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ok~拿鐵今天的這一篇文章是早午餐的食記,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原味好食>早餐店。

拿鐵必須坦承的講這次一開始去原味吃早餐有點像是將錯就錯的感覺,為何拿鐵這樣說呢?原因就在於拿鐵在還沒拜訪原味之前從網路上得到的資訊以為這一間原味好食是有"早午餐拼盤"的,結果到了現場看到菜單之後才發現它們竟然沒有早午餐拼盤,再次跟現場的服務人員詢問才知道它們以前有早午餐拼盤的餐點品項,結果搬到目前的店址之後,菜單也做了一些調整就沒有提供所謂的早午餐拼盤。

其實當天冒著大雨來到現場的拿鐵當時有點無言,不過心想自己一路上淋著雨又歷經了大塞車才來到這裡,乾脆就既來之則安之的看看這一間原味好食有沒有讓人驚豔的早餐餐點。

位於大馬路旁的原味認真講就跟一般傳統早餐店的店面大小差不多,它店內店外也有提供內用的位置,只不過真的不多,拿鐵當天算了一下現場大概只有約10個座位吧!所以拿鐵覺得原味好食它的定位還是偏向以外帶型為主的早餐店。

細究原味好食的早餐菜單其實會發現跟一般連鎖早餐店的早餐菜單有著一定程度的不同,雖然菜單裡可見我們一般人常見的吐司、漢堡、法國吐司等等早餐品項,但是也有比較少見的佛卡夏類、貝果類以及乳酪餅等早餐項目,而且它的早餐所提供的口味也有一些傳統早餐店沒有看過的新意,像是黃金泡菜豬、泰式雞柳或者是香煎海鹽牛等等這一類有趣的品項。

拿鐵當天在原味好食吃了什麼早點呢?拿鐵點了一份<香芋在法國>、一份<烤肉厚蛋>、一份<抹茶厚片>加上一杯<小農鮮奶茶>來吃看看它的早餐味道。

香芋在法國   55元

芋頭跟早點的創意結合其實在高雄的好幾家早餐店都可以看到,在原味好食拿鐵則是在<法國吐司>裡吃到這樣的創意結合,簡單來說這一道<香芋在法國>就是法國吐司加上芋頭食材的結合,強調使用澳洲無鹽奶油的原味法國土司夾進了相當厚一層的芋泥,沾滿金黃色蛋液有嚼勁的法國土司加上濃郁新鮮的芋泥,兩個結合起來的整體味道其實相當好吃,連拿鐵自己本身有點怕芋頭味道的人都能夠接受喜歡,更何況愛芋頭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早點。

烤肉厚蛋  75元

原味的這一道早點看點之一就在於店家強調來自於日本的麵粉加上法國的發酵奶油來製作的丹麥吐司除了帶著一定程度的嚼勁之外,即使丹麥吐司的外層有稍微烤過拿鐵吃起來也不會感覺吃起來會乾的感覺,甚至吃起來還會感覺稍稍帶油的感覺,但是這一種稍稍帶油的感覺跟拿鐵吃過的一些早餐店的早點裡抹上厚厚一層美乃滋那種帶油的口感是不太一樣的感覺。

另外原味好食這一道烤肉厚蛋的口味拿鐵當天在吃的時候除了丹麥吐司內放入了歐姆蛋以及有脆勁的生菜,重點在於它軟嫩帶汁的肉片,整體吃起來雖然感覺這一份早點熱量不低,但同時也是一道相當好吃的早餐。

另外拿鐵在吃早餐時注意到包裝一部分早點所用的紙袋真的摸起來相當厚實,不是那一種單薄到沾到較油的食物就會滲透過去的紙袋包裝,所以拿鐵在吃它們的早點時有一些食材是比較帶油的也不會感覺沾手或是吃起來不方便的感覺。

抹茶厚片 55元

拿鐵會點原味這一道厚片全是因為它少見的抹茶口味,因為拿鐵真的很難得在一般的早餐店看到厚片有抹茶口味的,而拿鐵當天吃起來它的這一道厚片抹茶的味道也是相當紮實的,拿鐵覺得尤其是一上桌時厚片還帶著溫度的時候來吃最能感受到抹茶的香氣以及好吃,喜歡抹茶的捧油們若是來到這裡不妨可以點來吃看看。

小農鮮奶茶

原味的飲料在<經典飲品>的飲料品項甜度都是固定的,份量也是固定的。拿鐵當天點的這一杯小農鮮奶茶店家強調乳源的部分是使用小農柳營鮮奶,拿鐵當天喝這一杯鮮奶茶覺得它的甜度大約是微糖到半糖之間的甜度,並且帶著淡淡茶味的鮮奶茶,整體上整杯鮮奶茶的味道還算不錯。

在交通停車方面,拿鐵觀察了一下由於原味好食早餐店附近有幾個學區,所以它的周邊道路在上班時間交通流量是相當大的,再來位於大馬路旁的原味好食周圍附近好幾間店面也都是做生意的店家或是民宅,所以在門口前的道路上都有擺放車輛,所以拿鐵還是會建議騎機車來這裡買早餐最好停車,開車來到這裡拿鐵覺得也只能碰碰運氣看店家門口或是一旁道路上是否剛好有空位可以暫停一下。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原味好食>早餐店的簡單介紹囉!剩下的就留給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往一訪囉!


原味好食 手做三明治  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二路328號  07-3965536

營業時間:早上約六點開始到下午約一點休息 (三明治攤車六日休息)

目前早餐店面暫無固定公休日,若有休息會公布在自家臉書頁面


尋早早餐-老宅懷舊復古味,文青早點趣人心

夏弄早午餐-夏日小巷迎晨光,歐姆蛋包拿鐵香

米樂福早午餐-味美量多親民價,西式餐點聚客來

波比果味早午餐-味美料足拼盤餐,乳酪吐司創新意

28巷早餐-披薩蛋餅藏驚喜,平價拼盤添魅力

TANKO炭烤三明治-炭烤土司飾文青,豬肉嫩蛋草莓亮


更多 原味好食 手作三明治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eee5e12756dd538df5458c
本文餐廳資訊:
原味好食 手作三明治
4.1
· 高雄市 三民區 · 26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