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林記海南雞飯的道地新加坡薑黃海南雞飯,搭上軟嫩無骨雞肉,再沾上三種不可或缺的醬料,成就一套完美的個人套餐,一個人吃飯也可以很澎湃不孤單!

窗明几淨的店面,採半開放式的廚房,長條狀的店面,剛好設置了很多適合單人的座位,讓附近上班族吃飯也方便。

主要販售海南雞飯、肉骨茶麵、叻沙海鮮湯麵,以及特色小菜,套餐我覺得非常划算,含飲料跟小菜各一。

這天是週末特別前來用餐,正中午的時候還沒有客滿,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下午一兩點就客滿了,可能大家週末睡比較晚(?)可以先找好位置之後,到門口排隊點餐再入座。

林記海南雞飯內用的海南雞飯是肉雞,外帶海南雞的話,也可以單點半雞或全雞,分別分成肉雞、土雞,單價大概差了快一半,如果是要買回家享受口感更棒的海南雞,應該可以來外帶土雞看看~

等待餐點上桌前,飲料也已經送上桌,店內只有兩種選擇:港式奶茶、凍檸檬茶,都是相當經典的港式飲料,特別喜歡很冰的凍檸檬茶,把檸檬片上面的果肉戳下去後會更有味道,港式奶茶則是有點甜,我平常是無糖人,如果跟我一樣喝習慣無糖的人,還是比較推薦凍檸檬茶。

小菜有四種獨門小菜,麻辣腳筋、麻辣雞絲、麻醬拍黃瓜、燙青菜,剛好這四種我都蠻喜歡的!麻辣系列的小菜非常涮嘴,燙青菜跟拍黃瓜也相對清爽,適合搭配湯麵或海南雞飯。

麻辣腳筋超對我胃,非常香辣的調味,帶有咬勁的QQ脆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因為有一定的辣度,如果有點燙青菜或麻醬拍黃瓜,會比較剛好,可以一起配著吃!

麻醬拍黃瓜的醬料不會過於濃稠,麻醬鹹度適中。

飯也分成薑黃飯雞油飯,今天沒有吃到雞油飯,總覺得黃黃的飯看起來特別開胃,海南雞上色成漂亮的黃皮,吃起來相當軟嫩,沒有什麼腥味,旁邊附的黃瓜跟小番茄配色也很討喜,飯量以女生來說蠻多的,男生不夠的話也可以免費加飯喔!

海南雞飯有一部份很重要的靈魂,就是旁邊的沾醬,三種醬料分別是薑蔥醬(綠)、酸辣醬(橘)、新加坡醬油(黑),私心很愛薑蔥醬,最後全都被我沾光XD(吃很重鹹)

新加坡的黑醬油吃起來特別甘甜,蠻喜歡林記海南雞的醬料。

肉骨茶麵湯頭屬於比較清淡的,不像新加坡的肉骨茶,是白胡椒較重的口味,這碗夏天吃起來相對清爽,

蠻喜歡裡面煮到骨肉很好分離的豬肉,每碗裡面有三塊,湯頭加入少許蔥、枸杞,既養生又不油膩的口味,偶爾來上一碗也相當不錯。

叻沙海鮮湯麵裡面配料就相當豐富,有淡菜、小卷、魚蛋、半熟蛋,麵體是多種混在一起的麵條,

像是米粉、家常麵等,湯頭濃郁的叻沙風味,真的是非常南洋的口味,還看到裡面加了不少洋蔥,也讓湯頭多了甜味。

新開幕的林記海南雞飯,讓遼寧街上又多了一項選擇,一個人吃飯的好地方!

下次再來試試看雞油飯,麻辣腳筋是我下次還會再點的小菜~😉

|當日菜單|

海南雞飯$120

肉骨茶麵$130

叻沙海鮮湯麵$180

每套+$50升級套餐(附小菜、港式奶茶/凍檸檬茶)

麻辣腳筋$50

麻醬拍黃瓜$50

燙青菜$40


|店家資訊|

林記海南雞飯 FB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1號

(02)87716611

11:30-21:00(無公休)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

IGhttps://www.instagram.com/lindaling1203/

Lindaカフェ巡りhttps://www.facebook.com/lindaling1203/


更多 林記海南雞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47afabd6895d2d95c511e1
本文餐廳資訊:
林記海南雞飯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21則評論
中山美食推薦台北小吃異國美食叻沙麵遼寧夜市必吃振興三倍券林記海南雞飯忠孝復興美食中山區小吃南京復興站美食遼寧林記海南雞飯 菜單#遊記#小吃平價美食海南雞飯台北新加坡料理薑黃飯林記海南雞飯 外帶中山區宵夜東區美食推薦台北必吃捷運餐廳遼寧夜市美食台北中山海南雞飯美食天地星馬美食遼寧街美食小吃中山區美食忠孝復興站餐廳推薦慶城街美食遊記海南雞飯推薦林記海南雞飯評價海南雞飯新加坡台北美食西螺米吃貨food中山區平價餐廳台北肉骨茶南京復興MISO吃走肉骨茶信義安和美食遼寧街海南雞飯捷運美食南京復興小吃海南雞上班族林記海南雞飯營業時間11-20 東南亞美食麻醬拍黃瓜南京復興海南雞飯林記海南雞飯 推薦Uber Eats新加坡料理台北肉骨茶湯南京復興站馬來西亞遼寧街夜市松江南京南京復興站小吃南京復興美食小吃科技大樓站美食港式奶茶遼寧街美食台北 海南雞飯台北海南雞國泰醫院遼寧街林記海南雞飯位置foodpanda台北晚餐南京復興站美食推薦台北海南雞飯凍檸茶11-82 台北便當專業噗嚨共美食旅遊家台北 外帶餐廳海南雞飯醬遼寧夜市東南亞料理林記海南雞飯價格叻沙林記海南雞飯地址台北便當肉骨茶台北taipeifood林記海南雞飯菜單新加坡美食# 食記 #肉骨茶新加坡上班族午餐推薦買一送一拍照打卡慶城街海南雞飯大安區美食台北一日遊台北大安區 便當南洋料理雞油飯有樂海南雞南京復興美食南洋美食自由行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