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二天一夜嘉義旅行,大多是介紹隱藏版美食餐廳,景點當然也不可少,其中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就帶大家來日本神社內的咖啡廳(RIGHT Caf’e)吃美食,還可輕鬆和服體驗,甜甜體驗1小時500元(包含簡易髮型),可說是超強的美食體驗景點。

★詳細行程》旅行玩嘉|嘉義2天1夜.美食小旅行


『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位於嘉義公園內、射日塔對面,來這裡還可連孔子廟、KANO棒球主題展覽區和嘉義市立棒球場,一起安排進來!

門票 |各式收費標準

進入『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需要購買門票,門票50元可抵消費。

嘉義市縣民及70歲以上、6歲以下免費,有提供婚紗、cospaly、個人沙龍…等商業攝影(另外收費),詳細收費說明,門口有清楚的標示。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兩棟建物乃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創建於昭和18年(西元1943年),齋館係前往神社祭祀前齋戒和準備的地方,而社務所為神社的行政管理辦公處。

(以上為官網資訊)

昭和十八 J18 館內介紹

入內需要鞋,不定期會有主題特展,這次是「茶器。水墨藝術展」。

進入館內,往左轉是 RIGHT Caf’e、文創商品區,右轉是和服體驗區、建築常設展、嘉義小文學、閱讀空間。

我們先往右邊參觀展覽,接著就馬上前往和服體驗區。

和服體驗,500元就能體驗!!

女孩們最迫不及待的當然是「和服體驗」,每小時500元就能體驗,很適合來美拍或帶家中寶貝來體驗!

從挑和服花色、專人幫忙穿搭、挑髮飾、木屐,大約10~15分鐘,長髮會幫妳簡易作髮髻,夾上日式古典髮飾就很美惹💕

這幾天陣雨不斷,不然大晴天來和服體驗+外拍會更棒!!值得開心的是…幸運遇到沒雨的時段,外拍配上日式建築背景,怎麼拍怎麼美。

(照片除了緹緹,還有Qbe(Leona fun life -利歐娜。樂生活)、小企鵝(鵝莓派)、千千媽&千千(千千小芋頭))

室內拍攝特別有氣氛,日式扇子、和服手袋、傳統日式油紙傘…等配件,皆可免費借用。

「RIGHT Caf’e ✖ 昭和十八 J18」

「對了 出發RIGHT Caf’e」能入駐昭和十八 J18合作,實力堅強!嚴選台灣在地優質食材,餐點的每個小細節都看得出用心!

第一次見到如此寬廣的日式室內和室空間,兩邊自然光照射,採光和窗外景色極好,是會讓人不經想多停留一會兒的日式咖啡廳。

文創商品區,精緻別雅的文青文類、設計生活用品,還有吃了就停不了的「瓦煎燒」…等,看到喜歡可洽現場服務人員。

咖啡廳每人低消$150元,用餐時間90分鐘,採半自助式方式。

先拿菜單後到櫃檯點餐結帳,餐點作好會由服務人員送上桌,茶水、餐具、用完餐放回收櫃皆採自助式。

RIGHT Caf’e 質感的手繪菜單,餐點吃得到台灣在地的好食材。

主要餐點共有4樣,加點飲料可折30元,其中「英式脆皮土司」和「有米樂」2款餐點,內餡可三選一:野菇鮭魚丁青醬、波隆那香腸紅醬、糖醋咕咾豆球素醬(素)

拍攝美食為多人合點共享,有吃到的餐點會作更仔細的口感介紹。

《英式脆皮土司》

焗烤起土&野菇鮭魚丁青醬|綜合嫩葉沙拉&胡麻醬|甘薯(地瓜)|時令水果

吃了一份的綜合嫩葉沙拉搭配胡麻醬,清爽不膩口,不時咬到綜合堅果,滋味層次更棒!

甘薯(地瓜)我也特愛的,香甜健康。

《有米樂》

波隆那香腸紅醬&昀昇太陽蛋|台農71益全香米&香椿醬|綜合嫩葉沙拉&胡麻醬|甘薯(地瓜)|時令水果

《香蕉花生培根堡餐》

培根香焦&手作胚芽麵包|幸福洋芋片|綜合嫩葉沙拉&胡麻醬

《京都味噌蒲燒魚餐》

蒲燒鯛魚腹|台農71益全香米&70年老店上紅丸梅子|60年老店新鮮味噌豆腐&花椰菜|時令水果

蒲燒鯛魚腹香氣十足,60年豆腐老店的手工豆腐,豆腐鮮嫩香醇搭配日式味噌醬風味,個人非常喜歡!

拿鐵咖啡、手工黑糖咖啡、巧克力那提、水果茶、藍色史迪奇、紅色米奇。

美麗的拉花拿鐵咖啡,盛裝在日式五角型咖啡杯內…會讓人想放慢腳步、細細品味這杯好咖啡。

《北川半兵衛 烘焙茶》

咖啡廳另外供應3款DIY手沖茶,整組茗茶器具送上桌,服務人員會大致告知步驟!

京都祇園知名的”北川半兵衛”,我們選的是烘焙茶,北川半兵衛的抹茶才會主打,所以也有”抹茶入玄米茶”。

飯後想吃甜點蛋糕,每日手作蛋糕,直接在櫃檯挑選。

想體驗一秒到日本,到「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讓你美食景點一次滿足!!

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連結:FB|IG|官網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2號/射日塔前(Google地圖)

電話:05-277-0518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五、六~20:00(週一休館,含民俗節日)


緹雅瑪
720篇食記
本次 昭和十八J18 用餐評分:
5.0
更多 昭和十八J18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4b1bae2756dd7243c2e782
本文餐廳資訊:
昭和十八J18
4.4
· 嘉義市 東區 · 13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