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餐桌上環遊世界,享受愜意的美味時光!

自從小編上一次在Gattino用餐後,不僅是料理、就連用餐環境與氛圍,Gattino都在小編心中深刻烙印著,吃過後馬上成為死忠粉絲,並在粉絲專頁密切追蹤動態,記得Gattino說過會不定時更換創意料理,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小編等上了。因此這一篇食記,也是小編第一篇二訪的食記(第一篇請按此),謹記著「旅遊書沒有的」皮子跳格子理念,只要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餐廳,小編就會認真地分享、造福給大家!

▲小編看到最新夏季菜單,立馬揪團到Gattino朝聖


▲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二號出口上來,步行只要五分鐘即可抵達唷!


▲大面積的落地窗,可清楚看到餐廳內部的模樣!


▲在陽光灑落的瞬間,隨手拍個人照都HEN有感覺。


▲最喜歡靠窗戶的座位區,這次來發現這邊的餐桌更換了!


▲從窗外側拍友人的模樣也很有趣!


這次二訪Gattino,發現除了有新菜單之外,餐廳內部的桌子陳設也做了很大改變! 增加沙發座位與設計感十足的餐桌,提供給顧客更好的用餐環境,這點小編認為相當重要,一間餐廳的細膩程度可以從很多面向來觀察,店內軟硬體的改變,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

▲Gattino自行設計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後,放眼望去的每個餐桌上都有一個預約牌!


▲不一會兒,滿滿的都是人...記得要預約喔!!


▲店裡的喵咪們,也等著大家來與他們拍照留念!


▲放開你的手,喵喵是我的! (笑~)

除了餐桌椅有更新之外,也看到幾個改變的地方唷!

▲貓咪形狀的菜單本! 是不是很可愛呢!


▲在吧檯上,可以看到今日湯品與蔬果汁,讓客人一目瞭然!


▲牆邊的一角,簡單的一株植物,搭配一盞燈飾,營造出獨特的氛圍!

在聽完主廚介紹這次的新菜單之後,也決定好今日的餐點囉! 快來瞧瞧小編們吃了哪些美味料理吧!

▲義式溫沙拉

歐洲盛行的健康養生溫沙拉在Gattino也吃得到喔!新鮮生菜已經外酥內軟的軟法麵包,沾上特製義式鯷魚熱沾醬,入口的溫度非常適口,更能感受到鯷魚熱沾醬的濃厚風味,彷彿是成千上萬的魚蜂擁而入到嘴裡的感覺,魚香味十足,但害怕腥味的皮小編,卻沒有吃到腥味與油膩感,實在太厲害了!麵包提供的飽足感以及蔬菜提供的爽口度,讓偶像包袱重到抗不動的皮小編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擺盤相當精緻的義式溫沙拉,由上往下看還蠻像藝術品的!


▲主廚特別交代吃軟法用手呷,特別涮嘴!


▲雙色巧克力薯條

Gattino必點創意料理,當刨成粉的雙色巧克力,遇上熱騰騰的嚴選薯條,就如夢幻雪片遇上溫熱手心般瞬間融化,視覺上的療癒與吸睛就已經勾起味蕾啦!雖說濃郁巧克力香氣隨著薯條熱氣在口中蔓延開來,但味覺上卻是平衡且絕妙的鹹甜滋味,巧克力粉更能凸顯出馬鈴薯條的鹹香味,一整盤原以為需要飲料解膩的薯條,竟然被秒殺! 可見雙色巧克力薯條的獨特魅力!

▲小編一開始在甜點櫃看到雙色巧克力,還以為是可以點的甜點...>///<


▲Gattino有很多道料理,都是上桌之後才完成的!


▲默默就被大家秒殺的一道料理!


▲泥漿打滾小豬豬

鮮奶吐司系列,一直是Gattino的萬年不敗款,上次吃了「不能莓有妳」,讓小編對於這美妙滋味無法放下。這一次小編就來為大家試看看鹹的口味究竟是如何?


這道「泥漿打滾小豬豬」一上桌的時候,玻璃外的遊客看到後目瞪口呆五秒,真的沒有誇張,小編也覺得這道料理在還沒吃就足以令人狂散發出幸福滿足的笑容,實在是非常的有魔力啊!


接著撒上起司粉、淋上特調荷蘭汁,經過高溫炙燒襲上一層斑駁錯落的棕色紋路,口感上像是極綿密細緻的棉花糖,並融合著蛋和起司的味道,帶出火腿與培根的香味。不光是這樣,鮮奶吐司從兩層的厚吐司,改成三層薄吐司,烤過焦香酥脆的口感,再搭配著新鮮生菜,使得小豬豬在這泥漿中打滾出豐富多元的味蕾架構。

▲剛完成的泥漿打滾小豬豬,看起來相當可口!


▲切開泥漿打滾小豬豬,還看到蛋汁緩緩流下!


▲米蘭巧克力牛肉燉飯

小編認為來Gattino就是要點一些人生中很少聽過的義式料理,才能夠和小編一起體驗與見證Gattino奇蹟,像這一道米蘭巧克力牛肉燉飯,就是一道點了一次就無法忘記的料理。


首先燉得爛熟入味的紅酒牛肉,裹上70%黑巧克力+鮮奶油的特製醬汁,濃郁香甜的巧克力氣味,便是第一層親密接觸。


送入嘴巴時的牛肉頓時化開,巧克力香氣持續著,並帶有低調穩重的微苦,伴隨著紅酒香氣,在舌尖不斷與飽滿的Arborio義大利米和蒜香味翻動出令人感動的味道,味道層次雖各有特色,但卻又融合地恰到好處,致使後段雖然湧出香醇白醬味道,但是不會太膩,認為微苦的巧克力在這裏面讓這道料理的所有元素更加和諧,嚐盡「人生百態」的蛙小編,認為這是一道吃過苦才能夠體會的成熟男子料理啊!

