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Belle Époque 美好年代使用老宅改建後保留下來諾大的空間,帶著一絲懷舊的暖色調,傍晚陽光斜射入窗,除了可以拍很多美照、吃美食之外,不彷帶本書來搭配人氣珍奶舒芙蕾,渡過一個悠閒美好的下午,推薦再來杯美式咖啡,中和一下甜點的味蕾,建議多人吃下午茶可以點的鹹食,聽說蠻不錯的,一次點兩個舒芙蕾會太甜 XD。

✓ 店家會推出新口味的現做舒芙蕾。

✓ 這次來是搭配黑糖珍珠的「烤布蕾波波舒芙蕾」,香氣較濃郁。

✓ 老屋重新改造,有復古的感覺;二樓是民宿,台中景點草悟道旁。

價位約莫: NT$200~800

磨石子:

石子用來施工成牆面,根據表面呈現感覺不同而分成 四種工法:抿石子、洗石子、磨石子、斬石子。

美好年代的部分牆面和我老家(誰在乎啦~)光滑平整的牆面稱為磨石子,也常應用於光滑的室內地板,先用抿石子施工法,待三天後再打磨上蠟,缺點是施工時粉塵多,需要用銅條(現代使用塑膠條)引導裂縫產生,所以外面看到沒有素膠條的牆面,有時候會找到裂縫喔,可以在「磨石子牆」照片中看見。

☛ Belle Époque 美好年代台中店

隱藏在住宅區的老屋是不是很漂亮呢?美好年代位於模範街巷子,其實蠻好找的唷,在草悟道對面,塔拉朵義式冰淇淋旁的巷子走進去就看到囉,塔拉朵食記請點這裡觀看

☛ 美好年代入口

拉開很重的落地玻璃門之後,入口是將現代感和老物元素融合在一起,搭配上大理石的櫃台。二樓是住宿的空間,就沒有拍照啦~

☛ 美好年代用餐環境

其實人數容納不大,環境將老屋的梁柱和磚紅色的磚牆保留下來,搭配上現代的開放式廚房,讓人蠻耳目一新的,讓我想起台中一中附近的瓦庫燒肉裝潢也是走這個路線,個人很喜歡呢,瓦庫食記傳送門

餐具採自助式的方式,擺放在舊式木頭櫥櫃。

☛ 老式桌椅

桌椅也是用老式木頭桌已重新整理過,牆邊還有一些我們小時候才會看到的東西,例如:轉盤式電話、打字機‧‧‧等,回到小時候的時光,果然是美好年代呢。

☛ 磨石子牆

窗台是很耐用的磨石牆,也是老房子一個重要的元素,我外婆家的日式老屋也處處看得到磨石子牆喔,小時後最喜歡靠在牆壁上,因為冰冰的很舒芙(服)。

☛ 檸檬的哈尼、美好咖啡

▶NT$160&100

蜂蜜檸檬搭配上蝶豆花的漸層氣泡飲品,雖然價格有點小貴,但非常好喝喔!不會過酸也不會過於甜膩,搭配甜點可以中和甜膩,也挺適合夏天喝的。

美式咖啡味道屬於甘潤濃郁,不是偏酸那種,個人蠻喜歡的,但我不是咖啡專家,這樣對我來說算不錯的。

☛ 烤布蕾波波舒芙蕾

▶NT$220

右邊是烤布蕾波波舒芙蕾,等了好一下下終於來啦,外面用一層膠膜圍住,看得見裡面是奶茶色,吃起來也是奶茶口味的舒芙蕾(廢話),是奶茶香氣喔,舒芙蕾本身不會太甜。

☛ 烤布蕾波波舒芙蕾與黑糖珍珠

這道很照顧大家的眼睛餒,視覺效果很好,把膠膜提起來後,上面的海岩會慢慢的流下來,雖然裡面已經有珍珠了,再加上店家附上的珍珠,整個海岩起士會跟山崩一樣流下來,OMG~~

雖然說是烤布蕾,是因為海岩上面有烘烤過,但吃起來口感像是喝飲料的奶蓋,但是口味更加的濃郁有香氣,鹹甜鹹甜的口感,比較不會那麼膩口。

☛ 提拉米蘇舒芙蕾鬆餅

▶NT$220

因為怕甜所以點了成人在吃的口味(咦?)提拉米蘇,因為表面灑上100%的可可粉,帶有一點苦味,小朋友不一定能接受喔。

☛ 提拉米蘇舒芙蕾鬆餅內餡

將Mascarpone馬茲卡邦鮮奶油抹在舒芙蕾內層,不專業舌頭分析,使用一些咖啡酒在裡面提味(廢話提拉米蘇就是咖啡阿),整體來說也不會過於甜膩,但是太貪心了一次點兩種,整個很職業傷害+肥胖。

☛ 美好年代老宅戶外

庭園外面店家用新整理出美美的角落,很適合拍照,在這裡看見很多崩潰的男性們一邊揮汗,一邊幫忙拍照,差點笑死 XD。整體來說熱潮比較過了,這次來用餐沒有想像中需要排隊得這麼可怕,但餐點算是用心不錯的,環境也很舒服,不彷在這邊悠閒一下。

【Belle Époque 美好年代台中店面資訊】

營業時間:11:30-21:00

店家電話:04-23020330

門店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1巷7弄7號

粉絲專頁:點這裡前往粉絲專頁

分店資訊:

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 一店

02-2775-3393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3號(捷運忠孝復興站)

美好年代二店-小美好

0227761278 /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16號(捷運忠孝復興站)

★ 小提醒:雖然草悟道對面就有地下停車場,但假日開車來還是自求多福吧(好不負責任XD),要開車繞一下就有車位啦。

周邊景點推薦:


更多 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 台中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f56a142756dd4b92cfb602
本文餐廳資訊:
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 台中店
3.7
· 台中市 西區 · 14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