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到日本求學的老闆因為對日本料理有著濃厚的興趣,進而到了東京的「鳥忠とりちゅう」拜師學藝,經過多年的苦學受到日本總店的肯定,才將「鳥忠とりちゅう」這個名字帶回台灣,深夜食堂的用餐氛圍及多樣化的菜色選擇,非常適合與三五好友來放鬆小酌。


鳥忠とりちゅう就位在美村路一段上,每個路過的人都被擺在門口的黑武士盔甲給吸引,彷彿傳遞著老闆對每一道料理認真負責且執的日本武士精神。

店內採道地日式居酒屋的吧檯用餐型態,因此店內位子並不多,若是假日前來還是建議先訂位比較保險。

吧檯式的座位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居酒屋的迷人之處就客人們與師傅和旁邊的陌生人閒話家常像朋友般的聊天,之前隨著安迪去日本出差時,我們去姬路城時,關東煮店裡的日本客人會用日文夾雜英文或是使用翻譯機的方式來跟我們聊天,這感覺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新奇很特別也令人難以忘懷。

每個座位都有安裝插座,這對現代人來說相當方便,但來到居酒屋就是要放下手機大口喝酒吃串燒與朋友們聊聊天才最對味!

用餐人數多的話也有六人以上的團體包廂,不過因為粉刷上暗色系的油漆與燈光微弱的關係,讓空間的視覺感較為沉重。

鳥忠菜單(免收服務費)

來到居酒屋,燒鳥可說是必點菜色,雞肉的價位從$40~$200元不等,而牛肉也有$60元的銅板價。

海鮮及炸物也都是必點項目,鳥忠的海鮮都有特別挑選過,海鮮控不妨可以試試看~

想吃清淡一點還有蔬菜、冷菜、蒸物及湯品。

吃的飽的還有丼飯、烏龍麵、泡飯等。

除了軟性飲料以外,來到居酒屋怎麼能錯過日式燒酒及啤酒呢!

牛小排 $250

松露牛小排使用美國Prime等級的肉品,經過舒肥的烹調方式經火烤過後保留了肉質的原汁,爐子底下有炭火,可依照自己喜歡的熟度還作調整。

限定綜合串燒 $200

串燒拼盤由左至右分別是雞頸肉、雞肉蔥串、雞屁股(會去骨)、雞心、雞胗這五種,菜色內容會不定期更換,算是來這必點的項目。

鹽燒雞腿排 $180

使用炭火燒烤的雞腿排,外脆內嫩一樣帶點鹹甜的滋味好好吃,表層還帶點淡淡的炭香呢~

熟成起司牛 $60(一串)

加了兩種熟成起司的牛五花捲起司香氣濃郁,起司控必點~

鹽烤大蝦 $200

烤至熟透的天使紅蝦有著獨特的香氣,肉質紮實保有恰到好處的濕度。

明太子山藥 $160

抹上明太子醬的山藥有著脆脆的濃郁口感,但這明太子濃郁到我無法接受的馬上喝好幾口水,這比較適合重度明太子控唷!

麻糬燒豚 $50

豬五花包覆著甜甜的Q彈軟綿客家麻糬,有別以往使用比較有嚼勁的日式麻糬,這樣的組合還滿好吃的!

月見燒肉丼飯 $160

符合台灣人口味的燒肉丼飯,將溫泉蛋拌著飯一起吃口感濕潤,不過我們覺得有點太濕了,口味也偏淡,但醬燒豬五花的肉質真的很軟。

唐揚雞 $180

裹濕粉的炸法來料理雞肉,在口感上特別酥脆,而醃漬處理過的雞肉也有著淡淡的香氣,不沾日式美乃滋也不錯。

鹽烤午魚 $280

選用肉質很不錯的午魚,魚皮烤到微微的酥感,而魚肉滑嫩可口,不管是單吃還是擠上金柑都很好吃。

翻面就能看到魚肉還保有濕潤感!

綜合五花卷 $200

也菜色隨季節變換的豬五花分別包上了番茄、玉米筍、四季豆、金針菇,有時候會有秋葵~分別刷上使用雞骨去熬的醬汁,鹹甜鹹甜搭配清爽多汁的蔬果很開胃。

櫛瓜 $80

新鮮櫛瓜使用鹽烤方式來料理,強調櫛瓜本身的鮮脆度,不敢吃小黃瓜的人很適合吃櫛瓜。

揚出豆腐 $80

雞蛋豆腐外脆嫩滑口,沾著日式柴魚醬油是大人小孩都很喜歡的一道菜,只要來日式料理店好像都一定會點揚出豆腐和唐揚雞😆

SAPPORO生啤 $120

嗆香有勁道的SAPPORO生啤是來居酒屋必點的飲品,大口喝酒大口吃肉超過癮!

華岡特等冷泡茶 $40

選用福壽山台灣茶種的春雨茶葉,每一口都嚐的到清新淡雅的茶香,配著日式串燒很合適呢,喝完喜歡的話還可以買回家自己泡喔!

位在勤美誠品綠園道的鳥忠居酒屋,非常適合假日與好友或是下班來這放鬆!而老闆對活潑有趣,對待每一位客人都像朋友般那樣的親切,因此也讓鳥忠受不少老顧客擁護呢 😉


店名:鳥忠とりちゅう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29號

電話:0966-298-688

時間:18:00~01:00

公休:星期二


歡迎加入我的IG:2a_foodie

愛食記:2A食旅日記

FB:2A食旅日記


@2a_foodie


更多 鳥忠とりちゅう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5b9d612756dd60a4212d90
本文餐廳資訊:
鳥忠とりちゅう (已歇業)
4.5
· 台中市 西區 · 6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