▲淋醬的位置也是門學問,只放一半就能讓料理看起來更加獨特!


▲醬汁超好下飯,一下就把燉飯吃光了!


▲啤酒燉牛肉義大利麵

各位放心,小編沒有醉,這道義大利麵真的是「啤」酒燉牛肉喔!當叉子碰到慢燉牛肉時,牛肉馬上就散開,不是小編有一陽指,是牛肉已經被燉得入口即化,每一口化在口中的牛肉纖維,伴隨著輕柔的啤酒香氣,以及巴附著飽滿白醬的義大利麵,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淡淡的啤酒香氣,已融入在義大利麵之中!


▲丸子三兄弟

漢堡肉一直是許多Gattino粉絲魂牽夢縈的心頭好,現在推出份量加強版了,原本5oz升級成為10oz手打牛肉漢堡肉,丸子三兄弟不是只有份量更具誠意,一咬下去馬上在嘴裡瞬間潰堤爆漿鮮甜肉汁,更是加倍奉還啊!

▲層層堆疊的丸子三兄弟,看起來小巧可愛!

10oz的肉排分製成3顆肉球,分別有原味、起司與蘿蔔泥搭配柑橘醋的三種風味, 彷彿如三個截然不同性格的人,是如此的有特性卻一樣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小編最喜歡蘿蔔泥加上柑橘醋的口味,清新味道適合炎炎夏日,也吹起一股舒爽開朗的日式和風。

▲清爽的蘿蔔泥口味,搭配起來相當好入口!


▲濃郁的起司風味,適合重口味的朋友們!

順帶一提的是,Gattino不只用心做出空前絕後的義式料理,Gattino的「環遊世界小餐桌」系列,貼心的幫各位大省機票錢,嚐遍世界各地異國料理。

▲圖片來源:Gattino臉書粉絲專頁


▲圖片來源:Gattino臉書粉絲專頁

在飲品的選擇上,小編相當中意冰沙系列,適合炎熱夏暑飲用!

Gattino的可爾必思冰沙最特別的地方是加了新鮮的莓果醬,讓原有可爾必思的甜增加酸的味蕾層次,甜蜜的幸福滋味讓死忠饕客直呼真的「不能莓有你」!

▲莓果醬讓可爾必思的色彩更加繽紛!

黑雪克冰沙,OREO加上冰淇淋的交織結合,不僅讓冰沙的口感更上一層樓,能在這種悶熱的酷暑尬上一杯黑雪克,包你有種貴婦般的輕奢享受!

▲喜歡巧克力口味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囉!

甜莓輕旅行,是由冷凍蔓越莓手工搗碎製成製成清新果汁,而Gattino不單以糖來平衡蔓越莓的酸澀,而是以更豐富的方式,加入了迷迭香,讓果香與草本香氣製造出令人驚喜的夏日飲品!

▲甜莓輕旅行深受小編的喜愛!

整體來說,二訪Gattino的感受相當美好! 店家相當用心經營,不論在餐點的推陳出新,或是店內裝潢布置的調整,甚至在一些小細節上面著墨,都讓小編很感動! 尤其吃到新鮮出爐的新菜色,品嘗美食的喜悅是無與倫比的開心! 想在餐桌上來場環遊世界嗎? 來Gattino準沒錯!

▲跟著貓咪一起環遊世界吧!


【Gattin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2號

電話:(02)8771-01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30-15:30;17:00-22:00

周五、末、日:11:00-21:30(假日用餐限時2小時)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ttinoTaipei/

IG:https://www.instagram.com/cuisinegattino

菜單:店家會隨時調整菜單,記得先上Gattino粉絲團掌握最新消息!


更多 Gattino 早午餐 義大利麵 甜點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6b9e4623679c175d88f4e0
本文餐廳資訊:
Gattino 早午餐 義大利麵 甜點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24則評論
義式餐廳早午餐推薦義大利餐廳朋友聚會翼板牛漢堡排台北下午茶clairegarden東區早午餐義式餐廳米蘭巧克力牛肉燉飯捷運週邊台北東區餐酒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餐廳早午餐義式餐廳打卡餐廳可可義大利麵國父紀念館餐酒館東區美食推薦大安區美食餐廳國父紀念館美食平價Gattino手工蛋糕Gattino餐廳大安區美食推薦可可麵GATTINO 義式餐館甜點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2號Gattino訂位義式巧克力手工麵國父紀念館義式餐廳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東區餐廳義大利麵台北美食家庭聚餐桌邊服務國父紀念館義大利麵義式餐廳台北捷運早午餐壽星免費生日蛋糕gattino拍照餐廳東區早午餐GATTINO捷運美食國父紀念館大安區漢堡排情侶約會日式料理飯糰台北義式料理捷運國父紀念館東區早午餐廳台北義式餐廳全日早午餐國父紀念館早午餐推薦光復南路聚餐義大利餐廳台北東區早午餐推薦國父紀念館聚餐下午茶白巧克力燉飯果汁國父紀念館美食台北東區美食義式餐館大安區早午餐東區聚餐東區Gattino 菜單 地址國父紀念館義大利餐廳約會大安區美食菠菜麵異國料理東區美食brunch台北早午餐國父紀念館早午餐網美餐廳台北東區美食餐廳日式貼心服務東區義式餐廳早午餐燉飯東區義大利麵Gattino 義式餐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