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搬來台北四年,西門町始終給我熱鬧、紛雜、人潮多的印象,

以至於我每次拜訪西門町,若非有特殊行程,總是不敢多加停留,東西買完馬上就走

日常野草是西門町極少數的例外。

純白色的樓形建築以陽台邊的綠意點綴,二、三樓的窗戶帶有歐式風情,非常吸睛。

門口放有報章雜誌、展覽資訊和一些獨立刊物

日常野草屬於那種從門外就能略知風格的特色店面,只從樓房設計與門口配置,就能窺見店主對特定價值的堅持。

蠻喜歡門口這個半露天式的櫃檯

為一成不變的騎樓創造了新風貌,也提供外帶的客人有更方便的點餐選擇。

一樓座位較少,主要以販售特色小物為主

我尤其喜歡店家挑選的桌椅,是近年極為流行的新巴黎風格,也是我很喜歡的時尚博主Savi家裡很常出現的設計調性。

復古唱片機奢華而內斂,看似是作為擺設的古董,卻真的在演奏,等待朋友到來的時刻裡沉浸在膠片特殊的音色中,捨不得上樓。

另外,從店內的色彩、標語、與元素中,也不乏看出店主對於性別議題的態度與堅持,這也是我被日常野草深深吸引的理由。

進入二樓,偌大的落地窗搭配純白的室內空間,讓人有了眼睛一亮的寬敞視覺效果

因為是傍晚來用餐,店內光線僅來自特定幾束燈光,烘托了靜謐的氛圍,也是我最喜歡的環境風格。

僅僅是在這樣的當下,根本無法想像自己置身西門町

下次也希望能在白天拜訪,體驗午後陽光灑入二樓,另一種明亮通透的空間風采

菜單MENU

日常野草就如其名,是以「野草」作為餐點主角的野草系餐廳

從招牌的野草茶到相關甜點與輕食,裡面都加入有野草的成分,不僅具有特色,嘗起來也特別香。

因為在樓下看到了甜點櫃裡超可愛的磅蛋糕系列,便決定將今天的重點放在野草系蛋糕

分別選了魚腥草洛神、仙草咖啡、花園酒釀、和巧克力威士忌四種口味

仙草咖啡核桃磅蛋糕$130

以芳香萬壽菊作為蛋糕擺盤點綴

不僅帶來華麗的視覺效果,更可搭配蛋糕食用,增添甜品香氣

這款仙草咖啡核桃磅蛋糕就如其名

裡面加入了仙草,並以咖啡口味的磅蛋糕作為蛋糕體

特別的是,雖然叫做「核桃磅蛋糕」,裡頭加的卻不只有核桃,還有香氣濃郁的榛果酒。

仙草的清爽香氣、搭配上咖啡的苦、佐以溫和順口的椹果酒香

非常適合男生,也適合平常不嗜甜的戀苦系女孩

巧克力威士忌醬油磅蛋糕$130

由仙草、巧克力、威士忌、均度橙酒和「加入柳丁釀造的醬油」製成

口味相較前面的咖啡磅蛋糕更厚實,尤其巧克力威士忌的味道較為強烈,卻因選用苦巧克力而不會甜膩,我很喜歡。

至於醬油的部分,其實並不如想像中奇怪。因為是以柳丁釀造的醬油,柑橘香氣重,在這份甜品裡反而成為了提亮味覺的角色。

花園酒釀磅蛋糕$100

以仙草、綠茶和抹茶三種茶類香氣交織而成,再佐以貝禮詩奶酒,在野草的芬芳中注入溫潤與濃郁口感。

我喜歡這塊蛋糕放入口時,首先炸開的是屬於茶類的芬芳,奶酒的酒香反而是嚥下後自喉間散開,味覺層次頗為鮮明。

詢問店家才知道,這是日常野草最經典的蛋糕品項

因為擔心客人們覺得茶味很膩,還另外以蔓越莓乾和藍莓乾點綴,創造微酸的效果

在視覺與味覺上都有了很高的完成度與水準

魚腥草洛神磅蛋糕$130

這一塊應該是我的最愛了

從顏色與擺盤就很吸睛,洛神的淡紫色迷人而甜美,是許多女孩來到店裡指名要點的品項。

以魚腥草和洛神作為味覺主體,入口後發現有奶香,才知道奶香居然是來自曬乾後的魚腥草。

經過烹調與曝曬,魚腥草沒了新鮮時的腥味,反而散發如文山包種茶般的香氣,令人驚奇。

希望大家別被品項名稱嚇到,可以點來嘗試看看

野草烤起司雞肉捲餅$180

這一道是我今天的最愛

鮮嫩的雞肉以土月桂葉和天然香料醃漬而成,搭配台灣自產地瓜、火龍果與新鮮蔬菜,層次豐富,美味迷人。

比起使用過多醬料與調味品,日常野草的餐點更傾向於使用食材來凸顯餐點風味

所有加入餐點的香氛植物也都是自產自銷,搭配上和國內有機小農的合作的蔬果,打造最新鮮、最健康、也最純粹的餐點給所有客人。

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我再次拜訪

免焦慮魚腥草青草茶$110

最期待的就是日常野草的招牌野草茶了

小杯內是曬乾後的魚腥草,喝茶前可以聞聞看,體驗魚腥草原始的香氣

草茶本身滿玉清香,因為沒有額外加糖,愈喝喉嚨愈舒服,我很喜歡

青草調酒

野草系調酒也是日常野草的人氣飲品

加入各式解渴消暑的野草,相較一般調酒更清爽、更解膩,非常適合搭配餐點一起享用。

酒精濃度和酒味都不明顯,平常不太敢喝酒的人也可以放心嘗試

在西門町的白色歐風建築內體驗低調設計氛圍

感受大自然原始餽贈的「原味」,品味無多餘添加的食材精隨。

來過日常野草,我對西門町減少了偏見,因為知道繁雜的區域裡,也有一個小小的世外桃源。

日常野草的餐點也是,希望藉由可愛、美味、健康的餐點,打破大家對於野草的偏見,不只要吃得健康,更要吃得津津有味。

期待下次,一起在日常野草吃草、喝草、品草。


日常野草

電話: 02 2311 4781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41號

官方網站:https://www.tagathergoods.net/categories/dailygreen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GDailygre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日常經典TAGather Good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4fe1f2d6895d755df7b23d
本文餐廳資訊:
日常經典TAGather Goods
4.8
· 台北市 萬華區 · 1則評論
日常野草西門美食西門餐廳推薦西門下午茶推薦西門咖啡推薦西門美食推薦西門甜點推薦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