會將現切肉盤推至桌邊,進行現場炙燒秀。

▲ 翼板牛

我一開始還有點疑惑,炙燒完的肉又下鍋過湯,那這樣跟一般的肉吃來會有什麼不同嗎?

但令我驚訝的是,即便再煮過之後,還是可以鮮明地品嘗到炙燒那特有的香氣;吃過炙燒生魚片的人應該知道,肉質在大火瞬間烤過後,所散發的香氣有多迷人。

除此之外,瞬間高溫也能將肉汁鎖起來,增加鮮甜,並且減少部分油脂,降低油膩感,吃起來更爽口。

尤其是油花最豐美的牛小排,無論是在油脂的甜度凸顯與清爽度上,炙燒前後的差別更為明顯。

只不過,店家將這兩種肉切得有點薄,不是我愛的那種厚實口感,所以才會說我反而比較喜歡樓上的霜降牛。

▲ 無骨牛小排

▲ 泰國明果冰淇淋(吃到飽)

比較少見的品牌,但意外滿好吃的。

口味不定,每次提供四種,像是我遇過情人果、榴槤、泰式奶茶、熱帶水果、波羅蜜、芒果等等,有時候會出現杜老爺的(如抹茶),都很不錯,尤其吃完鍋來上幾球,實在過癮。

✒︎小結:

因為還開幕不是很久,看得出店內還有一些事物還在熟悉階段,但從老闆的服務與態度感覺得出他的親切跟熱情,加上肉品好吃又價格實惠,我看到的來店客人,幾乎每位都是開心滿足而歸,也讓這間開幕短短幾月的餐廳,已經擁有不少回頭客了。


+ 店家資訊

<延伸閱讀>

【南京復興站】慶城海南雞飯-銷魂好滋味

【南京復興站】njuTurn Cafe- 超大份雙人早午餐|健身均衡飲食

【大直站】De Loin 德朗火鍋- 7大卡滴鑽湯底!豪華牛小排 x伊比利豬

*文中內容純屬個人想法

更多 【幕間一鍋】炙燒肉品、金箔清酒火鍋專賣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bb4e7af52468676522bfd8
本文餐廳資訊:
【幕間一鍋】炙燒肉品、金箔清酒火鍋專賣
4.7
· 台北市 松山區 · 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