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宜蘭縣



國慶日跟鵝子的宜蘭花蓮行第一站:定邦咖啡, 因為帶小小孩出門沒有什麼行程, 從新竹一路終於開過國道五號, 差不多也到中餐時間, 沒有做功課要吃什麼餐廳, 姑姑就說之前來宜蘭礁溪有到定邦咖啡喝過飲料, 很好喝又特別, 於是就來了! (剛好看到國慶日有開真是幸運!) 定邦咖啡的地點隱藏在巷弄間, 轉進巷子裡會很難會車那種, 由於到的時候正在下雨, 外觀就匆匆拍了一張趕緊進門去了! 這間咖啡屋是以前三合院那種紅磚瓦屋改建的, 內裝也有些老屋復古又帶點現代元素的裝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進門之後有很像課桌椅的鐵椅鐵桌吧檯, 還有一邊磚塊挖空出來當書櫃還有放些擺飾物品, 進門就感受到舒適又溫暖


點餐櫃檯看往門口的整體是長這樣子的, 本來以為這間咖啡店也太小, 其實後面還有一區座位區啦


點餐櫃台區, 琳瑯滿目的杯子陳列非常搶眼


吧台下面的置物櫃上方放著今日餐點的牌子, 這邊的餐點都是期間限定的喔! 會根據當季水果以及食材做調整!或者是自己耕種的食材入菜, 這次來就吃到秋冬新上市的梨香蓮藕燉雞, 另外還點了份春日三色飯糰, 超級好吃到爆炸..雖然我無法得知之後其他期間限定的餐點會是如何~但是吃過這次之後, 定邦咖啡變成我之後來宜蘭必訪的一間店!!!(對於食物跟餐廳, 我是非常少用這麼強烈稱讚的詞句)


這裡飲料的菜單也很特別喔, 是這樣一個個小黑板牌子掛在右邊紅磚牆這邊, 這樣菜單變換就環保多了 不用重印菜單, 粉筆擦掉重寫就好 哈哈


直接裸露出的紅磚牆很有老屋的味道


店內的燈也是用很溫暖的色調, 從外面冷冷地下雨天進到這裡, 都暖和起來囉!


牆上黑白復古的明星照片還有皮沙發, 坐在這邊喝杯咖啡飲料都很享受


走到裡面其實還有座位區喔, 不過整體空間能容納的客人還是不多啦, 要來的話記得打電話預訂~我們這次幸運, 國慶日來剛好下雨, 所以剛來的時候都沒有客人, 很喜歡這種不擁擠的店哪!!! (尤其是帶小孩來)


我們挑了一處小沙發區坐下, 因為帶著鵝子, 鵝子會在沙發上面滾阿滾的, 很舒服也很開心


小情侶座位區. (我自己取的名字....HAHAHA)


左邊門就是通往前台櫃檯的出入口 (鵝子後來一直在這邊走來走去, 好險今天客人不算多)


坐在沙發區鵝子也很開心喔~不過已經會走的鵝子, 來到這裡非常好奇, 後來整間店都被他走遍遍


一上沙發整個就當自己家沙發滾床的概念~坐得相當舒適


你看這張有多舒適~~哈哈


換去坐前面的皮沙發一樣撒野, 一樣開心, 讓我對這裡一開始就留下好印象 (連飲料跟餐點都還沒吃~只因為鵝子開心喜歡.......整個就好印象了哈哈)


後來陸陸續續店內來了些客人, 鵝子還去跟這些客人打招呼露出他的招牌微笑, 超會做公關的~!!!


好了曬兒曬夠了趕緊來讓大家看一下餐點~首先是姑姑點的飲料, 叫做翠碧冰茶...雖然定邦飲料菜單~都會幫飲料取一些看不出來是什麼的名字, 但注意看一下黑板牌子都有寫喔, 這是小黃瓜+綠茶+萊姆汁~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對於小黃瓜入飲料感覺很怪異, BUT這個喝起來~真的覺得這三樣東西搭配起來竟然是如此完美好喝!! 推薦大家初次嘗試可以點這杯


第二個是我點的藍色水母漂~聽起來還真的不知道是啥, 但看到蝶豆花氣泡飲的"氣泡飲"三個字我就決定要喝了

最厲害的是這飲料除了加了蝶豆花(就是那紫紫的東西) 還有完整荔枝喔!!! ~上了定邦的FB才知道, 他們是使用自家栽種的有機蝶豆花哩!


