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高雄的烤鴨頗負盛名,每家烤鴨都各有特色,而烤鴨又以北京烤鴨最為知名,很多人不知道北京烤鴨其實分為「掛爐烤鴨」與「燜爐烤鴨」二大流派,平時我們大部份常吃到的多屬於掛爐烤鴨為主以全聚德為代表,而燜爐烤鴨算是文化遺產,最主要的特色是在料理的過程之中不見明火,以高溫的火爐燜烤而成,將烤鴨鮮美的肉汁封存,肉質吃起來軟嫩不柴,細細品嚐也能享受到鴨油豐厚的油香,被現代人稱為「綠色烤鴨」,在市面上其實較為少見,以便宜坊為代表。


便宜坊就座落在鼓山區棧貳庫對面的香蕉碼頭,以獨家燜爐烤鴨及宮廷御膳料理始於1416年清永樂年間的,至今已傳承600多年,是來自北京海外分店 目前全台灣僅有台灣一家分店,不用搭飛機到北京,依然能享受到享受道地燜爐北京烤鴨。


便宜坊的室內裝潢以古色古香的中國風為主軸,在這樣的環境用餐彷彿就像回到了清朝時代在中國當地的餐館享用燜爐烤鴨般的情境。


座位有4人座的方桌、6人-8人座的小圓桌、也有提供半開放式包廂,很適合慶祝父親節、母親節的家庭、家族聚餐及各式聚餐活動!


便宜坊的菜單,不管是要選擇2人、4人、6人或是8人套餐或是單點都可以,一般之前肥獅子去的餐廳烤鴨大多都必需點整隻的鴨,但便宜坊有套餐設計,對於人數少來說想吃烤鴨也能選擇!便宜坊不僅僅是燜爐烤鴨必點,還有許多以前皇帝在吃的宮廷菜色可以選擇唷!


老醋花生,雖然只是餐前小菜,但採用青花瓷器裝盛,整個質感大大的提升,而花生非常的新鮮,越是底下越有著微微的酸度的老醋提味,越嚼越香。


肥獅子本身愛吃烤鴨外,也很愛看桌邊片鴨秀,將整隻又肥又美的烤鴨送到桌邊,看著主廚精湛的刀工,遊刃有餘的將鴨肉切片下來,也是視覺上大大的享受,不過可惜的是這天來訪並沒有桌邊片鴨秀,主廚是在料理區片鴨完成才送上桌的。


燜爐片鴨(半隻)附上小黃瓜絲、芭樂絲、蘋果絲、蒜絲及甜麵醬。


以鴨子的白瓷盤裝盤,感覺格外的精緻,更是突顯油亮油亮的的片鴨,金黃色澤的鴨肉看起來格外的可口,吃起來的油脂豐富、肉質軟嫩不柴,有別於之前常吃到的明火掛爐烤鴨口感。


鴨肉可以單純享受原汁原味,也可以用片鴨京白荷葉餅包上些許的小黃瓜絲、芭樂絲、蘋果絲及甜麵醬,吃起來隔外的清爽又是另一番風味。


油蔥鴨絲鬆,這道可是加了鴨絲、豆芽菜、豆皮…等等多項食材再用鴨油下去拌炒,吃起來口感層次極為豐富,好吃不油膩。


用生菜包著吃,滋味更加美妙。


慢火精華老鴨湯,用鴨架子加上膠質豐富的鴨掌熬煮三天,讓湯頭呈現乳白色澤,喝起來非常濃香,口感清甜不膩口。


加價150元升級為炒飯,這米飯炒到粒粒分明,鹹香夠味,超對我的胃。


單點御品乾燒鴨四寶,以鴨舌、肝、胗為主,整個外層被醬汁完整包覆,吃起來帶點甜、香氣十足,不管是單吃或是配飯都會涮嘴!


最後用新鮮水果做為完美的ending,這天水果是西瓜及柳丁,吃起來還蠻甜的。

對了,烤鴨從精選到上桌需要經過二十道繁複工序,所以想吃需要提早三天預訂唷!想吃燜爐烤鴨不用飛北京,在香蕉碼頭的便宜坊就能吃的到,店家裝潢以中式古典風格為主軸,有著古色古香氛圍,來到這用餐彿彷就像穿越到清朝的小餐館享受著當時的特色美食及宮廷料理般,不管是幾人來訪都能享用的特色中式料理餐廳


店名:便宜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3號

電話:07-531569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AM 11:00~PM 2:30、PM 5:30~PM 9:30

官方FB:北京便宜坊燜爐烤鴨/宮廷魯菜高雄店

捷運資訊:O1西子灣站(步行約5分鐘)

輕軌資訊:C13駁二蓬萊站(步行約4分鐘)、C14 哈瑪星站(步行約6分鐘)


相關


更多 便宜坊北平烤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6b5f12756dd74727fb154
本文餐廳資訊:
便宜坊北平烤鴨 (已歇業)
4.1
· 高雄市 鼓山區 · 1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