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每次當你想著要和朋友家人聚餐慶生或者餐敘或者約會,

我想在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會有那麼一家餐廳每次都立刻在你的腦海裡浮現

「彼刻義式餐酒館」就是那立刻在我腦海浮現的餐廳。

不論是慶生、請客、聚餐 彼刻這個選項總會在第一時間浮現


而彼刻也總是都不會讓我失望

總是新奇、永遠美味不出錯的菜式 讓人百吃不膩。

接連兩次造訪彼刻都點了完全沒有重複的菜,所以還是決定寫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以及紀錄一下

|慢慢弄乳酪炸番茄生菜沙拉|

我吃過炸鹽酥雞、炸杏鮑菇、炸元宵等等...

但就是沒有吃過炸番茄沒想到炸番茄其實好吃得不得了啊!

炸得酥脆且不含油的麵皮,一口咬下多汁的番茄,番茄酸甜的味道立刻充滿口中

來自慢慢弄乳酪坊的Mozarella cheese,奶味濃郁香醇,口感Q彈 越咬越香。

搭配這道沙拉的醬汁很特別好吃帶點微辣的風味,因味道有別於一般吃到的油醋醬汁

問了服務生,原來是以油醋、蒜頭、辣椒、香料 組合而成的炸彈醬!

如果已經吃膩了一般的生菜沙拉,或許可以試試彼刻這一道特別的沙拉。

|芸彰牧場牛舌配香草綠醬|

以低溫烹調過的芸彰牧場牛舌,佐以彼刻高品質的橄欖油與富有香草精油香氣的salsa verde,

醬汁部分巧妙的點綴了牛舌,不過度搶戲卻也不可缺少。

而牛舌部分保持著軟嫩的口感,可這軟嫩中卻還保有牛舌本身微微的有彈性,

身為一個熱愛牛舌的女子,甚是滿意。我想我願意和牛舌吻一輩子。

|生吃葡萄蝦墨魚麵|

「這真是一盤海味滿滿的麵呀!」

整盤麵沒有多餘的調味醬汁,簡單的蒜頭、橄欖油,其餘皆是滿滿海味!

以墨魚汁製成的Linguine,俐落的口感,特殊好吃

而上頭的生葡萄蝦,新鮮、濃郁的海水味在搭配上鮮明清新的檸檬皮屑,在味覺上令人為之一亮。

|黑鮪血合肉捲捲麵(Busiate)|

簡單微辣的番茄醬汁,搭配上很有口感的捲捲麵(Busiate),

特別喜歡這個麵的口感,有嚼勁卻又不會咬到嘴巴酸,麵體的熟度也剛剛好完美!

最重要的是黑鮪血合,血合肉是靠近骨頭附近的肉,保存不易也因此如果處理不好會有很重的腥味。

不過彼刻的血合肉處理的很好,夠新鮮沒有令人害怕的腥味

簡單的煎烤過後搭上濃郁的番茄醬汁,著實也是一道好吃的義大利麵呀。

|跳進嘴裡|

還記得之前幾次到彼刻用餐時,因材料關係很不巧的都吃不到這道菜

終於,在這次前往用餐時如願以償的吃到了

(每次到彼刻用餐第一句話總是問說:今天有跳進嘴裡嗎?)

戰斧豬外頭包裹著帕瑪火腿以大火炭烤

一樣是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得到帕瑪火腿的鹹香以及經由大火炭烤後的酥脆口感

而咀嚼戰斧豬時散發的淡淡鼠尾草香氣同樣迷人

肥瘦比例參半的戰斧豬,彼刻處理的手法得當 脂肪部分吃起來不會膩口

最喜歡肥肉瘦肉一起吃,那和諧的口感真的很迷人!

這一次總算吃到這道跳進嘴裡,只有滿滿的喜歡啊。

|隱藏版的燉羊雜|

燉羊雜 將各式羊的內臟一同燉煮,嚐起來既濃郁卻很清爽不膩,也沒有羊羶味;

而這溫暖的味道會讓人秋冬時節也想來上一份。

燉羊雜裡頭的朝鮮薊帶著酸味,有幾分筍子的口感味道,與濃郁的羊雜達成口感上的平衡。

|教父慢慢弄起司捲|

每次前往彼刻用餐的甜點,總是吃我私心最愛橄欖油冰淇淋或是提拉米蘇

但這次有人提議要點看看這個除了提拉米蘇之外最有名的義大利甜點-Cannoli 教父捲

外頭是炸的酥脆的麵衣捲,嚐起來像是比較扎實一點的油條(也有點像是餅乾)

裡頭包裹著滿滿的Ricotta Cheese,濃郁飽滿的奶香增添了滑順的口感,有種在吃冰淇淋的錯覺呢!

彼刻的Ricotta內餡還添加了橙皮以及開心果,是說 我最近愛極了開心果的味道呀。


又是一次很滿意的用餐經驗,我想 應該很快又會到彼刻去造訪了吧。

更多 彼刻義式餐酒館 Piccola Enoteca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cab4d522613968a7ebf0df
本文餐廳資訊:
彼刻義式餐酒館 Piccola Enoteca
4.3
· 新竹縣 竹北市 · 17則評論
異國美食義大利餐廳彼刻未分類新竹餐酒館義大利料理價位義大利菜新竹小酒館停車場粉腸Piccola New Address- 食記 -Piccola Enoteca紅蝦評鑑菜單gamberorosso午餐竹北餐酒館新竹縣新竹餐廳提拉米蘇晚餐牛舌停車彼刻新址訂位義式料理新竹美食義大利麵竹北餐廳聚餐餐酒館義式餐酒館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enoteca新竹市新竹竹北刷卡竹北美食異國美食外帶外送義大利餐廳外帶外送彼刻外帶外送未分類外帶外送新竹餐酒館外帶外送義大利料理外帶外送價位外帶外送義大利菜外帶外送新竹小酒館外帶外送停車場外帶外送粉腸外帶外送Piccola New Address外帶外送- 食記 -外帶外送Piccola Enoteca外帶外送紅蝦評鑑外帶外送菜單外帶外送gamberorosso外帶外送午餐外帶外送竹北餐酒館外帶外送新竹縣外帶外送新竹餐廳外帶外送提拉米蘇外帶外送晚餐外帶外送牛舌外帶外送停車外帶外送彼刻新址外帶外送訂位外帶外送義式料理外帶外送新竹美食外帶外送義大利麵外帶外送竹北餐廳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餐酒館外帶外送義式餐酒館外帶外送彼刻義式餐酒館外帶外送piccolaenoteca外帶外送新竹市外帶外送新竹外帶外送竹北外帶外送刷卡外帶外送竹北美食外帶外送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