很美的Top view


第三個是我尢點的,鳳光明媚 => 冰釀新鮮鳳梨水果茶...一上來就覺得這飲料太浮誇,竟然還有小雨傘是不是!我笑惹!!! 也算是這間店的一大特色吧,飲料真的相當特別,上面堆滿了水果 (廢話人家是水果茶),喝了一口我尢說很甜我可能會不喜歡,但是我喝了一口之後反而覺得不錯,因為喝的出來這些甜味都是天然的甜,並不是人工的甜膩!btw 上面一堆水果還可以拿下來弄些給鵝子吃, 給個讚。


我尢點了如此浮誇的飲料跟他的人真是有點違和


接著是相片不知道對焦對去哪的餐點part, 這個是春日三色飯糰~雖然說是飯糰但是還是有很多配菜不怕吃不飽!!!, 泡菜牛蒡好吃, 那個秋葵豆腐配胡麻醬也是超棒~之前怎麼都沒想過可以這樣搭! 三種口味的飯糰都很好吃 (單吃飯也好吃), 還有一堆新鮮水果配著, 餐點份量夠而且真的很讚很好吃~~


接著上來梨香蓮藕燉雞更讓我們驚艷啊啊啊!!趕快看下圖, 左邊是些烤物跟炸物, 我覺得他烤跟調味非常搭配, 光吃這個我就覺得太好吃了停不下來 !!! 邊吃邊說  超級好吃! (後來欲罷不能吃到剩下生菜這種給我ㄤ吃, 後來他說他對這個烤物沒印象啊? 原來是都被我跟小姑掃光XD) 再來就是梨香蓮藕燉雞這一碗, 雞肉很嫩, 蓮藕燉的軟度恰到好處, 湯裡面的梨子吃進去更是亮點! 好險我們還是有控制住沒全部吃完....不然換我ㄤ吃可能就什麼都吃不到了.....我ㄤ也說他對這燉雞印象深刻! 好吃好吃!


不過因為定邦都是根據季節食材會有不同的菜單, 也許下次大家來訪已經不是我吃的這幾項餐點了, 但我相信能做出這樣的料理~其他料理想必也是很美味啦!!! 我們三個人只點了兩個餐點, 因為早餐吃太飽, 真可惜不能多多嘗試這裡的其他餐點~看來就是等下次再訪!!!! 還好宜蘭算近, YEAH!


話說鵝子在這裡非常開心地走來走去, 還好定邦咖啡的座位不算多, 所以也不會到擁擠, 也比較不怕店員上菜走來走去小孩在這邊亂走會危險, 不過如果是已經會亂跑追逐的小朋友, 就不太建議來這裡, 因為店內空間真的不算大! 鵝子在這邊都會去跟別的客人打招呼開心的笑, 大家也會報以微笑跟打招呼, (還有人要拿薯條給他吃..哈) 更扯的是.....他還開心地在客人面前扭身體跳起舞來!!!!! 真的是讓我們驚訝到不行 (也太不怕生了吧這小子...hahaha)


<店家資訊>

定邦咖啡

262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二路173號

定邦咖啡FB(新菜色會分享在上面哩)

Yoko Chen
17篇食記
本次 定邦咖啡 用餐評分:
5.0
更多 定邦咖啡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4e11842756dd71d73f5ef1
本文餐廳資訊:
定邦咖啡
4.6
· 宜蘭縣 礁溪鄉 · 16則評論
推薦礁溪美食三合院咖啡浮誇係飲品礁溪排隊越式醬美食 宜蘭隱藏版美食 宜蘭礁溪宜蘭宜蘭美食宜蘭ig熱門打卡點推薦高速公路IG熱門打卡景點雞肉地瓜宜蘭美食推薦老房子水蜜桃約會餐廳梨香蓮藕燉雞小虫推薦推薦宜蘭美食檸檬塔甜點豆漿水蜜桃塔水蜜桃冰沙三合院礁溪美食咖啡店茶飲礁溪咖啡廳臘腸推薦宜蘭ig熱門打卡點美食 礁溪宜蘭咖啡老宅咖啡奇異堅果多多鹹派蛋糕宜蘭隱藏版美食推薦宜蘭礁溪三合院咖啡礁溪下午茶宜蘭礁溪下午茶百香果自家種植馬鈴薯泥有機食材宜蘭景點無毒青蘋果網美打卡宜蘭咖啡店宜蘭ig熱門打卡點下午茶宜蘭礁溪咖啡廳推薦宜蘭餐廳起士蛋糕浮誇系飲料礁溪老宅咖啡礁溪美食推薦聚會餐廳礁溪溫泉宜蘭推薦隱藏版美食打卡熱點宜蘭甜點宜蘭隱藏版美食ㄙㄢ推薦宜蘭隱藏版美食礁溪推薦美食牛奶戚風蛋糕水蜜桃杯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二路173號礁溪下午茶餐廳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宜蘭美食2022礁溪餐廳礁溪咖啡春日三色飯糰老屋改造咖啡礁溪景點宜蘭礁溪咖啡定邦咖啡宜蘭下午茶宜蘭推薦ig熱門打卡點沙拉早午餐宜蘭咖啡廳宜蘭推薦美食復古咖啡廳礁溪甜點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